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左營│龍華市場4號紅麵線 從早到晚都能吃的咕溜咕溜麵線糊

2021-11-11

只要在高雄問有無推薦麵線糊,這間龍華市場紅麵線絕對有人推薦!龍華市場4號攤紅麵線攤,位置就在龍華市場入出口,有不少高雄人都是從小吃到大的,加上這間紅麵線攤從早賣到晚,從早餐、午餐到晚餐吃都沒問題!我自己下午肚子餓,也會過來點上一碗,除了宵夜之外,簡直任何時段你想吃就能吃到~

高雄推薦麵線糊

龍華市場美食眾多,紅麵線攤就是其中之一

龍華市場從早到晚都有攤販營業,攤位數量雖然不像自由黃昏市場那麼多,但基本的蔬果生鮮跟熟食都有得選擇。

我有時早上就會先來採買蔬果,順便買曉琦飯糰或到紅麵線攤來一碗麵線當早餐。店員說他們搬家多次,從原先至聖路與自由路口,接著又遷移到忠貞街,最後才落腳在龍華市場裡。但無論搬家幾次,這攤龍華市場紅麵線絕對是許多高雄人的愛店。

龍華市場紅麵線攤上面有著琳琅滿目的文字介紹,比如:湯頭是高湯所熬成、不添加化學油料、保有傳統口味等等,攤商非常認真介紹。

另外除了麵線外,這間店也有賣飲品,像是紅茶、鮮奶茶、冷泡茶或石花凍等等,有些人會點一碗麵線順便來杯飲料。

台北派的麵線糊!龍華市場紅麵線口味來自迪化街

紅麵線有分大小碗,品項則有大腸、肉焿、魚焿或選擇綜合跟純麵線,我會視當天心情來選擇,總之就是豐儉由人啦~

龍華市場紅線麵│綜合麵線(大碗)/65元

點麵線時,店員會先問需不需要香菜、蒜泥、加辣等,我個人喜歡加香菜跟蒜泥,吃起來味道剛剛好,有些客人還會再自己添加醋。

綜合麵線有大腸、肉焿、魚焿,料多豐富。其中魯大腸吃起來軟嫩,腸子內清洗得很乾淨,所以沒什麼騷氣。

不過這碗價位大概可以追上一個普通便當的金額,偶爾一吃還是可以的啦~

清麵線(小碗)25元

若不想加料,或剛好今天想要節儉一點,來一碗清麵線剛好;紅麵線的特點就是久煮不爛,吃起來麵線口感明顯就是好。

店家是說他們的紅麵線是來自台北迪化街,不少人都說這間是台北派麵線糊;從顏色跟濃稠度來看,的確鹿港麵線糊略有不同。

彰化區麵線糊湯底比較清爽,而龍華市場4號紅麵線則比較稠一點、口味也較重、湯底味道較醇厚,且彰化派系的麵線糊是直接赤肉塊粿粉,而非魚漿製成。

無論是坐在紅麵線攤前,還是坐在攤位旁邊,總能看見店員們忙碌的模樣。點一碗庶民美食,口中吃著滑順麵線糊,眼裡看的是人們日常來往招呼的情景,就更覺得有滋有味。

麵線糊無論是彰化派或台北派都好,在高雄能吃到各地的好滋味,就是最好的。下次來推薦一間開在高雄的鹿港麵線糊,我好愛這個口味!

※然後,龍華市場的小籠湯包到底要開了沒~~~~~

龍華市場4號紅麵線店家資訊

龍華市場4號紅麵線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60號
(07)558-9765
8:00~20:00,休日

 

▼追蹤粉絲團,市場美味跟你說▼

 

延伸閱讀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天啊!魚腸根本是外星來的異物吧

57夯吉球 到底是QQ蛋還是地瓜球 /龍華市場周邊

李家圓仔冰 傳承近70年的鹽埕美食 圓仔天天現做現煮

閃電包子舖 玫瑰饅頭可遇不可求!包子背後的暖心故事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