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台南推薦

台南拍證件照推薦│拍好看證件照就找米商業攝影 快速修片取件

2019-04-16

想拍證件照卻害怕被拍醜嗎?拍好看證件照的秘訣是什麼?答案就是:找一個拍完可以馬上挑片、又耐心的攝影師啦!我的證件照幾乎都是在台南拍的,最近我找到一位台南拍好看證件照的攝影師~而且都是拍證件照推薦的好評價。這次趁到台南兩日遊,順便幫小孩拍證件照,直接預約找米商業攝影(粉絲團)拍證件照,而且攝影師超有耐心,拍攝當下把小孩安撫得妥妥貼貼,讓媽媽免去在家幫小孩拍證件照還要生氣的窘境。

台南拍證件照推薦:米商業攝影

米商業攝影位於裕農路的巷子裡,我和朋友帶著小孩從小街道散步走進來時,很有台南街道的感覺,順著磚紅色的地磚就能找到工作室。米商業攝影工作室位在民宅中,雖然沒有醒眼的招牌,但房子外都有門牌號碼,還滿好找到的。(現址已搬到中西區武英街6巷11號2F

朋友一聽到我要帶小朋友來拍好看證件照,馬上報名跟著來,說是之前在便利商店那種快速沖印拍得太醜,想要重拍一次,也為了之後台胞證申請先作準備。(是想去迷死中國人嗎?)

一踏入工作室內,就有涼涼的冷氣吹來,負責的攝影師是張星承,他正在調整棚內燈光,細數一下當場至少有五盞燈,頗有小型專業攝影棚的質感。

最讓我激賞的還有化妝桌!只能說米商業攝影提供的化妝桌配備真是太專業了~

這樣化妝桌配備真是很驚喜,對女孩兒來說應該非常開心,拍照前整理自己儀容、頭髮超重要,現場還有各種造型梳子、吹風機跟定型噴霧等。

米商業攝影還有準備橡皮筋跟小黑夾,天啊!只能說攝影師也太貼心了吧~完全知道女生需要什麼!

瞧瞧!連小孩也都很享受這樣的設備。

攝影師一邊調光一邊介紹拍照的流程,主要分為拍攝跟修圖,大概30分鐘到1小時內會可以拿到照片,真的是快速取件

修圖的話會分成兩步驟:1.調整臉型輪廓、2.均勻膚色、美化膚質。

天啊!我第一次遇到攝影師說明得這麼仔細的~想較於其他相館就是:1.請坐、2.拍照、3取件,米商業攝影感覺更專業,並且尊重整個工作流程,讓被拍者有一種對等的關係,而不是攝影師說了就算。

 

米商業攝影服務:證件照、工作照、大頭照、商業攝影

米商業攝影採預約制,當初在預約時,就有先跟攝影師說證件照的用途;攝影師得知是為了台胞證做準備,因此有特別提醒不要穿白色上衣來拍照,因為台胞證有規定證件照上衣不能是白色的唷~

當下拍的照片,都會直接連線秀在電腦螢幕上,讓被拍者可以看著電腦螢幕去調整姿勢,立刻知道當下的表情跟肢體動作。

簡直就是拍商業攝影、廣告大片的模式,第一次感覺到拍證件照這件事,是一件愉快舒服的事情。

拍照時,攝影師會先用色卡調整白平衡,接著就會進入喀擦喀擦跟動作指導的拍攝過程,大人的證件照莫約15分鐘內就能結束拍攝工作;並進行挑片篩選。

而且這次拍攝時,攝影師有注意到朋友有配戴瞳孔放大片,因此當下提議可以拍兩組照片,一是正常的瞳孔、二是有配戴放大片的照片;這一點我覺得相對細心跟貼心。重點是攝影師不嫌麻煩,整個超Nice~

 

小孩拍證件照推薦:米商業攝影

剛開始拍攝時,小朋友難免緊張,有點不知道該看哪裡。攝影師很貼心的會引導小朋友,利用各種方式吸引小朋友注意。

因為拍攝的照片會同步在一旁電腦螢幕上,讓小朋友覺得像是魔法般,對拍照這件事更專注。

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在攝影師的引導下,讓小朋友開始做各種表情與動作,馬上對攝影產生興趣,對攝影師的口令也更能配合。

