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左營│王子飯 芋頭香菇瘦肉粥太驚艷!復刻古早味的銅板美食/至聖路上

2021-11-08

王子飯位於至聖路上,地理位置算龍華市場周邊,這間是我上班午餐的口袋名單,店內環境寬敞,感覺老闆刻意不把空間排滿桌椅,所以在這裡吃飯的感覺很舒服。我最常點就是鹹蛋瓜仔飯、肉燥飯跟玉米蘿蔔湯,疫情期間也曾來外帶雙拼飯便當。這次因為天氣涼了,所以特別想吃粥,店內的芋頭香菇瘦肉粥,比想像中還要料多美味,每一口粥都吃得到芋頭,這對芋頭控來說真的很澎拜啊!

猜不透的王子飯,好吃就是解答!

去年五月,第一次看到王子飯的招牌,我內心猜測很久,想說這店到底是賣什麼!好奇心作祟想嘗鮮下,湊近一看才發現這些品項有點復古也有點創意,讓人忍不住想點來吃吃看。

目前看到的菜單是已經縮減後的,疫情前的菜單品項更豐富;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店家可以更專注在這幾樣菜色上。

王子飯單點每樣餐都不超過一百,可以說是貨真價實的銅板美食,而且店內用餐環境也舒適,礙於疫情關係,目前店內都使用衛生筷跟免洗湯匙,若介意的話,不妨可以自備餐具喔!

牆上掛著店內食材產地跟來源,包括水質也都寫得清楚,讓客人可以吃得很安心。

我推薦王子飯必點的品項

這樣算算,王子飯應該開業一年多了,目前菜單上的品項大部分都吃過,但我個人還是鍾情於鹹蛋瓜仔飯跟肉燥飯,以及那道玉米蘿蔔湯品,這次點了王子飯芋頭香菇瘦肉粥讓我有驚艷的感覺,本以為芋頭少少的,沒想到意外地多!

古早味的鹹蛋瓜仔飯

這顆鹹蛋是炭烤的,現點現烤,所以需要有點耐心。

白飯上頭鋪上瓜仔肉與青蔥,吃得出是肥瘦混合製作,但吃起來並不會太油膩,還帶點肉汁。

我最喜歡把鹹蛋壓散,與白飯、瓜仔肉跟青蔥一起混合,每一口有鹹蛋的香、多汁的瓜仔肉,搭配青蔥提鮮,吃完還會回味。

料多豐富的芋頭香菇瘦肉粥

別看這碗芋頭香菇瘦肉粥平凡無奇,這碗一端上桌,熱騰騰的氣息與芋香味就撲來,讓冷天裡的胃有甦醒感覺。

把上頭芹菜與粥品拌一拌,湯匙攪動處都能看到芋頭丁塊與香菇,光看料就覺得豐富;粥品帶出的鹹香,米粒煮到幾近成米花,入口就要化掉;且每一口都能吃到芋頭塊,口感有鬆軟也有扎實,但卻不會讓芋頭整個化在粥品裡。

向店員詢問,才知道芋頭塊會先下鍋油炸定型,避免熬煮太久後散掉,且粥品裡芋頭有兩種顏色;那則是芋頭外部跟芋頭芯的部位不同,倒也增加了口感。

膠質黏嘴巴的肉燥飯

王子飯的肉燥飯誠意十足,滿滿的肉燥與酸菜各占一半;他們家的肉燥一吃就覺得是滷煮許久,黏嘴巴的膠質都展現在上頭了,吃久不免覺得油脂豐富,但酸菜正巧適時解膩,形成很完美的搭配。

偶爾我會點顆鴨蛋包,半煎炸的蛋包邊緣有著恰恰的口感,用筷子戳破半生不熟蛋液,與肉燥飯一起攪拌其中,堪稱美味啊!

招牌雙拼便當

這道雙拼便當是王子飯疫情期間推出的外帶便當,光是肉的份量就超級多,當然口味也偏重些。

這麼入味的狀況下,跟白飯是絕配!左上角的歐姆蛋捲燒深受女兒好評!如果店內有推出這道肯定是熱門招牌小菜!

目前便當已經沒有提供,但店內還是可以吃到招牌雙拼啦!

大骨湯底的玉米蘿蔔湯

這碗湯的味道總讓我想起國小時,廚房媽媽煮出來的味道,有著大骨跟蔬菜的鮮甜滋味,撒上點香菜讓味道更明顯。

不過在疫情前,王子飯的玉米蘿蔔湯是有加豬頰肉的,因為供貨的問題目前湯品裡都沒有肉了,好懷念啊!(少了肉後,湯品有降價喔!)

就讓我看著以前的照片懷念吧,也期待有一天豬頰肉可以重新回到湯品裡,軟嫩入口又好咬,陪我度過矯正牙齒的那段時間。

滷肉飯的好夥伴!酸菜筍絲湯

會說酸菜筍絲湯是滷肉飯好夥伴,主要是酸菜的氣息相當解膩,可以適時化解豐腴的油花,畢竟滷肉飯的膠質真的太黏口了,如果想要喝點帶酸度的湯品,這道湯品剛剛好。

費工製作的扁魚白菜滷

這道扁魚白菜滷是我第一次點,沒想到女兒意外地喜歡。

鮮甜多汁的白菜混合著雞蛋酥、香菇與紅蘿蔔絲,口感層次豐富,若與滷肉飯或鹹蛋瓜仔肉飯一起搭,簡直絕配,光看用料就知道這道相當費工!

現點現做的現炒時蔬

王子飯的現炒時蔬大概會有兩種選擇,這次是空心菜跟高麗菜,因為已經選白菜滷了,所以小菜就選綠色空心菜。

蔬菜都是現點現炒,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小鳥胃可能還會覺得太多呢!

龍華市場周邊美食│王子飯店家資訊

算算時間,這間王子飯從去年五月開始吃到現在,平均一個月至少1~2次用餐機會,每次總能感覺到店家一直在追求餐點更進步更好的用心,且他們服務真的好,會細心幫客人著想,甚至有空檔時也會跟客人主動聊聊、詢問口味。

店內有幾道菜口味偏重,但搭配小菜、湯品我倒覺得剛剛好,而且在古早味菜品中又帶點新創意。喜歡甜品的也可以點他們紫米紅豆粥,冬天裡吃正好甜甜的很暖胃!如果你是芋頭控,千萬不要錯過那道芋頭香菇瘦肉粥,滿滿的芋頭在等你啊~

 

王子飯粉絲團
王子飯IG
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37號
(07)556-6000
11:00~14:00、17:00~21:00,休四

 

▼追蹤粉絲團,美味小店跟你說▼

 

延伸閱讀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天啊!魚腸根本是外星來的異物吧/至聖路上

高雄鼓山│龍城湯包 光麵搭煲湯無敵!炸餛飩是秘密武器/美術館美食

高雄三民│懂懂甜點工作室 賣麵還是賣甜點?小泡芙太涮嘴/河堤社區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