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嘉義

嘉義免費親子景點│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 友善親子的舒適環境

2019-05-11

這次介紹的嘉義一日遊推薦景點,除了蒜頭糖廠有室內空間外,其他像是235新樂園、太子大道藝術群都是戶外設施,若想要找適合親子的室內空間,那一定要來故宮南院的兒童創意中心,而且兒童創意中心還是個無料免門票景點,如果有帶小寶寶的爸媽,裡頭還有哺乳室可以使用,超級推薦給爸爸媽媽們,來嘉義旅遊不妨把這個景點列入考慮!

去的當天天氣不佳,剛好躲到室內去,以免下雨淋到雨,故宮南院也很適合成為嘉義雨天備案的景點推薦!

我們從2樓進故宮南院,門口就有機器人接待,大家都輪流排隊跟機器人說話。

2樓往3樓的大樓梯剛好有跳跳馬裝置,女兒跑過去拍一張照,媽媽自己覺得很可愛~

旁邊有不少情侶跟學生在取景,顏色很跳躍應該拍起來頗好看。

1樓有兒童推車跟輪椅可以借用,需要的爸媽可以先筆記。

嘉義免費親子景點: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

兒童創意中心在1樓,因為故宮南院本身的定位,希望能跟亞洲各國有對話空間,因此許多展覽都跟亞洲國家有關,因此在兒童創意中心裡,也延續這樣的態度與立場,有不少亞洲文化的介紹,透過可愛圖案、互動裝置跟活動設計,讓小朋友們覺得有趣好玩。

進到館內需要雙手先消毒,旁邊有置物櫃可以使用,不用大包小包拎著走。

有些小朋友喜歡蓋章,可以先到櫃台領學習單跟蓋印章。

嘉義親子友善空間: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

兒童創意中心有不少互動裝置,像是中間的環型劇場就以亞洲文化為主,可以讓小朋友拍照,上傳後就會出現在環型劇場中,讓小朋友尋找自己照片,順便認識亞洲知識。

這次特展是越南的食衣住行文化,小朋友可以直接觸摸這些展品,感覺很像在辦家家酒,讓孩子們很願意角色扮演、樂在其中。

圖│賣餅的孩子

圖│煮河粉的孩子

爸爸媽媽可以陪著孩子玩,一邊分享文化的不同處。

除了美食外,當然也有亞洲茶文化嘍!這裡的茶具都可以動手,可以指揮孩子們泡杯茶來喝喝XD

除了有可以動手摸的茶具,也有互動裝置可以玩,主要是跟泡茶順序有關,透過影片引導,可以讓孩子知道怎麼泡一杯好茶。

這一區是印尼織品,另外一區還有陶瓷。

這一區有許多小孩可以動手的活動設計,透過活動認識印尼的織品文化。

天啊!我小時候怎麼都沒這些東西,現在小孩好幸福,其實透過陪伴小孩過程,我也逐漸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感覺超棒的~

兒童創意中心內部後方,還有一片粉色系的牆面,有許多小朋友都在這兒玩。

我女兒還以為這裡是攀岩的,其實是磁鐵的互動遊具,讓小朋友自己發揮創意,拼出自己想要的圖案。

離館前可以跟工作人員領取氣球,不過建議出去館外再幫小朋友吹,以免氣球在館內爆炸,嚇壞大家。

嘉義景點拍照推薦: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整個園區面積很大,有許多地方拍照也相當不錯,像是連結入館內的至美橋就是取景的好地方,另外像準備進入2樓館內的空地廣場也相當好拍,還有館內2樓往1樓的迴旋梯,因為有大面窗光灑入,拍照起來很有氣氛。

想找嘉義免費親子景點嗎?故宮南院的兒童創意中心就是很好的選擇,當然也要請爸爸媽媽們要好好看顧自己的小孩,雖然是親子友善空間,也要注意不要影響到別人哦!

 

故宮南院│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09:00~17:00,週一公休

嘉義高鐵站到故宮南院的大眾交通車次:如何搭乘大眾運輸到嘉義故宮南院

 

嘉義親子景點推薦:可以搭小板車的蒜頭糖廠、有動物溜滑梯的235新樂園太子大道上的裝置藝術

 

延伸閱讀

嘉義高鐵一日遊路線│親子景點情侶打卡推薦 故宮南院 蒜頭糖廠 235新樂園 太子大道

台南旅遊│中西區景點玩七天,八條散步鐵腿行程推薦,gogoro也可以啦!

連假玩台南必備散步地圖,避開人擠人的不藏私3條散步路線分享,超過30個景點和美食都在這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