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追花季│河堤公園黃色風鈴木花季 漫步在金黃風情中

2023-06-01

高雄黃色風鈴木會在每年2~3月盛開,此時絕對是粉色跟黃色的季節,當粉色風鈴木黃色風鈴木交錯出現,彷彿宣告著春天來臨,粉色風鈴木帶著浪漫氣息,而黃色風鈴木則充滿活力熱情,我們家附近的河堤公園沿岸就有著滿滿黃色風鈴木,只要季節一到,黃色風鈴木就大量綻放,若沒有遇上下雨,黃色風鈴木大概可以維持到2週左右。

 

高雄拍黃色風鈴木地點推薦:河堤公園

只要花季,從裕誠路到新庄子路的河堤路段,沿著河堤就有滿滿的黃色風鈴木盈滿眼前。

黃色風鈴木就在河堤公園的岸邊,以今年為例,若黃色風鈴木能再盛開些,大概就能看到水面倒影了吧!

不過並非每一年的黃色風鈴木都會如期綻放,有時就算時間到了,也只會開一兩棵,而今年大概遇上缺水,整個沿岸的黃色風鈴木根本就是暴力綻放。

像是前幾年就只有零星幾棵,或是同一區的黃色風鈴木湊不齊,這邊開一棵、那邊開一棵,很難共同齊放,這樣拍起來就是頗孤單的。

春季多細雨,而黃色風鈴木花朵不耐雨打,常常才剛一開花,沒幾日就遇雨天,幾下就落花、黃色花瓣黏在土裡,看起來就不美麗了。

因此若開花時遇到天氣晴,記得趕緊拍下最漂亮的一景,黃色花朵配上藍天,隨手一拍都能成為漂亮的桌布。

河堤公園的黃色風鈴木花季一到,整座公園熱鬧無比,今年還有人直接在草地裡野餐,感受被黃色風鈴木包圍的幸福感。

有眾多繁花之美,也會有單棵的美麗,落了一地的黃花,有人會隨手排出愛心形狀,有人會拿出手機拍下孤獨花影。

但無論當年花開得如何,總是吸引大家外出散步、運動的好機會,跟家人朋友一起來到河堤公園,賞花賞景,情景交融正是此時吧!

每一年花開,我都會帶著女兒到公園裡看看花,看著每一年的黃花綻放,感覺孩子又長大些,而每一年的黃花開得模樣都不同,時多時少倒是一回事,陪伴在旁邊、一起賞花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高雄種植風鈴木的地區不少,都市或郊區都有花影,雖說每年花況總是不一,但選擇離自己最近的、帶著家人朋友一同前往吧!

 

河堤公園│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00號對面

 

延伸閱讀

高雄追花季│夏季黃金雨 搭著捷運輕軌拍阿勃勒 輕鬆賞花去

河堤社區親子景點│藏在鼎泰公園的兒童城堡,帶著孩子搭上大貓公車去冒險吧!

高雄三民│懂懂甜點工作室 賣麵還是賣甜點?小泡芙太涮嘴/河堤社區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