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台南推薦

台南時令小旅行│遊農親土摘果子 親子DIY 兩天一夜這樣玩

2023-10-02

上次陸續寫了幾篇台南時令小旅行的景點介紹,接到好多粉絲來信拜託我推薦行程,沒問題!我就來把台南時令小旅行的行程公開,也整理一下每個景點要注意事項,文章順道放上影片紀錄,順道回味遊程的點滴囉!

因為是趁著長假期回台南娘家,不只有女兒,還有約家人跟朋友一起自駕出遊,住宿的部分就直接回家住,若是有需要找旅館或民宿的,我推薦可以住在北門鹽鄉民宿喔!剛好可以吃完北門嶼風味餐廳,回到民宿休息。

 

台南時令小旅行行程推薦

第一天:北門嶼風味餐廳→大內左岸幸福莊園

 

更多文章資訊請點:北門嶼風味餐廳

推薦理由:

北門嶼風味餐廳是有著許多故事的老房子,從時代、原先建築、整修改建,到餐廳老闆一家與客人們的故事。

喜歡研究料理的老闆娘,每一道菜都展現她對於在地料理、古早味的追尋,美味承載著記憶,也承載著故事與傳承。

餐廳外面還有很大的綠地跟魚池可以讓孩子放風玩耍,很適合親子行程。

建議停留時間:2-3小時

電話:06-7860303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1鄰3號之5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00、17:00~20:00,假日11:00~20:00

 

更多文章資訊請點:左岸幸福莊園

推薦理由:

左岸幸福莊園地點隱密,保留了許多自然條件,不同於大眾熟知的採果類型,第一次採酪梨體驗真的很有趣,還獲得好多酪梨知識,對於她們種植酪梨的理念與方式更認同,吃到喜歡的還可以直接跟她們訂購。

帶小朋友來可以認識酪梨,還可以自在享受果園裡的綠意,非常自在。

停留時間:3-4小時

採果請先電話預約0929-205303

左岸幸福莊園google定位

 

第二天:一畝田香草莊園→弘昌碾米廠

 

更多文章資訊請點:一畝田香草莊園

推薦理由:

這個景點是參考臺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時令小旅行遊程,我們都非常喜歡,本來以為只是看看香草植物、拍拍網美照,沒想到是直接享受了一趟身心靈的療癒之旅,還有美味的香草餐可以享用,真是太棒了!

停留時間:2-3小時

台南市下營區開化里290-66號

0963-476869

園區導覽、用餐,請先來電預約

 

更多文章資訊請點:弘昌碾米廠

推薦理由:

在產地到餐桌之旅中,弘昌碾米廠扮演了重要的一環,在這裡我們了解從稻穀到白米、了解不同品種的差異、體驗到了碾米、煮飯的樂趣,還多認識了一支新品種台南20號。帶著孩子來弘昌碾米廠,親眼見識到口中所吃的白米是如何成長、再製,期待下一次的插秧日跟收割體驗,要帶孩子來完成真正的食農教育體驗!

停留時間:2-3小時

台南市下營區下橋頭1之9號

(06)689-9139

導覽請先電話預約

 

也很謝謝台南時令小旅行每年都嚴選特色景點,還分季節推薦,讓我們懶得做太多功課的人,能夠快速馬上出發,而且認識好多有趣的農遊景點,能夠帶孩子親近土地、認識農業的感覺更是踏實呢!

 

2023台南時令小旅行景點列表

 

延伸閱讀

台南北門│在有故事的老房子吃海鮮 田媽媽北門嶼風味餐廳

台南採果樂│來當酪梨小偷!潛入大內的左岸幸福莊園 有機酪梨這裡摘

台南下營│拜訪養生香草園 一畝田香草莊園 還有療癒系貓咪

台南下營│這裡的田間藏著億元碾米工廠 來弘昌碾米廠大開眼界嘍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