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鼓山│龍城湯包 光麵搭煲湯無敵!炸餛飩是秘密武器/美術館美食

2021-11-07

龍城湯包自前年從河堤社區搬到青海路後,我們家附近就少了間美食,特別最近天氣涼了,格外想念老闆的煲湯跟蒸蛋,剛好帶著孩子到美術館附近的鉛筆公園拍照,就順路來龍城湯包回味一下。一踏入門口,那熟悉的感覺都回來,不得不說這就是龍城湯包厲害的地方,連孩子都嚷著說要吃光麵跟蒸蛋。

美術館美食

龍城湯包菜單&用餐環境

龍城湯包主打湯包、蒸點、麵飯跟煲湯,有點港式菜的感覺,是家常餐館的價位,主食從60元起跳,來龍城湯包必點的還有他們家的煲湯,絕對是冷天裡的暖心湯。

店內用餐環境成長條形,和過去在河堤社區分成戶外跟二樓用餐截然不同;現在的用餐環境看起來更舒適。

門口有醬料區可提供使用,小碗盤跟湯匙筷子就放在底下,屬於自助型態,抽屜一拉開放著是兒童餐具,非常貼心。

不過一如既往地仍是那壺熱麥茶,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過,吃著餐點後來杯爽口的麥茶化解口腔的味道,正好。

龍城湯包的必點美味

龍城湯包的菜單我們幾乎吃過八成以上的品項,排骨、餛飩、炸醬飯、無錫子排飯等,像是蒸籠飯類品項,就頗像是便當組合,以綠葉鋪底放著白飯,上面有著主食跟蔬菜;但最終我們家最愛的就是這幾樣:

簡單卻美味的光麵

白皙麵條整齊放在碗中,底部是店家調配的酸醋醬汁,點綴一些綠色蔬菜;看起來簡單,但這個味道卻讓我們相當著迷。

每次問女兒想吃什麼,她第一句話就是光麵,想讓她改變個品項還真難!

麵條燙的熟度剛好,上桌後與醬汁拌勻,讓醬汁均勻巴住麵條,「速、速」聲一口氣吸進嘴裡,醋酸香氣一點都不嗆人,反而開胃。

樸實卻營養滿分的雞汁蒸蛋

這道雞汁蒸蛋雖被歸類在小菜項目,但湯汁相當多,女兒有時會拿這品來拌麵;我則會點碗白飯加個蒸蛋,簡單又營養。

軟嫩的蒸蛋絕對老少通吃,記得有一次女兒吃不夠,還連續再加碼第二盅才滿足。

招牌龍城湯包

這道招牌龍城湯包是老公的最愛,皮薄透、湯汁足,一籠就是八顆,內餡瘦肉偏多,因此一點都不油膩。

把湯包放在湯匙上,湊嘴輕咬一口,湯汁就流出,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吸允,最能吃到多汁的肉餡。

黃金炸餛飩

炸到金黃酥脆的菜肉餛飩看起來格外誘人,建議大家若能在現場品嘗,就盡量在現場吃,最能吃到那種「咖茲咖茲」的聲響跟口感;若像我需要外帶回家,最好不要封蓋囉!

菜肉餛飩是龍城湯包的另項招牌,若愛吃辣的,則可以選擇她們家的紅油炒手,也是一絕!

油豆腐青菜煲湯

這道油豆腐青菜湯看起來簡單,透過蒸煮後,油豆腐吸滿了湯汁精華,喝起來順口且能感受到蔬菜清甜滋味,對我來說是一道百喝不膩的湯品。

若天氣太冷,還可以再來一道蒜頭蛤蠣湯,頗有補身補氣的感覺。

龍城湯包各種小菜

龍城湯包小菜很多樣,舉凡豆干、海帶絲、豬肝、黃瓜、豆芽菜、雲耳等等,大部分都是涼菜居多;放在冰箱裡可以自己取拿。

人多的話,我們就會多拿幾樣小菜,混搭著吃;從以前吃到現在,口味幾乎都沒變過,若不想喝汽水,冰箱裡還有賣她們自己煮的冬瓜茶。

龍城湯包店家資訊

龍城湯包真的是我們一家的回憶,雖然她們已經搬離開河堤社區,但這個味道就是會牽引起我們想一吃再吃;若仔細看,龍城湯包結帳的櫃台牆上,還掛著當時在河堤社區時,跟詩人余光中合照的照片。那時余光中那時也住在河堤社區,總是常客。回憶無限好,滋味忘不了,味道一如既往,就能聚攏饕客的心。

龍城湯包粉絲團
(07)550-1029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66號
11:00-14:00、17:00-20:00 ,休一

▼追蹤粉絲團,私房景點跟你說▼

延伸閱讀

高雄鼓山│童趣好拍的鉛筆公園 有藝術氣息小公園/美術館周邊

找。是吉和食珈琲 餐好飲料美空間質感讚的和洋咖啡館/美術館附近

高雄左營│王子飯 芋頭香菇瘦肉粥太驚艷!復刻古早味的銅板美食/至聖路上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