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河堤社區親子景點│藏在鼎泰公園的兒童城堡,帶著孩子搭上大貓公車去冒險吧!

2021-11-01

高雄河堤社區靠近民族路上的鼎泰廣場公園變身成親子景點啦!這個特色公園就在河堤圖書館對面,公園裡藏著一座兩層樓高的兒童城堡,還有小朋友喜歡的大貓公車溜滑梯,另外還有滑索、沙坑、蹦床等可以刺激孩子感覺統合系統的育樂器材,而這些設施都是無料不用門票!文末附上河堤社區店家懶人包推薦,都是我們常吃的店,公園玩累了就到店裡補充體力剛剛好!

出發到鼎泰公園前的小提醒

  1. 爸媽要陪同,有些器材難度高。
  2. 提醒孩子使用時要愛護器材、要排隊。
  3. 在家先上廁所。
  4. 水壺要帶著,流汗不會少。
  5. 建議穿布鞋,比較適合爬高爬低!(切身經驗)

帶著孩子玩城堡溜滑梯、搭上大貓公車出發!

鼎泰公園裡的樹木本就多,可愛童趣城堡就在綠蔭的包圍下誕生。

兩層樓高的咖啡色城堡、搭上城堡特有的紅色尖塔,黃色迴旋溜滑梯,顏色大膽亮眼,從民族路上騎車經過,忍不住放慢速度偷瞄一眼。


女兒第一次看到城堡時還說:「好像在玩馬力歐遊戲喔,我要去攻塔打敗魔王!不知道會不會突然有蘑菇人衝出來啊?」

城堡的黃色迴旋滑梯下溜速度快,很多小朋友溜的很過癮!

但建議如果是1~2歲幼幼兒要特別注意大朋友的速度,許多孩子玩起來很瘋。

城堡裡面是沒有魔王跟公主,不過外頭有兩大巨人守著,巨人前方有個寬幅的攀爬網,可以比較多小朋友一起攀爬比賽。

城堡溜滑梯的斜對角則是大貓公車,公車前方有個可愛站牌,忍不住讓人多拍幾張。

這個大貓公車設計極有巧思,公車前後左右都有功能上的設計。

像是攀索、滑梯、階梯,讓孩子進到公車後,不用苦等著一個滑梯,四面八方都可以使用。

瞧瞧這些設施造型可愛又吸睛,還有貓掌小滑梯,充滿童趣難怪孩子這麼喜歡!

我女兒上學途中天天經過,老嚷著要奔去玩一下。

高雄親子景點大貓公車的嘴巴張大大,讓孩子自己進到裡頭去探險吧!

大貓公車裡可以容納許多名小孩,但家長是無法到裡頭的。

因此,可以提醒孩子進去後要排隊,避免推擠喔!

滑索、蹦床、鼓勵孩子多嘗試!洗手設施很貼心

除了吸引孩子目光的童趣溜滑梯外,鼎泰特色公園裡還有一些育樂設施,像是很受孩子歡迎的滑索、攀爬網&石頭坑、親子鞦韆、圓盤鞦韆等器材,都可以鼓勵孩子多嘗試。

圓盤鞦韆&親子鞦韆

鞦韆類的設施共兩種,安全性頗高。

唯一要注意,就是使用時,要看看有無其他小孩衝進擺盪範圍裡,這裡幼幼兒很多,爸媽要特別注意。

攀爬網&石頭坑

公園裡可以攀爬的設施非常多,這個攀爬網底部鋪上小石頭,雖然不是沙坑,但很多孩子都會帶自己的玩具來這裡席地而坐。

滑索

滑索設施應該是所有器材中最刺激的,爸媽一定要陪同使用喔!

使用時需要動用到手部跟雙腳的肌肉夾緊繩索,且滑到盡頭後還會大力晃盪一下,不少小孩到最後都會腿軟,建議爸媽在推送時可以控制一下力道,避免速度過快。

蹦床

說是蹦床,比較像彈簧墊,反彈的力度不算大,但如果太多小孩一起使用,搖晃程度還是可以感受到的!

除了給孩子玩耍的設施外,鼎泰公園也保留了原先給大人使用的器材,經過整理後煥然一新,傍晚之後不少長輩吃飽飯會來這兒活動一下。

鼎泰公園中沒有設計公用廁所,不過有提供洗手水龍頭,算是相當貼心方便。

若臨時需要廁所,可能要到對面的河堤圖書館,建議讓孩子在家先上完廁所再帶來玩唷!

另外鼎泰公園旁邊就是汽車停車場,周圍機車停車格也不少,公園旁有設置公共腳踏車YouBike,附近也有公車站牌可以到,建議大家帶孩子到公園來玩,也要遵守規定把車停好喔!畢竟公園裡孩子多,安全多注意。

高雄親子景點:鼎泰公園│特色公園更貼近孩子的需求!

鼎泰廣場公園原先的兒童設施並不多,但河堤社區住戶多,不少都是有孩子的家庭;加上河堤公園兒童的設施也比較傳統,這次在經過公民參與、社區媽媽們跟專業人士一起討論後,打造更貼近孩子需求的設施,疫情之後終於拆了圍籬,看到特色公園落成還滿開心的。

若平日人不多的時段,可以帶著野餐墊來這兒陪著孩子玩整個早上;附近餐廳、小店眾多,還有甜點店跟咖啡店,很適合自己帶寶寶的媽媽們前來放風。

如果住附近的你還沒來過,找一天平日帶著孩子來玩耍體驗一下吧!若遇到人多,記得提醒孩子們要乖乖排隊,一起愛護這些設施喔!

 

高雄特色公園:鼎泰廣場公園

高雄市三民區裕誠路與民族一路
(google導航至鼎泰廣場公園)

 

▼追蹤粉絲團,更多親子玩樂跟你說▼

 

高雄鼓山│好拍童趣的鉛筆公園 帶著藝術氣息的小公園/美術館周邊

河堤社區周邊美味報你吃!

最後,如果都到鼎泰公園玩這些親子設施,想在附近找個地方吃早餐、喝咖啡或跟朋友約餐廳吃飯,下面這幾間河堤社區店家都可以推薦給大家~

低調到找不到!懂懂甜點工作室的小泡芙太涮嘴

早餐吃什麼?河堤社區超過10間早午餐店任你選

平價的阿婆黑輪攤 鼎泰街與金鼎路口

程藝鴨肉飯&鍋燒意麵 銅板平價美食/辛亥路上

吃蔬食這裡也有!時蒔vegan kitchen 為孩子而生的美味蔬食

坐著喝咖啡吃甜點:吾䅮咖啡 有插座有甜點的好空間

河堤社區韓式料理:老闆是韓國帥哥的Masida瑪嘻大韓食堂

香到流口水的泰式打拋!緬甸華僑開的泰灣泰式料理

加碼推薦!河堤社區寶寶游泳好去處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