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好景 記者寫幕前 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緬甸華僑開的泰灣泰式料理,河堤社區的美味好鄰居

2018-06-11

高雄河堤社區素有高雄小天母之稱,附近居住品質不錯、生活機能便利,就連美食餐廳也不少,像是日式知高壽司、韓國帥哥來開的Masida韓食堂、還有我個人很愛的吾䅮咖啡、這間我們常吃的泰式泰灣料理,還有我一直想嘗試卻未嘗試的以色列餐廳imma、近期又開的土耳其餐廳,河堤社區根本是異國料理雲集的美食風水寶地,而且大部分餐廳都已經開多年,足見這附近的人很懂得吃(是這樣推論的嗎XD),後來工作上乾脆寫一次河堤社區美食餐廳企劃,這次就來介紹泰灣泰式料理

泰灣泰式料理開店超過10年,門面外觀一般、 店內牆上掛著幾幅泰國風景畫照片,裝潢簡單卻 平易近人,一如泰灣的料理,料理看起來不花俏,價格實惠且相當美味,因此每到用餐時段總是高朋滿座,深受饕客喜愛。

老闆莫立康是來自緬甸的華僑,他說本來是到台灣來念書, 因此到餐廳打工賺點學費補貼,怎知就這樣對餐飲產生興趣, 畢業後投入餐廳工作,也乾脆把跟緬甸口味相近的泰式料理帶 到台灣來。不過正統的泰國料理是又酸又辣,一般台灣人吃不習慣,因此他維持泰式菜色,但在口味調配上略為改良,讓台灣人可以更親近泰式料理。

店內使用的當季時蔬由莫立康一早至菜市場選購,而招牌菜 色如泰味涼拌海鮮、打拋豬肉、椒麻雞、三味豆腐等的醬料,則都自己製醬調理,秘訣配方依莫立康長年經驗而成,像是蝦醬就得用小蝦米泡熱水再費時乾炒,才能鮮香夠味;打拋醬則需要由蒜末、辣椒及泰式紅蔥頭以中火混炒,每次製醬都非常費時耗工,但卻讓道道看起來簡單的菜色更添獨特滋味。

雖然泰菜以酸辣聞名,但店內也有清爽不辣的料理,其中滑順的泰式咖哩蛋蝦、鮮味十足的薑絲魚片湯也頗受好評,值得 一嚐。

 

推薦!泰灣美味料理

泰味涼拌海鮮/蝦子、花枝、蛤蜊及蟹管肉等豐富的海鮮拌著自製涼拌醬,酸中帶辣又相當涼爽開胃,很適合夏日享用的一道涼菜。

三味豆腐/醬色鮮豔的三味豆腐,酸中帶甜的醬汁包裹著酥炸後的細塊豆腐,一點點微薄勾芡讓滋味更醇厚,令人著迷。

打拋豬肉/泰式料理中最經典的菜色之一,香辣入喉卻過癮無比,最適合搭著泰國長米飯一起入口。

泰式咖哩蛋蝦/黃澄澄的咖哩與 蛋香夾帶著蝦子的鮮甜,每一口都滑順濕潤,柔軟細緻的口感老少咸宜。

蝦醬四季豆/翠綠油亮的四季豆帶著濃郁蝦醬氣味,蝦米的鮮味讓蔬菜的清甜更提味,爽口不膩。

 

(07)348-2012│高雄市三民區明吉路34號│11:00∼14:00、 17:00∼21:00,週四休│不加收10%服務費

 

記者蘇茵慧,攝影潘自強,原文刊登於週末生活版

 

延伸閱讀

高雄│吾䅮咖啡 好咖啡配上舒適好空間-河堤社區

高雄│老闆是韓國帥哥的Masida瑪嘻大韓食堂,天涼吃鍋正適合-河堤社區

高雄│前鎮漁港海鮮直送:知高壽司,河堤社區裡的平價日本料理

高雄│在地人吃的4間肉粽攤,再加碼茄萣烏魚子肉粽!

高雄│前金肉燥飯 滷煮14小時以上的傳統古早味-肉燥飯系列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