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小吃推薦│來自彰化鹿港的古早味麵線糊 傳統好滋味

2019-04-01

在彰化念書七年,因此彰化小吃也吃超多的,除了肉圓外,其中最難忘的就是彰化麵線糊跟高麗菜飯,這兩樣在南部實在很難找到相似的口味,因為南部麵線跟中部麵線使用不一樣,吃起來口感有明顯差異。不過!現在我終於在高雄找到彰化傳統口味的麵線糊啦!

彰化鹿港古早味麵線糊位在北平二街,其店面超級不起眼,雖然可以內用,但店面非常簡單陽春,一看就知道老闆娘是做興趣的(老闆娘看到這篇不要打我)

店裡除了賣麵線糊外,還有黑輪、米血一些關東煮的點心。無論是麵線糊還關東煮,價格都很佛心。我真誠建議,一定要吃麵線糊,而且要吃大碗的。

記得我第一次騎車經過北平二街,看到店招牌寫著「鹿港古早味麵線糊」,馬上就停車進去吃一碗。

麵線糊一入口,立刻就讓我覺得「對!這是彰化味。」馬上發訊息通知在高雄工作的彰化朋友,推薦他馬上來思鄉嚐味道。

有別於高雄麵線帶來的那種粗獷豪爽,鹿港麵線多了點溫柔細軟,還真的頗有在地風情啊!

高雄小吃推薦:鹿港古早味麵線糊

麵線糊湯頭帶著柴魚香氣跟蝦米鮮味,手工黃麵線與羹湯吃起來相當滑順,搭配著麵線糊的裹薄粉的赤肉塊,我真的好久沒吃到這麼彰化感的麵線糊了!

鹿港是台灣製作手工麵線的大宗,因此若到彰化旅遊,很推薦大家吃一下當地的麵線糊。若吃過南部麵線糊,就會覺得滋味比較偏甜,而中部麵線糊的味道就比較均衡。

我覺得除了麵線本身外,麵線糊的重要靈魂其實是湯頭。

像是彰化市車路口麵線糊,他的湯頭就多了高麗菜的甜味,而文章中介紹的這家麵線糊,老闆娘說她是師承鹿港家中嫂嫂教導,當時嫂嫂在教的時候,就沒有打蛋花,因此她現在賣的就是沒蛋花的麵線糊嘍!

在彰化吃麵線糊,黃麵線、赤肉是最基本的材料,有些店家還會打上蛋花;像是鹿港王罔麵線糊車路口麵線糊鹿港龍山麵線糊(彰化店)都有,不過我也吃過沒有加蛋花的。

這家的肉塊使用瘦肉,裹上薄粉後與麵線一起煮,肉塊吃起來相當紮實好咬,也很入味。

想在高雄嚐嚐彰化味的麵線糊嗎?這間在北平二街的鹿港古早味麵線糊,推薦給大家。

 

鹿港古早味麵線糊│鹿港古早味麵線糊粉絲團

高雄市三民區北平二街62號│0918-227-318│07:00~18:00,日休

 

以前寫過的彰化麵線糊推薦:鹿港王罔麵線糊彰化市車路口麵線糊鹿港龍山麵線糊

車路口麵線糊是我心中第一名,另外一間是北斗無名麵線糊,沒有寫是因為已經太有名了~推薦給大家去吃看看。

 

 

延伸閱讀

高雄蛋餅推薦│巧千早餐美食坊 古早味蛋餅 酥脆酥脆超正點

高雄傳統早餐推薦│粥記古早味肉粥 生米砂鍋魚骨高湯超讚 明誠路富國路早餐

高雄傳統市場推薦│三民第一市場買水餃滷味肉乾愛玉冰這10家告訴妳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