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左營│57夯吉球 QQ球還是地瓜球 大顆好吃都來一份/龍華市場周邊

2021-11-09

57夯吉球位在龍華市場周邊,攤子後面就是左營第6郵政代辦所跟全家便利商店,光看招牌大概就能猜想是地瓜球攤,當然也有人叫他QQ蛋QQ球地瓜球一出爐時,本來在排隊等著寄信的人們也忍不住要來一包地瓜球過過癮,蓬鬆脹大的地瓜球就是有這種魅力,無論是黃的、紫的都有人愛,不失為解饞的小點心。

高雄地瓜球推薦:57夯吉球

中午用餐時段,都習慣去龍華市場咖啡瓦舍(現已搬家)或全家便利商店外帶咖啡,總會注意到這攤地瓜球正準備開張,老闆熟練忙碌地張羅著攤上的事物,搬出一盤盤的小小黃黃地瓜,往大鍋內倒出新鮮澄黃的油品,等著油熱後把地瓜塊下鍋。

老闆邊翻滾著地瓜球邊說,地瓜球好不好吃,油的品質很重要,要是有一點油耗味,食物就自然會有不好的味道了,所以他沒別的堅持,就是每天都用新鮮的油就對了。

他腳邊放著就是美食家的油品,這也是在2014年劣質油品風暴中,少數安全過關的食用油,在民生物價齊漲的環境下,一桶油也來到七八百元了。

為了讓地瓜球不會吸過多油,鍋內油溫需達高溫220度,若在夏日裡掌鍋者肯定難受,幸好天氣涼了,熱度就稍稍降了些。

一旁的店員說,每次看老闆壓完地瓜球又瞬間膨脹的樣子,感覺真的很療癒。

一顆顆漂亮的地瓜球出爐後還要風扇吹涼,保持酥脆外表,圓滾滾的模樣的確讓人想來一顆。

一袋30元,兩袋50元,價格倒是平實沒有漲價,有些地瓜球攤都已經漲了5元了。

黃色地瓜球使用的是57號地瓜、紫色地瓜球則是66號紅心地瓜,兩者營養成分不同,黃色甜口適合台灣人習慣的口味;紫色數量較少,滋味雖沒有黃色地瓜球那麼甜,但多了青花素。

以前採訪過台中向陽房地瓜燒,他們也是選用57號地瓜,除了香氣濃郁外,甜味跟纖維也都更適合入口。57夯吉球的老闆還指著背後的全家便利商店說,他們的地瓜也是57號喔!

地瓜球當然是現出爐的最好吃,酥香脆口,咀嚼的氣味還帶著地瓜的甘甜;但放涼後最能考驗地瓜球的品質。

57夯吉球的地瓜就算放了20分鐘,雖然沒有出爐的酥,但也不塌陷內凹,吃起來還是保有一定的脆度,同時也不會有討厭的油膩感。

店家攤前還放了幾種調味粉,若是不想單純吃地瓜原味,還是可以隨自己喜好酌量增添。

但我個人還是愛吃原味地瓜球啦~

每次吃地瓜球總讓我想起台北工作時,那時租屋後面就是通化夜市,總有個阿公推著攤車,攤上就是一鍋滾燙的油,親手現捏地瓜球油炸,攤子就停在夜市通道中間。以攤車為首,排隊人潮可長到巷弄裡,就為了這圓滾滾的黃色小東西。

逛完龍華市場,下午茶小點心來份地瓜球也不錯!

57夯吉球粉絲團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48號
0908-123866
14:00~20:00,休六日

▼追蹤粉絲團,美味小店跟你說▼

延伸閱讀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天啊!魚腸根本是外星來的異物吧

台北派麵線糊!龍華市場4號紅麵線 從早到晚都能吃的麵線糊

專訪向陽房:對每一步的堅持,就是美味健康的保證

龍華市場周邊/王子飯 芋頭香菇瘦肉粥太驚艷!復刻古早味的銅板美食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