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老闆是韓國帥哥的Masida瑪嘻大韓食堂,天涼吃鍋正適合-河堤社區

2017-11-01

今年初甫開幕的Masida韓食堂,以韓文「好吃」為音譯店名,現齡33歲的店長李昌憲,來自韓國東南方的蔚山。他原本在韓國擔任工程師,因結識台灣的妻子而落腳於高雄,計畫1年多後終於開店,餐廳主打韓國家常菜色,端出道地的韓國滋味,也能撫慰偶爾思鄉的心情。

李昌憲表示,自己的母親是專業營養師,自小家中的飲食就格外注重營養均衡,這次來台灣開店,餐點內容除了有跟韓籍廚師友人研究外,亦有向母親請教食材間的搭配,像是 鮮蔬拌飯不僅視覺上看起來吸睛,菜色也相當營養豐富。除了台灣新鮮的食材外,像是Q麵、魚板、年糕等,李昌憲都特別從韓國進口,就連醬料使用的原料也不例外,就是希望能盡量呈現原汁原味的韓國家常味,僅在辣度上配合台灣人口味略做調整。

另外還有年糕鍋、炸雞、大醬湯也都是韓國一般家裡常見的菜色,他說韓國人喜歡海鮮濃郁的氣味,因此在鍋湯中的魷魚、螃蟹都相當受歡迎;店內也有韓國傳統市場常見的麥芽甜湯(甜米釀),適合搭配年糕鍋享用,而韓國人喜愛的炸雞料理,總會搭配拉麵熱湯一起食用,因此店家也推出晚上 9點後「點炸雞送拉麵」的貼心活動,讓客人覺得就像在韓國聚餐時的感覺,更具韓國風情。

韓式鮮蔬拌飯

使用8種以上的蔬菜搭配,淋上一匙紅辣醬均勻調味後,吃起來爽口不 膩,香氣誘人。

王年糕鍋

用料豐富的年糕鍋,有整隻的魷魚、 釜山魚板、年糕、螃蟹等食材,加上 店家自熬的高湯,食材吸滿濃郁的 海鮮氣味,吃起來相當過癮。

海鮮煎餅

不似台式煎餅強調酥脆,韓食堂 的煎餅則偏韓式較軟口感,海鮮 用料大方,帶著若有似無的清爽 韭菜末,更添韓國滋味。

醬油炸雞

先炸再裹上醬油的炸雞,不僅鎖 住滿滿肉汁,肉質軟嫩好吃,搭配 外脆內軟的年糕,口感豐富。

海鮮大醬豆腐煲

以韓國大醬為基底,讓高湯不只 有海鮮的香氣,還能吃到發酵過 的黃豆顆粒,滋味高雅不死鹹,大 大滿足。

Masida瑪嘻大韓食堂│(07)349-1039│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498號 │11:30∼14:00、17:30∼22:00

記者/蘇茵慧報導、潘自強攝影,原文見刊於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2017.2.18

採訪後記

這間店前身也是韓國料理,主打韓國水晶烤肉,老闆也是一位韓國人,只能說這個地理位置實在太受韓國人喜愛了~

另外文中提到的麥芽甜湯,老闆說其實滿像我們的古早味紅茶,只要到他們菜市場,就會有很多人在攤子前賣,一杯超便宜又好喝,問過在韓國唸書的朋友,也說韓國人很愛這一味。

 

延伸閱讀

高雄│走入舊振南漢餅文化館 遇見老時光裡的一抹紅-綠豆椪手作體驗課程 傳統餅模

台南│唇義義大利餐酒館Tipica Osteria-台義混合新滋味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