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追花季│夏季黃金雨 搭著捷運輕軌拍阿勃勒 輕鬆賞花去

2023-05-30

高雄花季中,除了三月黃花風鈴木粉洋花鈴木外,就屬五月黃金雨阿勃勒花季最為熱門了!夏季蔚藍的天空襯著朵朵下垂的黃色阿勃勒,藍天黃花充滿活力,這不就是南部夏天風情嗎?趁著現在正是高雄阿勃勒花季,來推薦兩個只要搭捷運輕軌就能欣賞到阿勃勒的地點,不用自己開車騎車,只搭大眾交通工具就能拍出團團黃金花海。

 

搭捷運拍阿勃勒‧高雄花季景點推薦:獅甲站1號口

高雄捷運紅線獅甲站1號口出來,旁邊就是獅甲國中,人行道週邊就種著許多阿勃勒,對面勞工公園的捷運口亦同,從這端就能看見對街黃澄澄一片。

往勞工公園方向的街道,都是黃色阿勃勒的花影,感覺高雄五月都被黃金雨給包圍了。

沿著人行道往台塑王氏昆仲公園方向走,在阿勃勒花季時地上滿是黃色花瓣,細細碎碎的,跟黃色風鈴木的感覺完全不同,那點點的飄落有著說不出的自在優雅。

隨著夏季熱風一吹,飄散下的黃色花瓣,意外地浪漫幾分;遠方散步的行人也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這美麗的場景。

縱然是悶熱繁忙的工作日,都市裡多了這一點一點的黃,不僅添色了人們日常,更讓人們找到了欣賞美景的眼光。

少了圍籬的獅甲國中,可以看到學生們在操上上奔跑,就連公用腳踏車也浸沐在阿勃勒黃花裡;若是想騎腳踏車往下一站凱旋站繼續拍花,也是可以的。

若擔心騎腳踏車太熱,也可以回到捷運站繼續搭乘,往一下站凱旋站出發吧!那裡有更多的阿勃勒在等著被欣賞呢!

 

搭捷運拍阿勃勒‧高雄花季景點推薦:凱旋站2號口

高雄捷運紅線凱旋站正好可轉乘輕軌,該站位於輕軌前鎮之星站跟凱旋瑞田站,而在前鎮之星往凱旋瑞田站方向,軌道旁有一小片公園綠地,裡頭有著滿滿的黃色阿勃勒,夾雜著幾棵紅色鳳凰花。

紅色、紅色、綠色交錯,陽光在樹梢間滑落,映在磚道上,少了直接曝曬的炙熱,吹著徐徐風賞花,倒是愜意幾分,若是午後來應該會更舒服,不過要小心蚊蟲叮咬喔!

在前鎮之星跟凱旋瑞田站間拍阿勃勒,除了有綠蔭的照拂外,還能拍到輕軌通行的畫面,讓賞花景像生動許多。

剛好這段路的輕軌將過路口,準備進站、離站,所以車速都不會太快,只要在旁邊小綠地找好角度,等待輕軌經過,就能輕鬆拍到阿勃勒與輕軌合照的美景,無須跨越軌道影響輕軌運行。

輕軌旁邊有腳踏車步道,若有機會能拍到輕軌跟腳踏車同行,畫面肯定更生動,瞧瞧另外一邊的阿勃勒盛開,超漂亮的。

看到這種色調,就覺得這肯定是高雄夏季白天的模樣,溫度、顏色、活力,都沒錯!

  

趁著現在正好是阿勃勒花季,若想拍下黃花綻放的美景,搭著捷運跟輕軌絕對是夏季的最好選擇,千萬不要自己騎車,會熱暈啊!

順便說個小趣聞,台灣叫這植物為阿勃勒,不過根據植物梵文翻譯及文獻,其正確名字應該是阿勒勃,據說是明朝李時珍在記載時寫顛倒了,我個人覺得阿勃勒還滿好記,而阿勃勒的英文是「Golden Shower」,聽起來真是浪漫啊。

高雄的2-3月有黃色風鈴木,那每年的5月,搭著輕軌捷運徜徉在阿勃勒黃金雨裡,來一趟高雄獨特的賞花小旅行吧!

 

高雄賞花景點推薦。黃金雨阿勃勒

獅甲站、凱旋站

 

延伸閱讀

跟著輕軌走踏高雄‧午後品甜點逛等閑二手書房 輕軌衛生局站周邊

高雄二月賞花季│河堤公園黃色風鈴木 漫步在金黃風情裡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