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楠梓│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 與你相遇聆聽花開的聲音

2020-12-20

蔬食餐廳在近年來很盛行,有越來越多人也願意偶爾吃頓純蔬食料理,也有市集是以蔬食為主題,足見大家對蔬食料理的接受度高。位於高雄楠梓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已經營業五年多,在當時大家對蔬食還不太熟悉時,他們就已經勇敢在楠梓高雄科技大學附近開張,餐點以大量蔬果入菜,而咖啡館呈現鄉村雜貨風格,營造出自然舒適的氣氛。

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位於土庫路跟清豐路口,三角窗的位置加上空間退縮,以白色低矮格柵圍繞,一旁的綠樹映著藍色門面,白色的手寫招牌字鑲在上頭,從視覺上頗有庭院咖啡館的感覺。

臨路退縮的空間有著大大小小的植栽,小小又可愛療癒的多肉盆栽處處可見,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回家。

沒有多餘的人工裝飾品,咖啡館用著天然綠意來妝點,的確頗有蔬食自然風格。

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一樓座位並不多,但有吧檯跟臨窗好位置,採光相當充足。

入門的右手邊是小小的食材販售區,放了一些他們店內有在使用的食材,若是客人喜歡也能自己買回家料理,其中像是花生、香鬆、香蕉麵都很受歡迎。

二樓空間較大,三角窗的位置讓咖啡館有足夠的兩面窗光。有時舉辦手做分享課程時,也會在二樓進行。

室內空間如外在鄉村風格,隨處都有許多雜貨小擺飾跟乾燥花,有些小擺飾隱藏在角落,令人驚喜;二樓還有小小一面書牆,供客人閱讀。

聽見花開以蔬果入菜,走入日常生活

以蔬食為主的咖啡廳較少,比較令人驚訝的這樣的店還開在楠梓。

翻開他們的菜單,從紙張觸覺跟視覺,就能感受到他們對於細節上的用心。內容餐點說明仔細,搭配著手繪的餐點圖案,降低客人對於餐點的不安。

而參考店長寫在菜單上的介紹,發現本來店名想叫「等待花開」,但後來又覺得「等待」太被動了些,所以改成用「聽見花開」,頗有浪漫氛圍的。

▲雜炊野菜飯糰和食/260元

先用新鮮時蔬煮成高湯後,再與白米下去炊煮入味收汁後捏成飯糰;讓飯糰吃起來滋味鮮甜,相當獨特。

這餐點一上桌,就贏得大家歡呼:「好美。」「好豐盛的感覺!」

本以為飯糰就是飯糰,沒想到上來後還有溏心蛋、馬鈴薯泥、新鮮泡菜、溫沙拉跟湯品,而且飯糰超大顆。

這個就算是男性,也應該吃得頗飽。

除了飯糰外,我個人很愛那道溫沙拉跟溏心蛋,私心會想單點的美味配餐!

 

▲法式鮮蔬烘蛋/210元

由大量的蔬菜、米飯跟增添口感的焗烤起司組合而成,起鍋後淋上自製照燒醬跟海苔,香氣撲鼻。

看到這道就想起西班牙烘蛋,不過聽見花開這道鮮蔬烘蛋,裡頭有著大量蔬菜跟米飯,店長說是擔心會吃不飽,所以加入了紅藜麥飯,切開後還能看見牽絲的起司,蔬菜的甜度跟奶香融合恰恰好。

這個單吃也可以,但我比較建議大家一起分著吃,這樣才能一次吃到比較多口味的餐點。

 

▲招牌無糖拿鐵/100元

拿鐵使用的咖啡豆屬於中烘焙,搭著滑順的奶泡口感,喝起來不黏膩。

最近流行植物奶,聽見花開咖啡館也有提供可置換;套餐飲品就算半價,吃完餐點喝杯飲料,可以跟朋友在這裡打發一整個下午。

 

聽見花開的招牌療癒系甜點:多肉蛋糕

▲多肉造型蛋糕/120元

瞧瞧這顆彷多肉的蛋糕,看了真是無比療癒,有一點捨不得破壞這顆蛋糕外型。

看著綠綠的奶油表層,應該是抹茶口味。店長說每次使用的鮮奶油口味都不同,依照當天心情去製作鮮奶油。

蛋糕上頭的多肉是用豆沙製作,並萃取梔子花的顏色來添色,讓多肉有不同的面貌,雖然豆沙滋味偏甜,但與底下抹茶戚風搭著吃剛剛好。

 

▲等待花開/130元(單點)

如果要點店內的多肉蛋糕,建議直接選他們蛋糕跟花草茶的組合餐,一份199元。

我選「等待花開」這個口味來搭配,裡頭有洋甘菊、薰衣草、甘草,喝起來涼涼的頗紓壓,還能再回沖。

店裡的花草茶共有七種,吧檯前有它們各式各樣裝著花草調香的玻璃瓶,主要以無農藥栽種、無添加物、無咖啡因跟無汙染的花草為主要挑選,我想就連擔憂咖啡因的孕婦或哺乳媽媽都可以很安心喝。

他們對於餐點的堅持,從裡頭的食材挑選、親手製作、口味調整上就能發現端倪,對每一道菜色的理解表現在他們與客人的介紹應答上。

用完餐、拍拍照,挑幾株喜歡的多肉。離開時差不多傍晚六點多了,店外亮起的小燈泡,整個感覺更不一樣。

我想起月初時來這邊參加他們舉辦的「花開草地音樂會與小市集」活動,當時熱鬧的模樣跟聽見花開咖啡館平時安靜的模樣,有著不同風情。

除了咖啡館、市集外,他們還打算製作咖啡館刊物,並積極開發電商通路,挑選好食物給更多消費者選擇。

雖然樣式不同,但每次來到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店裡的人員的熱情與貼心依舊不變。

坐在一樓時,你可以聽見他們互相打氣、協調支援的各種話語,那種內心暖暖的感覺,好像來一趟這裡,不只獲得用天然蔬果為生活添足的營養,也能從他們身上被滿滿的能量充飽電。

 

楠梓‧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店家資訊

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BloomingCafe粉絲團

07-3530618

高雄市楠梓區土庫路283號(按我導航)

平日10:00-18:00,假日9:00-20:00,休二

 

跟我一起走在採訪的路上‧更多延伸閱讀

高雄河堤社區的蔬食料理:時蒔vegan kitchen 為孩子而生的美味蔬食

高雄街邊台味下午茶,平價美味的阿婆黑輪攤 鼎泰街與金鼎路口

高雄最美隱藏夜景 三鳳宮盞盞燈籠海 日拍夜賞都好美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