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左營│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天啊!魚腸根本是外星來的異物吧/至聖路上

2021-11-12

高雄至聖路美食多;譬如之前介紹的王子飯,以及這篇推薦的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都是我的口袋店家。身為台南人,我對虱目魚更是情有獨鍾,還沒離開家時,總覺虱目魚哪有什麼好,後來在異地工作才知道為何產地虱目魚如此鮮美好吃,甚至每次回台南都會從家裡帶走一罐虱目魚罐頭,撫慰思鄉情。

高雄虱目魚推薦

至聖路美食推薦: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週邊都是餐飲店家,而唯獨他賣到晚上八點才收攤,主要營業時間從中午到晚上,客人大多都是附近的上班族。

騎樓有幾張桌椅可以現場吃,環境算是整潔。客人用完餐走後,老闆腳手很俐落,隨時會注意收拾,並補上衛生紙跟餐具。

林家台南虱目魚專賣店菜單

店內品項多以虱目魚為主,像是魚肚、魚皮、魚丸等,兼著還有排骨飯、雞腿飯、炒飯及炒麵,我通常都是來現場吃。

另外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有販售便當,現場通常會有六樣蔬菜可供挑選,蔬菜炒得清爽不油膩,每樣滋味鹹淡適中,去這麼多次幾乎不踩雷;其中龍鬚菜好像是他們必備的菜色,天天都會看見。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必點美味:乾煎魚腸

除了檯面上這六樣菜色可挑選外,我通常會再點上一份乾煎魚腸!這絕對是內行饕客必點的,而且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的乾煎魚腸非常香酥好吃!

想必有很多人對魚腸非常恐懼,我第一次吃是在台南阿憨鹹粥乾煎魚腸真的酥脆,我從此就愛上了!

魚腸要好吃,還得趁魚新鮮時就取下,並且仔細清洗後趕緊下鍋乾煎,相當費時費功夫,因此有些店家處理得不好,就會帶著腥氣;若到新店家看見這品項,我總是非常猶豫,害怕會踩雷,幸好小林虱目魚專賣店的乾煎魚腸入口酥香有勁,每次見都饞。

瞧瞧這個彎曲的細細腸子,第一次拍照給老公看時,他驚呼說這根本是外星來的異物!我哈哈大笑,說他是住山城裡的人,一點都不懂海線人的珍饈!

特殊去魚油處理的魚肚便當

我第一次吃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的魚肚便當時,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發現:原來豐厚的魚油不見了!

老闆娘說,因為這邊很多客人想吃魚肚,卻又害怕魚油,所以他們都事先去除大部分魚油,只留下一點點。

而且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使用的是無刺虱目魚,事先把魚刺都剃除了,吃起來一點都不費勁。

因為我個人也是不太喜歡過多魚油的人,所以我一吃就愛上了!魚皮煎到恰恰,魚肉軟嫩細緻,虱目魚獨特的鮮味就是特別下飯。

為了寫這一篇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介紹,我特別搜了一下相本,發現真的拍過不少他們家的魚肚便當,每次菜色都不同,但幾乎都有龍鬚菜。

我台南娘家也很愛煎虱目魚,在家時我總把魚肚部位給阿公吃,而阿公就會把多刺的背脊給我,練就我很能挑魚刺的功夫,現在每次吃虱目魚就會想起家鄉啊!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第二推薦!招牌雞腿便當

雖然虱目魚肚便當是我首選,偶爾我還是會換個口味,像是他們家的招牌雞腿便當也不錯吃!

他們家的雞腿算是相當大支,而且炸的金黃酥脆,不會太油,菜色就是從每天的六樣裡選三樣。

通常老闆會幫忙代切,如果喜歡整支抓起來啃的,也可以啦!

單點魚鬆肉燥飯,隨心情配菜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的便當品質不錯,但有一定價位;若是偶爾預算沒這麼多,也可以單點個魚鬆肉燥飯,再跟老闆娘說想要選幾樣菜搭配。

這樣一盤一樣菜的份量價格是30元,但老闆娘人很好,會詢問要不要同樣一盤份量、但幫忙配到兩樣菜。如此一來同樣的價格就能吃到兩種菜!

我若不想吃便當時,就會這樣搭配,菜色可以吃得很多樣。

另外也有滷虱目魚魚頭、魚皮湯、蛤蠣湯等等,這裡的魚皮就是純魚皮,沒有再裹魚漿的;湯頭鮮美。

新鮮美味的虱目魚: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對台南人的我來說,虱目魚代表著就是家,以前家裡三餐桌上一定會有魚出現,而虱目魚絕對是最常見的魚種;嫁到高雄能在這找到口味喜歡的虱目魚店家,就多了種歸屬感。

喜歡酥脆的乾煎魚腸、喜歡已經去油的魚肚,喜歡老闆娘的貼心,或許喜歡一家店可以有很多理由,但重要的原因必定是能與過去的回憶有所關聯,所以才會更喜歡。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店家資訊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粉絲團
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148號
(07)556-7598
10:30~20:00,休日

▼追蹤粉絲團,口袋美味跟你說▼

延伸閱讀

王子飯 芋頭香菇瘦肉粥太驚艷!復刻古早味的銅板美食/至聖路上

這個鴨肉飯太有誠意!程藝鴨肉飯&鍋燒意麵 銅板平價美食

龍華市場4號紅麵線 從早到晚都能吃的咕溜咕溜麵線糊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