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隱藏版伴手禮 送禮有誠意│埕憶菓子工坊 法式雪雲千層派 鹹香蛋黃月娘派-甜點 點心 下午茶 送禮

2018-01-02

逢年過節採購伴手禮,好吃又大器是必須的,但偶爾下午茶想吃點甜甜的,當然也不能苛待自己的嘴兒。

朋友大概知道我現在成天在辦公室裡頭絞盡腦汁,送來兩盒小甜點,打開一看是埕憶菓子工坊法式雪雲千層派禮盒

感覺是個新品牌的伴手禮,第一次聽到。但我覺得比較納悶是,法式雪雲千層派跟雪Q餅有什麼不同嗎?看起來還滿像的。

後來朋友跟我說,這算是隱藏版的伴手禮~而且還是熱量少、低卡的甜點,這樣一說,更期待它的滋味了。

好吧!反正不吃白不吃,乾脆就號召辦公室的同事們一起吃吃看囉!

朋友寄來的兩個禮盒,內容物都不一樣,一款是「家圓禮盒D款」。共有12顆法式牛軋糖、6包法式爆漿牛軋餅和8個法式雪雲千層派 。

埕憶菓子工坊法式雪雲千層派‧家圓禮盒

另外一盒長得也差不多,但內容物不同,是3種口味的法式雪雲千層派。

其中最、最、最、最特別是「蛋黃月娘派」!顧名思義,就是鹹蛋黃

禮盒中粉紅色的是草莓、黃色是鹹蛋黃、藍色是蔓越莓口味,草莓是冬季限定版,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搭配千層派的口感,非常特別。

不過我個人偏愛鹹蛋黃(對!就是一個不管什麼東西,只要有鹹蛋黃就是第一名的概念!)

所以我決定第一名就頒給蛋黃月娘派了(鹹蛋黃口味)!

蛋黃月娘派

有沒有~這個一點一點黃黃的,其實就打碎的鹹蛋黃,坦白說我搜刮很多私藏起來,只分給同事幾顆而已(喂)

好啦!應該要認真看一下成分表。當過美食記者後,對於食品成分表反而特別注重,因為感覺好吃的食物,其實有可能是不健康的成分組成的。

畢竟連日本人都佩服台灣的調和香料很強大(比如臭豆腐香氣粉、薑母鴨味粉等等),好!抱歉我扯遠惹!

法式雪雲千層派的蛋黃月娘派,成分是鹹蛋黃、麥芽、海藻糖、奶粉、蛋白、無水奶油、棕櫚油跟沙漠湖鹽,看到海藻糖就知道這成本不便宜了!

因為海藻糖比一般糖類還要低熱量,但是又屬於天然的產物,甜度也比砂糖還要低,但又比砂糖貴上許多!

另外我覺得這個禮盒很貼心的是,每一顆都是獨立包裝,想吃再開一顆,不是一整個包在一起。

雖然這個吃起來超唰嘴,應該很快就被消滅掉了XD

綜合辦公室同事們的意見,大家都覺得千層派吃起來非常不一樣,不一樣的地方應該是「口感」吧!

整個小巧玲瓏、可以一口吞,吃起來又酥酥的,跟雪Q餅的感覺有點雷同,但我個人覺得千層派又更勝一籌。

而牛軋糖跟牛軋餅各有所好,我個人喜歡牛軋餅甜鹹交雜的滋味,香氣十足。大家的評語都是:「不會太甜!也不會黏牙耶!怎麼這麼厲害!」

原來同事裡有人很愛吃牛軋糖、餅系列,她直呼這伴手禮會讓她想要回購自己吃,根本不想送人(太誇張!)

上網找了一下這家埕憶菓子工坊,發現其實有不少明星跟網紅曾經推薦過,耶是我孤陋寡聞了嗎?

不過這品牌的創立源起還滿有意思的,埕憶、埕憶,與「誠意」同音,但真正含意可見→埕憶菓子工坊

原來是老闆跟自己阿嬤的故事,也難怪他們的禮盒都是用家圓、團圓這種寓意當作名稱,就連紙盒上的圖案也是有大手給小手糖果的意象。

 

團圓禮盒外包裝紙盒還滿像一個提袋的,可以帶著走的設計感也頗方便。是說,有人要跟我團購一下嗎?感覺可以趁要過年,先來採購預定了啊!

不然像這種很厚工,手工做的甜點,每次到過年排單都要等好久,一收到又會不小心馬上吃光,感覺太逼人啦!而且這伴手禮還滿有新意的,有傳統的感覺卻又結合法式甜點的風格,一次就能有綜合口味的多種享受。

要買這裡請→埕憶菓子工坊(臉書粉絲團)、購買平台│0901-363918

 

p.s:後來私訊問老闆為何要取「法式雪雲千層派」這個名字。

老闆說,其實因為這個甜點有2種吃法,除了常溫版的口感,也能放到烤箱去稍微烤個5分鐘,會吃到鬆軟如棉花糖的口感。

 

我說,這甜點不只是隱藏版伴手禮,根本還有隱藏版吃法啊!

 

延伸閱讀

日本│大阪燒、廣島燒、文字燒的飲食文化-庶民美食

台北│On the Road 花招多變的義式冰淇淋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