拍完後攝影師請我過去挑片,從眾多照片中挑出兩張比較適合當證件照的,然後開始進行修片。

修片部分就如攝影師先前介紹的,會先調整臉型輪廓,像是有沒有大小眼、耳朵會不會過度貼耳、如果是配戴眼鏡的話,會不會反光等問題去修整;沒有問題後,就會開始進行膚色的美化。

修片不只是一門技術,也是代表著攝影師美感及耐心。

像是頭髮順不順、眼睛會不會歪斜、眼珠子有沒有亮光有神,都是一門專業技術;而在技術之外,需要是攝影師對於細節的掌握,在米商業攝影在修片過程中,隨時都能跟攝影師討論,很願意聽客人的需求及意見。

像我朋友就會特別針對眼型、臉頰去要求,且攝影師絲毫沒有不耐煩的神情,光這點都很值得推薦!

台南證件照快速取件推薦:米商業攝影

 修片完成,沒問題後攝影師就會開始列印,並且協助裁切。

還記得我朋友拍了兩組照片嗎?有帶放大片跟正常無配戴放大片的,攝影師也都一併列印出來裁切了。

看到照片成品時還滿感動的~哈哈!畢竟從無到有,而且攝影師拍攝跟修片的技術真的太強大,怎麼說呢?

圖│原圖(左)、修片+瞳孔放大片(中)、正常修片(右)

圖│修片前(左)、膚色修片後(右)

照片不會修得太假、太僵硬,從前後對照圖就可以看出,攝影師有特別針對臉型跟膚色去調整,像我女兒臉上還留有被蚊子咬的疤痕未退,經過修片後,膚色均勻多了。整體沒有過多的人工修飾,看起來更協調順眼。

 

朋友拿到成品時一直說,哇塞!沒想到台南證件照也能拍得這麼韓系感,而且重點並不貴,每組照片只要400元,不用出國就能拍出韓系風證件照

問過目前在韓國唸書的朋友,實際上到韓國拍證件照,就算再怎麼平價,也大概都要台幣600~1000元左右,真的不用特別跑去韓國拍大頭照,來台南米商業攝影就可以了。

加上畢業求職季來臨,其實好看的學士照畢業大頭照相對重要,更是未來求職的第一印象,以前傻傻沒得選擇,現在明白第一印象給人順眼、專業的重要性。

 

米商業攝影拍證件照的過程分享到這邊,最後來說一下結論,推薦來台南 米商業攝影 拍證件照的幾個理由:

1.設備專業,即時拍攝連線同步電腦,隨時修正臉部表情與肢體。

2.價格合理,同樣的修片風格不用到韓國、台北,就能享有高品質證件照,完成後還有電子檔。

3.修片快速,成人拍攝約莫1小左右可以取件;我們家小朋友也差不多這個時間內完成。

4.細心無價,米商業攝影對小朋友頗有耐心引導、修片仔細,敬業態度超加分。

5.採預約高品質,攝影師每天組數限量,不追求快速、數量,強調高品質修圖。

拍好看證件照嗎?台南就有啦!或是外地旅人剛好要來台南玩,想順便拍一組高質感又好看證件照,也很適合哦!像這次我就是帶小朋來台南玩,順便把拍攝行程安排進旅行中,花個一小時就能獲得好照片~讚!

 

米商業攝影-證件照、商業攝影粉絲團0931-780-121
台南市中西區武英街6巷11號2F│拍攝證件照請電洽或至粉絲團預約

 

 

延伸閱讀

連假玩台南必備散步地圖,避開人擠人的不藏私3條散步路線分享,超過30個景點和美食都在這

台南特色住宿推薦│泡澡看夜景 4 Design Inn大面窗光超好拍 特色住宿主題

台南親子包場推薦│超長溜滑梯&親子互動裝置 等咧粉圓五妃概念店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