好吃與好玩 嘉義

嘉義布袋小吃推薦│布袋人必吃的肉嗲小吃是這間古早味阿嬤ㄟ肉嗲

2019-05-09

以前有個大學同學是布袋人,這次到布袋玩當然要問當地人有啥好吃、必吃的布袋小吃啦,後來她介紹這家肉碟,聽說是布袋人一定會吃的小吃,到底布袋肉嗲跟台南七股蚵嗲那些有什麼不同,吃了就知道!一起來去布袋吃古早味阿嬤ㄟ肉嗲吧!

布袋人必吃古早味阿嬤ㄟ肉嗲

這店離布袋觀光漁港有點距離,建議開車來會比較適合,店面其實不難找,只是很容易就不小心開過頭。

阿嬤ㄟ肉嗲店內不大,容納個20人應該就客滿了。

牆上有所有品項的菜單,從裡頭可以看出這家小店應該相當傳統。

因為上頭有節慶商品、端午、清明節跟冬季商品,這都是早期農家拜拜時需要的品項,看到這個超復古。

 

布袋小吃推薦:肉嗲(肉碟)

肉嗲比想像中的還要快上桌,本來想說需要花一點時間炸;上桌時我其實有被肉嗲的份量嚇到。

其實超大一顆的,跟七股的蚵嗲的外型都不同。

個人覺得很像龜殼還是一座小山這樣XD

肉嗲裡頭是包肉,吃起來是有添加中藥去醃製的感覺,我總覺得好像有肉桂。

內餡除了肉,還有蔬菜的鮮甜味,另外最令我感到吃驚就是「薑」。

這肉嗲裡頭加了好多薑末,吃起來超辛辣,對於喜愛吃薑者,應該是一口接一口,超滿足的。

除了肉嗲外,布袋小吃還有蚵嗲。

果然不是臭蓋的,布袋的蚵仔就是狂,瞧瞧這蚵嗲中的蚵仔,有夠大顆的啦!

蚵仔吃起來當然很鮮美,但一樣有濃郁的薑味,對我來說有點可惜啦,畢竟我不是愛吃薑的人。

蚵嗲、肉嗲,也有蚵與肉的混合口味,然後也有很新潮的牽絲肉嗲,就是起司口味啦!

強烈建議大家,吃牽絲肉嗲一定要趁熱趕緊吃,涼了就失去牽絲的樂趣了,起司味會比較淡一點。

吃完油炸的肉嗲、蚵嗲後,來一碗清涼的剉冰吧!

阿嬤ㄟ肉嗲早期是在菜市場擺攤,本來就有賣冰品囉~因此店面也延續這樣的手藝,自己做粉粿、煮粉圓。

清涼的冰品真是超解膩的,推薦大家來一碗。

 

這次幸虧有布袋人的口袋名單,才能吃到這麼道地的布袋小吃,雖然肉嗲蚵嗲裡面的薑味讓我印象深刻,但像我爺爺就超愛吃薑的,我外帶回家的布袋肉嗲蚵嗲,他根本讚不絕口,這也讓我很意外。

推薦給想嘗鮮、想吃道地布袋小吃的人來吃看看,保證真的讓人很難忘啦!(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多薑)

 

 

延伸閱讀

嘉義布袋東石景點推薦│東石漁人碼頭布袋小吃觀光魚市一日遊

嘉義一日遊親子景點│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到老車站搭復古小火車吧

嘉義故宮南院景點推薦│情侶跟親子都適合的景點 太子大道上的裝置藝術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