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鼓山│童趣好拍的鉛筆公園 有藝術氣息小公園/美術館周邊

2021-11-04

秀拉兒童遊戲場高雄美術館附近景點,只要騎車遠遠一瞧,就能看見裡頭有繽紛色彩的鉛筆造景,一根一根矗立在地面上,是適合拍照的好地方;走到裡面還有傳聲筒、溜滑梯、藝術造景都是跟藝術家秀拉相關的延伸設施,很呼應該區美術館藝術風格,雖然公園不大,但偶爾換個公園對孩子來說有新鮮感,可以列入特色公園的口袋名單!

為什麼是秀拉兒童遊戲場?

藝術家秀拉是點描派的代表作家,他的繪畫處處都有繽紛小點,其中有名的作品「大傑特島的星期日下午」,就是這個公園的設計發想,因此在高美館附近的秀拉兒童遊戲場中,想傳遞著畫作中的悠閒感受,其中最引人注目就是這個鉛筆公園造景

高雄美術館周邊景點:鉛筆公園

鉛筆公園應該可算是地景藝術,與整個秀拉兒童遊戲場融為一體,這裡剛啟用時,可是一度成為高雄熱門景點IG必拍高雄景點之一。

看到這麼亮眼童趣的鉛筆,女兒馬上擺好POSE了!

鉛筆上還有數字刻度,底下小塊磁磚排列出一圈圈的圓,似乎在呼應秀拉的創作風格。

除了鉛筆公園造景外,斜對面還有溜滑梯跟傳聲筒等設施。

鉛筆公園裡的溜滑梯跟ㄅㄆㄇ地墊

遊戲場底部鋪上軟墊,仔細一看還有ㄅㄆㄇ的字樣,不過或許是已經使用一段時間,字樣都已經有點模糊了。

對於3歲到學齡前幼兒,這個階梯式的踩踏板很受歡迎,同時可以訓練孩子的膽量跟手眼協調度喔!

鉛筆公園這樣拍!利用洞洞拍照變成框

而這個設施總讓我聯想到宮崎駿風之谷動畫中的王蟲殼外型,不過女兒一看到馬上就鑽進去了!

這邊地墊一樣是軟質的,搭配是數字12345。

由於顏色還算亮麗,如果拍照時搭配這些孔洞,自然就有了外框的感覺,照片效果也變得有趣多。

鉛筆公園裡真的可以用的傳聲筒!

另外還有一個傳聲筒設施,和女兒一起玩過後,發現這真的是傳聲筒耶!不是像有些公園只是徒有造型而沒功能。

女兒玩到非常開心,不斷指揮我換顏色聽她說話,透過傳聲筒講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XDDDD

傳聲筒有高有低,很適合孩子伸展筋骨、運動一下;加上傳聲筒的造型非常可愛,扭來扭去的視覺效果很好,拍起照來畫面也很有延伸感。

秀拉兒童遊戲場除了上面說的這幾種設施外,其實還有一個藝術造景,不過因為趕時間就沒特別拍了,或許下次帶女兒來再講解給她聽!

整體來說,鉛筆公園跟周邊的設施用的顏色都很繽紛亮眼,拍起照來的確好看;加上對於兒童需要的用心度也能看到,像是軟墊、ㄅㄆㄇ等趣味設計,帶孩子來時都可以跟孩子分享一下。雖然公園小小的,但對孩子來說,爸媽陪伴著一起認識新環境跟一起探索,反而才是最有趣味的地方呢!

 

秀拉兒童遊戲場/鉛筆公園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東二路50號

▼追蹤粉絲團,私房景點跟你說▼

延伸閱讀

河堤社區新親子景點!公園裡有大城堡跟大貓公車耶!

最近發現裕誠商圈有好吃的!程藝鴨肉飯&鍋燒意麵 銅板平價美食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