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旗山│饕堂 巷口的古早味早餐 新鮮飯湯醬菜都在這-旗山美食推薦

2019-03-07

旗山不只好玩,就連旗山美食也相當精采。每次我回旗山婆家,饕堂(潮滷)這個小攤子是我必吃的口袋名單,外表看起來不起眼又老舊,但最迷人的就是那熱騰騰的飯湯,飄著淡淡的香氣,最是令人療癒!

饕堂的飯湯主要以豬內臟為主角,所以如果害怕內臟者,本篇文章要慎入!

從外觀看起來,整體就很鄉下的傳統感。

饕堂主要賣肉燥飯、炒麵炒米粉跟飯湯類的粥品、豬內臟的湯品,攤子前有座位,裡頭的座位也有幾張,但是常常客滿,足見生意之好。

攤子前有一罐罐的醬菜,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夾,許多都是老闆娘阿麗自己醃製的。

來這裡的人應該都是老客人,大家跟老闆娘都很熟,都叫她阿麗仔~

所以這家店也有人叫它「阿麗ㄟ店」或「阿麗肉燥飯」。

別看攤子小,這裡面可有超過10種的品項,而且物美價廉~

牆上有兩個品項被反白了,就代表賣完的意思。這兩樣應該是蚵仔粥跟海產粥,通常是店內的人氣粥品(其實是飯湯啦)。

最後面的牆上還寫著「店面不大,名氣不小,口味不差,價錢不好」,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而整個攤子最精華的,其實是老闆娘攤前這鍋大雜燴。裡頭應該有超過十種的食材吧!有些部位我還真的指認不出來,看得出的有豬血、豬皮、豬大腸&小腸、肉腸、骨邊肉跟一堆吃起來口感很棒卻不知道是哪邊部位的肉品。

另外一鍋就就是天天燉熬的肉燥了,裡頭還有油豆腐跟滷蛋一起滷,用來淋在飯上、炒米粉跟炒麵上頭,香氣滋味絕佳。

饕堂的肉粥綜合粥

這是肉粥/35元,以純肉品為主,加上於骨高湯跟些許油條,吃起來相當清淡,但不會有討厭的豬騷味。

綜合粥/45元。

湯頭都一樣,但綜合粥就是把那鍋精華全部都放一點進來,料多到滿出來。

旁邊是老闆娘用美濃白玉蘿蔔醃的醬菜,因為湯頭清淡,所以搭點醬菜滋味更好。

瞧瞧,口感很棒的豬肉臟,上次問過老闆娘這是什麼部位,但我忘記了。

老闆娘說她每天七早八早就要起來備料熬這鍋料跟高湯,這樣一賣就超過20年了,想必是旗山人私藏店家吧!附近也有不少大學生來吃早餐,好羨慕可以天天吃到飯湯的在地人。

饕堂的炒米粉炒麵

炒米粉、炒麵/25元

來來來!炒麵炒米粉這麼便宜~

早餐能吃到這個真的很幸福啊!畢竟如果長期住在都市裡,早餐選擇真的有限~

(幸好最近在北高雄發現古早味肉粥:高雄傳統早餐推薦│粥記古早味肉粥 生米砂鍋魚骨高湯超讚

 

自從一年前發現這家攤子,每次回旗山都成為必吃的美味,若不喜歡豬肉臟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她的一般粥品或海鮮粥,我老公最愛的組合就是肉燥飯+豬血湯或肉湯,推薦給大家。

 

P.S:店內也有皮蛋跟鴨蛋,我吃到最後都會開始亂點亂配,每次都會有新發現。

 

饕堂│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54巷2號四保橋旁│(07)661-2600│05:30~賣完就收

 

延伸閱讀

高雄小吃推薦│來自彰化鹿港的古早味麵線糊 傳統好滋味

高雄蛋餅推薦│巧千早餐美食坊 古早味蛋餅 酥脆酥脆超正點

高雄菜市場│推薦高雄逛市場必吃必買攻略 三民市場 興達港觀光魚市 旗后觀光市場

高雄│找。是吉和食珈琲 餐好飲料美空間質感讚的和洋咖啡館-美術館附近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