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寫幕前 人物專訪

藝人│吳克羣與他的設計師謝佳成 直來直往的夥伴-名人專訪 設計師 Men’s talk

2017-09-19

關於吳克羣和設計師謝佳成

吳克羣(右) 是歌手同時也是演員、詞曲創作人,以2004年同名專輯「吳克群」獲得極大迴響。近年成立 「DEBRAND」,將創作才華擴展到品牌設計領域。

謝佳成(左) 就讀美術設計相關科系 ,畢業後與朋友自創品牌,對設計充滿熱情與想法。目前為「 DEBRAND」設計部主管。

如果今天你的頂頭上司同時也是知名藝人,那麼開會時會不會戰戰兢兢、內心惶恐? 身為品牌設計師的謝佳成打趣地表示:「我第一次跟吳克羣開會時正經 八百,想說這個人是藝人又是出資的老闆,一定要很小心。沒想到根本不是想像中的那樣,第二次開會後我們說話就超直接的,就算反駁他也不用顧慮身分。」

吳克羣表示,「佳成在今年正式加 入我們團隊。過去他設計的商品大多是以機能性的衣飾配件為主,這也正是我們團隊缺乏的領域。」當初成立「DEBRAND」時,吳克羣只是想將華人文化轉變成流行元素,每次開會就會提出一些花俏的想法給設計團隊 ,後來常常被謝佳成認為太浪漫、天真而退件。 吳克羣說:「以前我覺得衣服就是衣服,印一些喜歡的圖樣上去就可以了。今年認識佳成後,才知道一件衣服的構成,絕對不只是眼睛看到的這麼簡單,還要思考到背後工廠的運作 ,布料、版型、圖騰的印製、釦具等 ,非常複雜。」

謝佳成坦言:「加入克羣的團隊, 讓我啟發不少,以前我設計的風格平實,但是克羣對圖樣有很多創意,都是我沒思考過的。而且身為品牌設計主管,讓我更貼近管理層面,以往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開發商品,而現在則會考量到團隊,開始思考整體走向,規劃未來商品,還有市場性,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其中,最讓他覺得有意思的就是開會時,如果遇到大家意見不合,吳克羣乾脆就投票表決。

吳克羣認為男人對男人就用「 直接」的方式,有話就說出來,千萬不要把「介意」藏在心裡,這樣久了 就變成疙瘩,事後想要花時間多解釋 ,成效都很差。 今年兩個人透過品牌的合作,無論是在設計領域或團隊相處上,都獲得成長與激勵。在未來的2015年,兩 人都期待在事業上激發出更多火花。

男人掏心話

吳克羣: 「很喜歡佳成的設計跟想法,我想不久的將來,依他的才 華肯定會成為國際知名的設計師!」
謝佳成:「很感謝克羣總是很尊重、信任我們,有時設計遇到瓶頸,他也貼心地照顧每個人的心情,完全不像是老闆。」

未來一起走?

今年,吳克羣透過「DEBRAND」, 發起到偏鄉陪伴孩童的活動,帶著謝佳成與他的設計團隊,與孩子一 同創作、畫畫,並且將集體創作變成商品販售,收益所得回饋偏鄉孩童。除了 原本商品的合作外,兩人更期待明年可以繼續合作、幫助弱勢團體,讓「DEBRAND」不 只是個品牌,也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

記者蘇茵慧/報導、攝影/臺大翔,原文刊於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2014.12.28

延伸閱讀

藝人│蕭敬騰 用愛疼惜毛小孩-名人專訪

藝人│楊大正 與貓相遇的緣分-名人專訪 滅火器樂團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