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橋頭│糖廍特色火鍋咖啡 是綠色友善餐廳,還有兒童遊戲沙坑

2021-10-26

高雄台糖花卉中心介於楠梓及橋頭交界,園區內有糖廍特色火鍋咖啡糖廠觀光小火車、園藝店、TKS賽車場,還有冰品店、烤肉區及迷宮等遊樂設施,其中糖廍特色火鍋咖啡是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推薦的綠色友善餐廳,蔬果採用在地安全食材,且餐廳設有孩子遊樂區跟室外沙坑,讓爸媽可以安心吃、孩子安心玩,吃飽後還能到園區逛逛,度過輕鬆的假日時光。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光門口就有許多花卉跟童趣的裝置,帶女兒去的下午,我們在門口就拍了好幾張。

也因為糖廍特色火鍋咖啡在園區中,無論是開車或騎車來,停車位都不用擔心;假日這邊可是許多家庭出遊的好去處呢!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的親子友善設施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餐廳內部空間寬廣,從門口進去可以明顯區分成左右兩區,右邊為一般座位區跟火鍋區。


打電話訂位時店員會先詢問,也可以跟店員備註兒童椅跟兒童餐具,兒童餐具部分餐廳是使用環保無毒玉米餐具,對於重視食安的爸媽來說,這點很加分喔!

左邊除了一般座位區外,還有親子玩樂區。親子遊樂區的玩具數量算多,一般家家酒玩具、積木都有,雖不新穎但對孩子來說,能有個空間可以陪伴、玩樂才最重要;

因為我們是平日下午到訪,大部分都是媽媽帶著小孩來玩,小朋友們很容易就產生互動,媽媽們就可以在旁邊引導或聊聊天;另外這裡還有換尿布專區,只能說店家設想太周到啦!


戶外還有沙坑區,爸媽可以坐在木棧台邊看著孩子,另外一旁還有沖洗沙子的水龍頭,算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沙坑雖沙坑是戶外,但上方有遮陽設計,比較不那麼曬。

 

綠色友善餐廳推薦:糖廍特色火鍋咖啡餐點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菜單分成三種:火鍋、套餐跟兒童餐,單點有鬆餅、炸物與飲品;無論是正餐時段或下午茶純粹來喝杯咖啡,都是全時段提供。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菜單

趁餐點上桌前逛了一下餐廳內部,發現糖廍特色火鍋咖啡在不起眼角落,有特別介紹他們挑選食材的標準耶!真是太低調啦~

大部分都以有機無毒、安全為優先,蔬果使用台糖有機跟當地小農居多,像是橋頭中崎有機專區的蔬果,就連白米、雞蛋、茶飲也是一樣的在地及安全標準,難怪被高雄市農業局評選為綠色友善餐廳

香濃牛奶鍋/350元(有機白飯、有機蛋、甜點及飲品)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的火鍋是我第一次看過蔬菜盤這麼豐富的,白菜、菇類、瓜類、紅蘿蔔、紫洋蔥等等;其中有一樣菜很少見,店員說那是尖葉莧菜,主要配合小農當季種植,若有一些特殊品種就會出現在火鍋的菜盤中,過去還有紅葉莧菜,不少客人都滿喜歡的。

火鍋的湯底是店家用大骨及蔬果熬煮,再加上牛奶後煮成濃郁的牛奶鍋,青綠的蔬菜煮後有著淡淡的奶香氣,很討人喜歡,冬天滿適合點這道的;有機白飯口感Q軟,而有機蛋煮後的奶味跟蛋香意外地搭配呢!

