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河堤社區美食│幸福麵館 口味家常的小麵館 乾淨衛生又平價

2023-05-31

這間位於高雄河堤社區幸福麵館,從去年十月開幕也超過半年了,我們家每週大概都會吃一次,很喜歡老闆夫婦的經營方式,簡單的家常口味,環境不大卻相當明亮乾淨,用的器皿也多是陶瓷跟不銹鋼餐具,每次去吃的品質都相當穩定,想想或許可以介紹給更多人知道,到河堤公園附近來尋覓美食,幸福麵館值得推薦。

 

幸福麵館家常滋味‧來自美濃人的手藝

幸福麵館現在的菜單跟剛開始營業時不同,當時第一眼看到就是客家粄條跟客家米粉,跟老闆夫婦閒聊後,才知他們來自美濃,是道地的客家人,有時聽她們在店內交談,還會用客語呢!

還記得第一次上門時,雖然是新店,但店內的點餐流程、上菜方式、口味菜色等等,完全不像新開店;好奇詢問後才知道,老闆他們老早在瑞豐夜市附近開店多年,而且當時還有請人幫忙,算是有一定規模的店家;後來遇到疫情又打算休息退休後,後來又覺得技癢想開店,最後選在河堤路上。

 

幸福麵館菜單品項

目前店內菜單如牆上的黑板,品項越來越多,後來也放入老闆他們拿手的牛肉麵,聽說在之前的店還有水餃類,但實在太費工了,所以現在不打算推出。

可以直接劃單點餐,滷味則在桌面上自取。

若仔細看幸福麵館另一面牆上,可以看見老闆一家的愛狗星果,牆上滿滿都是狗狗的照片,有時在河堤公園散步還能看到老闆帶狗兒出來溜溜。

 

幸福麵館必吃推薦

我們家算常吃幸福麵館,畢竟能找到乾淨衛生、器皿都是不銹鋼或陶瓷安全餐具的並不多,雖然裕誠路上店家眾多,但大部分店家都還是用美耐皿餐具,對孩子跟環境還是比較不友善。

來推薦幾樣我覺得在幸福麵館必點菜色

 

香豬油拌飯/30元

這道米食算是我最愛點,特別的是幸福麵館的白米飯,並非使用商業用電鍋煮的飯,而是用家庭式電子鍋炊煮,米粒顆顆分明卻不會過度軟黏,而且白飯上頭的油蔥酥是老闆自己炒的,乾爽清香。

白飯混著油蔥,每一口都格外的香,無論搭配滷菜或湯品,絕對就夠小胃口的我一頓簡單午餐了!

 

古早味肉燥飯/30元

這個肉燥飯當然也是老闆他們自己獨家配方,雖然我沒問過,但我猜應該是自己手切肉燥,因為肉燥大小都不一致;醬色也很深,相當入味,一碗白飯淋澆些,就極為下飯。

 

幸福古早味麵/50元

薄薄幾片豬肉,一點清燙後的豆芽菜鋪在細麵上頭,這碗是女兒常點的麵食。

我跟女兒都喜歡吃細麵,這碗我們每次吃都讚不絕口,鹹度適中、細麵滑順,總能不知不覺間吃完一整碗。

 

家傳牛肚麵/150元、家傳牛肉麵/130元

牛肉麵系列可以說是幸福麵館的拿手招牌,本來老闆他們還不打算賣,大概去年冬天太冷,後來推出牛肉熱湯系列。我偶爾會吃牛肚麵,裡面的牛肚給得超大方又豪爽,咬勁十足,後來因我矯正牙齒就比較少吃。

老公比較常點乾麵,偶爾也會選牛肉麵,幸福麵館用的牛肉片大塊又好咬,滷得又入味,連小孩都喜歡。

 

各種滷菜

我很喜歡幸福麵館的滷菜,她們滷菜就放在櫃檯,有透明布蓋著,夾取時再掀開;各式滷味排列整齊,老闆娘也會一一說明價格跟份量,相當清楚。

我最愛她們家的滷菇類,香菇、杏鮑菇等,滋味都相當足夠;另外若想多點肉類,也有嘴邊肉。滷大腸吃起來也很乾淨無異味,豆皮、豆干都是我們家常點。

若仔細品味,其實幸福麵館的滷味包的辛香算略有,對於味覺比較敏感的小小孩可能會覺得微微的細辣,但大人吃得是滿開心的啦!

燙青菜大概會有兩樣可以選,地瓜葉跟空心菜,我們本來很常吃麵食主義,那間的燙地瓜葉也極為好吃,搭配他們自己的滷汁,就很夠味,可惜麵食主義總是沒開,幸好現在還有幸福麵館的地瓜葉可以一慰相思。

菜單上還有老闆娘拿手的醃製小黃瓜、醃製白蘿蔔,這兩樣在夏天吃起來可說是非常爽口,很推薦大家品嘗!

 

骨肉湯/50元

幸福麵館的小湯品不多,就是肉骨湯、魚皮湯跟貢丸湯三種。

這三種我們都常點,魚皮湯跟肉骨湯都有大量薑絲去腥,湯頭清爽,可惜我忘記拍魚皮湯了!

湯頭絕對能喝出老闆花時間熬的滋味,濃郁夠味,卻一點都不油膩。

雖然這碗叫肉骨湯,但卻一點骨頭都沒有,每一口都吃得到軟嫩的肉,實在匪夷所思!

但總之好喝啦,雖然一碗50元聽起來有點貴,但有好喝的湯跟肉,CP值其實很高!

 

貢丸湯/25元

這碗其實是紫菜貢丸湯,一碗大概5-6顆的小貢丸,若只是想來個配湯,這碗貢丸湯絕對是最小資的好選擇。

 

河堤社區美食推薦:幸福麵館

其實近期河堤社區有不少店家紛紛停業,包括OPEN早午餐、富林早餐等,但也有新店家進駐。

這間幸福麵館就位在河堤路聖德科斯旁邊,店面雖不大、總是讓人容易錯過,可乾淨明亮、衛生的用餐環境很受周邊鄰居喜歡,加上老闆跟老闆娘手藝很好,餐點調味適中,不會過鹹過油,推薦大家到河堤社區來時,不妨來嚐嚐。

 

幸福麵館│(07)350-0739

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58號

11:00-14:00、16:30-20:00,休一

 

延伸閱讀

高雄早餐│圍繞河堤社區的早餐店們,要兩周才能吃完一輪

高雄河堤社區的蔬食料理:時蒔vegan kitchen 為孩子而生的美味蔬食

高雄有機農夫市集,蔬果產地直送最鮮/河堤社區、五福國中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