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街邊台味下午茶,平價美味的阿婆黑輪攤 鼎泰街與金鼎路口

2020-12-18

說到吃下午茶,台式的除了蔥油餅外,絕對會有這麼一攤黑輪攤存在大家的美食口袋名單中,我們家最常吃的黑輪攤就是位在鼎泰街跟金鼎路交叉口的小小舊舊一間攤位,老闆娘微駝著背,但手腳很俐落。攤子旁有煮著的關東煮大鍋爐,攤子另一邊就烤著香腸,香氣撲鼻。攤位看起來不怎麼美觀,褪色又破舊,桌子好像也都是拼湊、使用很久的痕跡,這景象會讓許多衛生魔人倒退三步,但他就是用平價與滋味贏得客人的喜愛。

這個阿婆黑輪攤就在奉天金香量販行邊,攤子上沒有名字,跟附近的人說黑輪攤,大家都會指著這裡,足見這攤在這裡已經歷史悠久。

我們家在這裡已經吃了五年左右,販售品項五年前、五年後一如往常,滋味跟價格也是。

關東煮平價,且清湯一大鍋任君取用,你愛喝多少也沒有人管你。

來到這邊的客人,挑著自己愛吃的,找個位置,有人看手機、有人看著街邊發呆。

阿婆黑輪攤前,不管你是大老闆還是一般勞工朋友,大家吃著黑輪、喝著湯的時候,臉上露出滿足的神情都一樣。彼此安靜地享受著屬於自己的片刻,在忙碌節奏中用美食來短暫停歇,喘口氣再繼續出發。

月光族救星:平價黑輪攤,好喝清湯隨你喝

攤子上的品項有糯米大腸、香腸、黑輪片、關東煮、豬皮、大腸豬血湯,從烤到煮,從乾料到湯品都有,最受歡迎的大概是大腸豬血湯,晚來就買不到。

我們吃到最後都會自己帶保鮮盒去裝,湯頭滋味濃厚,勞工朋友應該很喜歡。

老闆娘每天從早上十點就會到攤上準備,大概中午十二點左右可以開賣,一路賣到大概下午六點左右。而大腸豬血湯往往最快賣完,有時下午四點來就買不到。

我們通常都下午去,有時冬天中午也會來這點個一份當午餐。

關東煮三樣20元,丸子、米血、黑輪、魚板、蘿蔔都能算,其實算很平價,每次點一堆最後要算錢時,都會被老闆娘說出的價格驚呆,就是一種我明明點滿桌了,結果金額也沒破百的感覺。

關東煮的湯品可以自己裝盛,我們會把蘿蔔丟進去變成菜頭湯,湯鍋旁有著大盆的蔥珠或韭菜,隨你自己心情撒放。

比較餓的時候就來一組,糯米腸加香腸共55元。

前陣子蒜頭價格昂高,老闆娘還堅持要放蒜片;我跟她閒聊時說,妳這個小本生意,就算不放蒜片大家都會體諒。

她說再貴都要放,頂多少放一點,不然吃香腸沒蒜片根本就少了一個味。

糯米腸是真材實料,腸衣也不會讓人咬不斷而生厭;而香腸肥瘦比深得我心,不會過度油膩。

烤黑輪片在這攤子上的存在感有點微妙。

我觀察初次來的客人都不太會點這道,或者是說老闆娘把這道寫得太隱密,就寫「黑輪片」。

以至於每次客人看到別桌端上烤到邊邊焦脆的黑輪片時,大家都會驚訝問老闆娘:「這是什麼!也給我來一份!」

這種烤到乾爽又酥脆的黑輪片咬起來很起勁,避免扼腕,建議大家務必嚐嚐。

之前跟老闆娘閒聊時,她說她從年輕十七八歲就做到現在,守著這個攤子她也覺得沒什麼不好。

周邊街坊鄰居也都是好朋友、好客人,偶爾還會來幫忙顧攤、收盤子。

攤子上用的湯湯水水都是老闆娘自己去加水站提回來煮的,有時她去提水、攤子上沒人時,客人來了就自己拿,吃完就把錢放著就走了,簡直就是典型的誠實黑輪攤。

下午茶吃甜點蛋糕配咖啡膩了嗎?偶爾來試看看這種街邊黑輪攤吧!

 

阿婆無名黑輪攤
高雄市三民區金鼎路與鼎泰街口(按我導航)
12:00~18:00,賣完就收

▼追蹤粉絲團,找到銅板美食跟你說▼

 

 

延伸閱讀

高雄河堤社區的蔬食料理:時蒔vegan kitchen 為孩子而生的美味蔬食

高雄最美隱藏夜景 三鳳宮盞盞燈籠海 日拍夜賞都好美

屏東咖啡│大和頓物所 走進屏東竹田小鎮裡的日常風景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