蘋果咖哩雞肉燴飯/180元(含濃湯、甜點及飲品)

這道為兒童餐套餐,咖哩是符合孩子喜歡的甜甜味道,而且整體賣相還滿討喜,顏色繽紛又吸引孩子目光。裡頭的馬鈴薯、紅蘿蔔都是在地小農直送,燉煮到入口鬆軟,搭配大塊雞腿肉,孩子吃起來相當滿意。

迷迭香煎雞腿排飯/260元(濃湯、甜點及飲料)

這道雞腿排的迷迭香是店家自己種植,曬乾後磨粉去醃製,店員說雞腿排的醃製相當費工,且不使用二次解凍肉品,所以雞腿肉送來時就要馬上料理,上桌前先稍微炸過再香煎,難怪吃起來皮薄帶脆,肉質依然軟嫩好咬,我覺得這道老人家也會很喜歡。

套餐配菜有紫高麗菜、大白菜、佛手瓜等蔬果,紫高麗菜、大白菜是店家自己醃製,酸酸甜甜的口味相當解膩,佛手瓜在清炒後多汁又爽口,搭配脆皮雞腿排剛剛好。

嫩煎牛排丼飯/390元(濃湯、甜點及飲料)

這道牛排丼飯上桌時,我們大家都被牛排的份量嚇到了!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這道有十盎司,難怪分量這麼驚人!本以為牛腱部位的肉片會比較有咬勁,或許是店家片得比較薄,吃起來意外地好咬,是老人家也能輕鬆咀嚼的那種,建議大家可以先品嘗原味,再嘗試另外附的牛排沾醬跟玫瑰鹽。

當然除了牛肉外,主餐還附上有機白米飯跟蔬菜一起搭配,讓我覺得店家的菜色設計上頗有用心。

 

六龜手採綠茶(左)、養生桑葚茶(右)

餐廳使用的紅茶跟綠茶是來自六龜原山茶,之前去寶來參加「寶來‧逗遊包」活動時,就聽聞六龜原茶相當有名,當時一直沒機會買,這次在糖廍特色火鍋咖啡喝到啦!

六龜手採綠茶喝起來茶香淡雅,在大餐之後非常順口清爽;而桑葚茶則是店家自己種摘煮釀,每年限量品,賣完就只能等明年啦!

 

蜜香柚茶


這杯是點給孩子喝的,裡面是沒有咖啡因的柚子茶為基底,搭配各種豐富的水果,像是燕巢芭樂、蘋果跟柳橙等,其實更像是一杯水果茶啦!


喝完柚香茶後剩下半杯水果,孩子第一個吃的就是芭樂,還一直說芭樂好好吃,看來燕巢芭樂的品質果真是連孩子都喜愛啊!

 

用綠色友善餐廳的標準來挑選餐廳

前幾年我採訪過農業局評選出的綠色友善餐廳,當時就曾有店家提到,農業局的標準包括能源節約、在地食材的使用、綠色安心飲食、衛生管理及永續等項目,算是評選很嚴謹;我自己也認為綠色友善餐廳的制度,除了讓消費者在挑選餐廳上更安全外,同時也媒合在地農友跟餐廳,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減碳又環保。

後來我在挑選餐廳時,也會參考高雄市農業局綠色友善餐廳的名單去挑選,就是希望自己跟孩子的飲食能更安全,同時更希望在飲食時,為大地能多盡一份心意,小小舉動從自己做起,像我就會跟小孩說:「這個馬鈴薯是橋頭農夫種的唷!」讓孩子也能認識自己吃的食物呢!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不僅是綠色友善餐廳,可以吃得安全安心外,也提供孩子玩樂的親子友善空間,餐點也符合一家老少的類型,用餐時間不受限制,假日來還有飲料自助吧可以喝,如果想找同事聚餐或約朋友喝下午茶,這兒也很適合哦!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店家資訊

糖廍特色火鍋咖啡粉絲團
高雄市橋頭區創新路93號
(07)611-8508
平日11:00~17:00,假日11:00~22:00(最後點餐20:00)

追蹤粉絲團,親子去哪玩跟你說》走在採訪的路上

 

延伸閱讀

六龜│用逗遊包解謎寶來 體驗農村新玩法

高雄有機農夫市集,蔬果產地直送最鮮/河堤社區、五福國中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