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好景 記者寫幕前 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田寮月世界土雞城:家昌土雞園&頭前園休閒餐廳

2018-06-15

南下國三路段,經過田寮就能看到特殊的泥岩惡地地景,這就是以泥火山景觀聞名的高雄田寮月世界,近期更成為許多IG網美打卡的勝地。除了旅遊外,月世界周邊土雞城眾多,就連料理都能結合在地特色,除了有泥漿雞外,還有傳說從這裡發源的美味豆乳雞,找個時間來個田寮小旅行,順道來吃特色好雞!

 

頭前園休閒餐廳,最推泥漿雞

 

占地4甲的頭前園休閒餐廳,園區內除了宴席餐廳、戶外咖啡亭外,老闆潘榮貴還種植有機蔬果、養殖鰻魚跟台灣鯛供餐廳使用,雖然費心費時,就為讓客人吃得安心健康。他表示,因地處田寮月世界,希望客人享用的食材也能與在地有關,開始研究如何將泥漿結合食物,最後終於成功開發出泥烤方式。

泥火山雞(原味黑胡椒)/透過泥漿將雞汁完封在錫箔紙中,夾一口雞肉再沾些許湯汁,品味最鮮美嫩口的雞肉,簡單的黑胡椒帶出純粹的滋味,雞汁還能澆飯拌麵,絲毫不浪費。

潘榮貴分享,以泥漿密度高的特點去包覆放山雞、鰻魚等海鮮肉類,採低溫烘烤鎖住食物的原汁原味,保留最純粹的香氣與口感,無需多餘的調味與辛香料,就能品嚐到可口的餐點,健康無負擔。

泥火山岩烤銀鯛/以粗鹽與泥漿包裹烘烤的台灣鯛魚,肉質相當細緻軟嫩,搭配蒜頭入菜,讓新鮮魚肉氣味更突出。

泥烤活鰻/以鮮烤方式取代常見的蒲燒口味,撒上玫瑰鹽提味,不只吃得到鰻魚豐富的膠質,Q彈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這裡不只泥烤系列受客人歡迎,就連飲品香茅檸檬汁也相當推薦,吃完魚肉後來一杯解膩,再到園區散步晃晃,度過愜意的時光。

(07)636-6688│高雄市田寮區崇德路9號│10:00∼22:00│不加10%服務費,泥火山雞建議3小時前預約,泥烤活鰻、泥火山岩烤銀鯛製作需等待30∼60分鐘,建議可提早預約

 

家昌土雞城,招牌豆乳雞超美味

家昌土雞園於1971年創立,現由第2代老闆鄭富隆掌廚,經歷過在地的風華興衰後,仍持續營業、端出好料理供老饕們享用,據聞豆乳雞的發源亦與家昌土雞園有關。

豆乳雞(圖為半隻)/豆乳雞一炸出鍋就香氣四溢,放山雞的肉質口感佳,搭配豆乳的獨特鹹甜滋味,吃一口就能擄獲饕客們的胃。

老闆表示,約30年前有位老客人長期定居美國,每次回國必到家昌點上一桌,這位客人指名想吃跟豆乳有關的雞料理,在廚師多次研發之下,終於有了豆乳雞這道菜,一推出便受到客人們喜愛,現在就連夜市都能看見豆乳雞這道小吃。

麻油麵線(1∼2人份)/每桌必點的麻油麵線,除了麻油香氣,還加了雞油一起混拌,讓人一吃就難以停下筷子。

脆皮金瓜球/炸到酥脆的金瓜球,一口咬下就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響,細細芋頭絲包著香甜南瓜餡料,是道可口的點心。

現今製作豆乳雞的店家眾多,每家店都有各自的祕方,豆乳雞除了要醃漬入味以外,下鍋時的油溫與起鍋火候都得靠長期的經驗而成。來到家昌土雞園,除了吃招牌豆乳雞,還能點一份麻油麵線跟山產蔬菜,再搭配老闆娘獨家、說不出名字的甜辣醬料,保證美味難忘。

(07)636-6322│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43號│10:00∼20:30,每月1、15日休(遇國定假日不休)│不加10%服務費

 

延伸閱讀

高雄│在地人吃的4間肉粽攤,再加碼茄萣烏魚子肉粽!

高雄│坐望港都美景的露天高空景觀酒吧,英迪格酒店Pier No.1!

暑假玩台南必備散步地圖,避開人擠人的不藏私3條散步路線分享,超過30個景點和美食都在這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