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左營│程藝鴨肉飯&鍋燒意麵 銅板平價美食 上班族好朋友/裕誠商圈

2021-11-03

高雄左營辛亥路應屬裕誠商圈,附近上班族跟住家多,美食店與手搖飲店自然遍地開花。最近發現辛亥路程藝鍋燒意麵應是近期剛開,門口紅色的布條寫著「原後驛熱河街鴨肉飯專賣店」,新店除了有鍋燒意麵,菜單品項也有不少鴨肉系列,店內都是銅板價位都沒有破百,堪稱上班族跟小家庭的友善店家,萬一月底荷包乾,這間絕對好吃又平價。

程藝鍋燒意麵&鴨肉飯用餐環境

程藝鍋燒意麵&鴨肉飯店址前身是富國麵飯館,裡頭用餐環境沒什麼改變,五個四人桌的位置,也足以應付周邊的用餐人潮。

除了有衛生餐筷外,店家有提供不銹鋼的碗筷與湯匙,都是消毒過後的,兒童碗也是不銹鋼材質,這點還滿用心的!

程藝鍋燒意麵&鴨肉飯菜單

程藝鴨肉飯鍋燒意麵菜單菜單有當歸類、便當、一般飯類、鍋燒及麵類,其他就是湯品跟小菜。這邊的湯品跟小菜種類非常多,有時人少不好掌握食材,就會來這外帶小菜。

之前買過鴨肉切盤、和風洋蔥、豬耳朵、燙青菜等等,價位都相當親民,中午也有不少上班族或伯伯也會來用餐。

程藝鴨肉飯&鍋燒意麵推薦餐點


這次出來吃飯剛好有帶相機,就簡單紀錄一下,之前也曾外帶鍋燒意麵回家,以柴魚跟大骨為基底的湯頭非常濃郁,蔬菜跟食材用料多,很適合冬天來上一碗。

鴨肉飯(大碗)/55元


白飯上鋪滿細碎煙燻鴨肉,搭配著筍乾與淋上幾勺滷汁,看起來油亮吃起來卻清爽,白飯加上煙燻的香氣微微刺激著食慾,一口又一口,不自覺就去掉半碗。

建議食量小的選擇小碗就好,這次想說帶女兒來點個大碗,差點飽到天靈蓋。

綜合鮮菇湯/50元


這碗是女兒指定要喝,她非常喜歡菇類料理。

湯裡用料有杏鮑菇、金針菇、秀珍菇跟豬肉片,湯底本身濃郁但有菇類的鮮度,頗受女兒好評。

鴨血/40元


老闆對自己的鴨血很有信心,說是店內招牌;齒牙間軟糯熨上醬油膏的鹹度,配飯剛剛好。

乾魚皮/50元

因為太久沒吃魚皮了,很想念這一味,忍不住點了這小菜。

隨虱目魚皮附上還有芥末膏,十足十的台味。

這種魚皮本身沒有再裹粉漿,屬新鮮燙過後就撈起,皮上還有不少魚肉,我就趁機讓女兒吃了。

鴨肉便當/80元

這次也順便買了鴨肉便當回家給老公當晚餐。

光看這便當飯量就應該可以應付男生食量,然後鴨肉一樣爆炸多!另外還有筍乾絕對是必備的!其餘兩樣菜都是店家現場燙過,而且都是綠色青菜,非常棒!

銅板平價的美食:上班族小家庭的好朋友!

吃過幾次後,偶爾會跟老闆閒聊,才知道他們之前開在後驛熱河街,但因為需手工剁碎鴨肉,手腕受傷後歇業兩年,今年初剛選好新店址打算重新營業,就遇到疫情,現在倒也撐過之前最慘澹的時期,所以決心再端出鴨肉系列餐點。

到現在還是有許多以前客人會特地跑到這兒用餐,老闆說現在就她跟兒子為店內主要經營者,支撐她回歸餐飲業,想要繼續做吃的動力,其實還是客人跟她說:「東西好吃!」

雖然很累,但有這樣一句話鼓勵,她覺得比什麼都值得!想想我們身邊有許多習以為常的店家,或許也是這樣走過那段日子的吧!

不管怎麼說,程藝鴨肉飯&鍋燒意麵,價格平易近人、口味家常,要吃飽、吃豐富又不傷荷包,這間的確是好選擇!

程藝鍋燒意麵&肉燥飯粉絲團
07- 5508882
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160號
10:30~14:30、16:0~20:30,休日

 

▼追蹤粉絲團,私房美味跟你說▼

 

延伸閱讀

小林台南虱目魚專賣店 天啊!魚腸根本是外星來的異物吧/至聖路上

龍華市場4號紅麵線 台北派麵線糊!從早到晚都能吃

河堤社區親子景點│藏在鼎泰公園的兒童城堡,帶著孩子搭上大貓公車去冒險吧!

河堤社區咖啡推薦│吾䅮咖啡 有插座有甜點的好空間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