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 高雄kaohsiung

高雄親子活動│萌小孩滑步車課 帶孩子放電騎滑步車去!跟著教練運動啦~

2021-11-13

有了小孩後,我特別關注高雄親子活動,大約一年多前發現萌小孩滑步車課程在左營開課,當時本意是讓孩子運動、發展平衡感,在徵詢孩子意願後,我們報名滑步車初階課讓孩子嘗試。孩子第一堂上完後覺得有趣,於是陸續上了十幾堂,直到今年五月疫情嚴峻時才停課。最近疫情趨緩才繼續上戶外課了,就來分享這一年來上萌小孩滑步車課的心得,提供給需要的爸媽參考喔!

※部分照片為今年5月三級警戒前拍攝※

為什麼選擇萌小孩滑步車課?

當時我沒有特別看評價,純粹是因為時間跟地點可以配合,後來才知道萌小孩滑步車本店是在楠梓高大特區附近,不過他們會在左營、五甲、凹子底等地方開課,時間上也很彈性,只要依照爸媽方便的時間單堂報名即可。

另外,報名初階課家長不用自備車子,教練都會帶車子來讓孩子騎乘,對於第一次上課的我們來說很方便,畢竟不知道孩子剛開始的接受度如何。

初階課時間是一小時,主要負責的是黑人教練,他全場都會跟,並用孩子可以理解的方式來引導,鼓勵孩子多嘗試,普遍孩子都滿喜歡的,好上手也很投入。

萌小孩滑步車初階課內容

上課前需要先報到並繳費,黑人教練會讓孩子挑選喜歡的安全帽跟車子,並協助調整車子坐墊高低;護膝是我們自己購買。

教練們會先在場地做好路線引導跟機關布置,像左營或凹仔底的場地都滿寬敞的,孩子練騎起來也不憋扭。

孩子們集合後就會進入熱身動作,慢慢練騎;過程中會有不少肢體伸展練習跟滑步練習,也會有過彎縮腳練習、高低練習,都是基礎初階動作。

如果孩子多的話,就會出動兩位以上的教練上課,在人數配置上我覺得還滿用心的。

在課堂中教練會請孩子排隊練習,同時讓孩子學會等待,大部分孩子表現都滿棒的,若遇到插隊也會請孩子重新排隊。

課程是以遊戲化練習來進行,會設計一些小活動穿插,讓孩子有秩序規範的跑步、達標、練騎。

課堂活動最後,黑人教練會安排收尾遊戲,協助孩子慢慢舒緩肌肉,恢復休息狀態。

學習滑步車一年後的觀察

我是把滑步車課程當成孩子平常活動之一,並非參與競賽,疫情前上課頻率大概每個月1-2次,有時是初階、有時是中階班,視時間去報名。

我家小孩本來過彎是不敢縮腳的,經過黑人教練協助練習後,現在已經可以成功地過彎甩尾,且平衡感、掌握控制過彎角度越來越精準,步伐都滿大的,整體進步滿明顯。

另外也是跟教練閒聊,才知道原來滑步車不只可以讓孩子的肌肉發展、練習平衡感外,對於未來銜接腳踏車也非常有幫助,至少自信心就有差。

當然除了上課外,我們放假也會帶孩子去公園練習;比起看電視,孩子也會主動說要去公園溜滑步車,還會記起黑人教練叮嚀的口訣,自己練習過彎跟下坡呢!

因為我們把滑步車當成業餘運動,所以買的滑步車是屬於簡單型的,若是爸媽的目的是要讓孩子參與競賽,建議還是要遵循教練建議的車種來練習喔~

以上就是我們家一年來上萌小孩滑步車課的分享啦!

萌小孩滑步車上課資訊

萌小孩滑步車臉書社團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二十九路345號(對面)
課程資訊請自行洽詢萌小孩社團

 

▼追蹤粉絲團,更多親子活動跟你說▼

延伸閱讀

閃電包子舖 玫瑰饅頭可遇不可求!包子背後的暖心故事

藏在鼎泰公園的兒童城堡,帶著孩子搭上大貓公車去冒險吧!

橋頭│糖廍特色火鍋咖啡 是綠色友善餐廳,還有兒童遊戲沙坑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