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台南推薦

台南│小吃一級戰區的國華街,來吃石精臼蚵仔煎、香菇飯湯吧!-老店小吃

2018-02-15

說到台南小吃推薦,相信不能錯過國華街,國華街三段這兒向來都是小吃跟觀光客的甲級戰區,

台南的假日人潮越來越多,如果不想人擠人,也可以參考轉圈圈女孩Sylvia的不藏私3條散步路線分享。

 

點了一份蚵仔煎香菇飯湯,便悠閒坐在煎臺前欣賞老闆的手藝。

老人家動作非常俐落,敲蛋、放蚵仔、丟菜、撒粉漿,一氣呵成,

對於客人來說,更是視覺與嗅覺的享受。

 

石精臼蚵仔煎

自製的調味料算是石精臼蚵仔煎的秘方,上桌前還會加上臺前擺放的肉燥。

看到蚵仔煎邊邊煎得「赤赤」,整個很是誘人。

勾芡的部份不會過於厚重,微微的蛋香跟沒有臭腥味的蚵仔,搭配得算不錯。

 

香菇飯湯

瞧瞧,光是這樣的擺盤就很吸引人了。

飯湯不同於粥,因此還能吃到顆粒分明的飯粒,搭配脆口的筍絲與醃過的肉塊,湯頭清爽。

石精臼的香菇飯湯在味道上保有香菇味,但不過多的濃郁。

保安路阿娟香菇飯湯價位上較為親切,而香菇的氣味就明顯得多,個人喝起來總覺得太過重膩了。

 

吃完結帳,離開前再回頭看一眼,老闆還是動作不停歇地料理著蚵仔煎,

臺前放置的蚵仔雖然不大顆,但頗為新鮮。價位雖然高了些,但是偶爾嚐一下,倒是不為過。

 

石精臼蚵仔煎│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2號│06-2235679│07:30-19:30

 

延伸閱讀

台南特色住宿推薦│泡澡看夜景 4 Design Inn大面窗光超好拍 特色住宿主題

旅遊│拿著台南散步地圖踩點去,避開人擠人的不藏私3條散步路線分享,超過30個景點和美食都在這

台南│銀波雞蛋布丁-隱藏在巷仔內的老店傳說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