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河堤社區│MB KAFFA 買杯精品咖啡 隱身社區一角的小小咖啡店

2023-06-26

高雄河堤社區裡的咖啡店越來越蓬勃,其中MB KAFFA買杯精品咖啡就在鼎泰公園、大地游泳池對面,附近就是河堤國小河堤圖書館,游完泳或帶孩子來這兒玩耍,就能來一杯咖啡,像這麼熱的天氣,正好躲進MB KAFFA買杯精品咖啡吹冷氣,也是頗愜意。

 

河堤社區咖啡店推薦:MB KAFFA買杯精品咖啡

MB KAFFA買杯精品咖啡去年中才開幕,當時店內品項還沒太多,也沒有提供甜點,純粹就是單品咖啡、義式拿鐵跟簡單的非咖啡因飲品。

不過優點就是早上八點半就營業,對於想外帶杯好咖啡的上班族來說,非常貼心。

剛開幕時我就來過,那時跟老闆聊,老闆說未來會有比較多品項;經過半年後再來看,的確無論單品、飲品或其他點心,有越來越多選擇了。

店裡座位不多,但兩面大玻璃採光下,室內可以說非常明亮,坐在窗前可以直接看到鼎泰公園跟大地游泳池,對面還有個停車場,非常便利。

若是選吧檯座位,可以直接看老闆沖咖啡,熱水一下,咖啡香氣緩緩飄出,看著悅目,聞著也舒心。

 

MB KAFFA買杯精品咖啡 咖啡甜點推薦

單品手沖咖啡/依黑板價位

因為來過幾次,單品豆單會依當時變化,我有點忘記這杯是肯亞還是耶加,總是照我的習慣,應該是選擇淺焙居多。

選擇冰品大概是因為夏季太熱了,但咖啡香氣仍在,伴隨著外頭豔陽,很慶幸自己是在室內悠閒喝咖啡。

 

新鮮桑葚美式/130元

喝過路人咖啡的楊桃拿鐵、試過許多家的西西里檸檬咖啡,看到罕見的桑葚美式,當然也要嘗試一下。

新鮮的桑葚醬在美式咖啡中,達到和諧的平衡,本來我以為會偏甜且濃郁,但實際上是一杯很爽口的美式。

 

買杯拿鐵/110元

他們家的拿鐵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滿大一杯,上頭的奶泡跟拉花都有一定水準。

喝起來滑順之餘,很符合夏天這個季節調性,清爽不厚重。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每個位置都有一些鮮花擺飾,每次來這邊喝咖啡都會心情很好。

 

鍋煮鮮奶茶/130元

鍋煮鮮奶茶是用玻璃高腳杯裝盛,因為是現點現煮茶湯,所以花費的時間略久一點。

不同於一般常見用琺瑯牛奶鍋煮,老闆直接拿出不沾鍋,我還說這樣不怕煮焦了。

這杯鍋煮鮮奶茶的茶味沒有想像中明顯,反而牛奶香氣算是突出,如果喜歡喝茶味重的,可以跟老闆問一下。

 

鬆餅/160元

這份鬆餅一看就相當酥脆,只是點鬆餅等上桌就是要花點時間,老闆根本是從鬆餅粉開始製作麵糊,不過在烤鬆餅時,整間咖啡店都香噴噴的,超級誘人!

鬆餅有蜂蜜、巧克力、花生三種口味,下次很想嘗試花生口味,與拿鐵搭配應該會很不賴!

 

焦糖烤布蕾/95元

女兒看到布丁或布蕾的甜點,就忍不住一定要來一份,小小一顆就能讓她吃得很滿足。

布蕾的糖漿甜中略有焦香,滑順的口感絕對受小孩喜愛。

店內的點心還有磅蛋糕、手工餅乾跟冰淇淋,份量都不算多,若是跟朋友相約,可以分別點些一起共享。

 

MB KAFFA買杯精品咖啡藏身在河堤社區裡,即便走過有時還不容易發現,唯獨把腳步放慢再放慢,目光先被花圃裡鮮豔的花朵吸引後,接著就會發現這樣一間小咖啡店,靜佇在轉角。

那麼,就來買杯精品咖啡吧!

 

MB KAFFA買杯精品咖啡店家資訊

 

MB KAFFA買杯精品咖啡粉絲團

(07)350-5339

高雄市三民區鼎瑞街65之1號(MAP)

8:30~18:00,休三

 

延伸閱讀

高雄河堤社區美食│幸福麵館 口味家常的小麵館 乾淨衛生又平價

河堤社區親子景點│藏在鼎泰公園的兒童城堡,帶著孩子搭上大貓公車去冒險吧!

高雄河堤社區的蔬食料理:時蒔vegan kitchen 為孩子而生的美味蔬食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