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寫幕前 人物專訪

球員│高國輝、羅國華,兄弟對決棒球場-名人專訪 職棒球員 Men’s talk

2017-09-20

關於高國輝與羅國華

高國輝(左) 本從母姓羅,2012年時改從父姓高。 2003年入選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2008年北京奧運八搶三資格賽中,敲出一支逆轉三分的全壘打,令全場球迷為之瘋狂。2006年加盟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現為義大犀牛隊球員。

羅國華(右) 2008年為全國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登板先發,其過程無失分,表現可圈可點,獲得勝投。目前隸屬中信兄弟隊 ,與哥哥高國輝第一次交 手於2013年家鄉花蓮棒球場。

若說今年度中華職棒中最讓人難忘的一幕,大 概少不了8/23義大犀牛對上中信兄弟的這場球賽,其中擔任投手的羅國華被哥哥高國輝轟出兩分砲,親兄弟在球場上對決雖不是第一次,但卻是高國輝從弟弟手中第一次打出全壘打,全場球迷為之歡呼,就連高國輝也難掩興奮。

看到球飛向全壘打牆,羅國華跟高國輝當下內心想的是:「終於(被)打出去了!」原來兩個人等這一 刻已經許久。弟弟羅國華說:「我就知道總有一天, 我會被哥哥敲出全壘打。因為他很煩啊,一直說要打全壘打、要打全壘打!好啊!那就來打嘛!」高國輝聞言大笑:「早晚打到你!打到全壘打後心情真是開 心。」這次交手後,高國輝用一杯星巴克咖啡當作安慰弟弟的賠禮,羅國華還調皮表示「用一杯咖啡就想打發我,真是太便宜他了」。

兄弟兩人站在一起,就像是紳士跟男孩的組合,成熟的高國輝總是思考周延,羅國華則活力滿滿,有說不完的話跟搞笑動作。由於所屬不同球隊,球季一開賽後兩人相處的時間不算多,每當高國輝回到台北,兄弟就是相約吃飯聯繫感情,兩人的溝通方式,更是有別於小時候的打打鬧鬧,變得理性民主,意見不合時,就逐一說出自己的想法,互相分析評論,再一起做決定。

高國輝因脊椎受傷,從今年初開刀到進行復健這段期間,羅國華看在眼裡,心裡也默默擔憂,但是看到哥哥努力復健,最後還提前復出,球越打越好 ,這才鬆了一口氣。高國輝坦言因為受傷的緣故, 也讓自己重新思考未來方向,未來一年對於身體健康會更加注意,珍惜可以在球場上發揮的時間。除 了二弟國華在棒球圈,像是三弟國龍、四弟國麟也都是棒球圈好手,身為大哥的高國輝總忍不住半嘮叨半鼓勵弟弟們可以多表現,身為球員就該好好打球、以做一名球員為榮。

男人掏心話

高國輝:「希望國華能更積極的面對一切,雖然他外表看起來有點慵懶,不過相信他有很多想 法,希望能看到他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羅國華:「不論在球場、身體健康、家庭 ,國輝在每個部分都已經很圓滿了,我 還是希望他越來越好。」

未來一起走?

雖然兩人不同球隊,難免會出現競爭對決的場景,但高國輝表示,面對自己弟弟他可是不會手下留情的,當然要努力繼續打出全壘打囉!羅國華聞言也大笑著說:「放馬過來!」兩人嘴上不饒人,但脫下球衣之後,仍然是感情深厚的親兄弟!

記者蘇茵慧/報導,攝影/陳晉生,原文刊於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2014.12.28

延伸閱讀

藝人│吳克羣與他的設計師謝佳成 直來直往的夥伴-名人專訪 設計師

藝人│楊大正與貓咪們的緣分-名人專訪、滅火器樂團

藝人│蕭敬騰 用愛疼惜毛小孩-名人專訪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