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嘉義

嘉義高鐵一日遊路線│親子景點情侶打卡推薦 故宮南院 蒜頭糖廠 235新樂園 太子大道

2019-05-12

這次要來挑戰帶小孩不開車玩嘉義路線!其實光嘉義高鐵站附近就有不少適合親子景點,也很適合情侶們一日遊,這篇就來介紹可以直接搭嘉義BRT或是公車就可以到的景點,而且這條一日遊路線還充滿藝術氣息,快點筆記下來吧!

嘉義一日遊路線推薦景點:蒜頭糖廠

從高鐵站出來,就可以搭公車前往蒜頭糖廠,班次不算難等,距離高鐵站也大概15~20分的車程。

閱讀更多嘉義一日遊親子景點│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到老車站搭復古小火車吧

蒜頭糖廠的園區非常非常大,光是小朋友在裡頭跑跑跳跳就能消耗許多體力,可以搭板車體驗參觀,小朋友會覺得很有趣,跑累了糖廠裡也有餐點可以解決肚子餓的民生問題,吃完飯後當然要來吃糖廠裡的冰淇淋啦!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05)380-0735│08:00~17:00

如何到蒜頭糖廠:105公車

行駛時間週二~週日,每30分鐘發車,沿途行經嘉義高鐵→故宮南院→蒜頭糖廠

 

嘉義親子一日遊路線景點:故宮南院 兒童創意中心

故宮南院區域非常大!目測下來,應該外圍還沒完工,完工後應該會非常漂亮。

這裡不只適合情侶來玩,裡面還有一個兒童創意中心,是免門票無料性質,萬一遇到雨天,就很適合走室內路線,裡面的工作人員對小孩子也相當親切友善,也有哺乳室可以使用~

故宮南院有大面玻璃,天氣好時引入窗邊光拍照,整個就是超漂亮的;如果選在樓梯邊拍,還有把腿拉長效果,這絕對是故宮南院裡的必拍點啊!

兒童創意中心裡有機器人可以對話,許多小朋友剛開始會害怕,建議爸爸媽媽可以先試玩,小朋友很快就會產生好奇心,可以跟機器人達到互動效果哦!

裡面展覽都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動手觸摸,對小孩來說非常友善有趣味,畢竟孩子年紀小,硬要他們什麼都不能動、只能看,應該很快就大吵大鬧啦!

閱讀更多:嘉義免費親子景點│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 友善親子的舒適環境

 

簡單來說,故宮南院這個景點非常適合親子、情侶來玩,不僅能充分吸引小孩注意力,情侶也能在這邊拍好拍滿,拍出很漂亮的照片。

嘉義高鐵站到故宮南院的大眾交通車次如何搭乘大眾運輸到嘉義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09:00~17:00,週一公休

 

嘉義一日遊景點推薦:太子大道藝術群

既然嘉義一日遊路線推薦到故宮南院,那麼也不能錯過故宮南院前的太子大道。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太子大道」呢?因為太子大道沿路都有裝置藝術,巧妙地融合在中間的綠意走廊上。據導覽人員說,這是要呼應故宮南院的藝術品,不僅有館藏作品,也有戶外常民作品,頗有含意。

圖│王文志作品/四腳獸

王文志是嘉義藝術家,他不僅在嘉義有許多作品,更是享譽國際,這次在屏東大鵬灣的台灣燈會,裡面的海之女神就是他的作品之一。這個四腳獸頗有在地性,上面的鍋碗瓢盆都是跟嘉義人蒐集來的,而四隻腳代表著不同寓意,也跟常民文化有關。

圖│梁美萍作品/日常

這個作品的視覺透視感強烈,用房子的造型建構,裡頭一小格一小格都放滿了家中日常用品,聽說這都是跟嘉義當地人蒐集來的小物件。

根據我沿路走下來,至少有7~8個,有些外型還真的滿特別的,像是山靈、舉杯邀樂等,走累了沿途都有椅子可以休息,享受涼涼的風吹來。

閱讀更多:嘉義故宮南院景點推薦│情侶跟親子都適合的景點 太子大道上的裝置藝術

 

太子大道藝術群│故宮南院至嘉義縣政府該路段

 

嘉義親子一日遊推薦:235新樂園

故宮南院附近景點除了太子大道上的藝術群外,還有一個推薦景點是235新樂園。其實也有人叫它是235兒童樂園,其實就是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跟遊具啦!

園區中有藍腹鷴、諸羅樹蛙跟黑面琵鷺造型溜滑梯跟的遊具,不僅外型亮眼繽紛,玩起來也非常吸引小朋友,許多孩子遠遠一看,就頭也不回的爭先奔向前頭了,最後要離開前差點叫不走小孩XD

閱讀更多:嘉義親子景點推薦│235新樂園 動物造型溜滑梯 親子的遊戲大樂園

黑面琵鷺跟諸羅樹蛙都是溜滑梯設計,不過黑面琵鷺一溜下來就是沙坑,許多孩子乾脆就在沙坑裡玩起來了!

從故宮南院慢慢散步的話,大概15~20分左右可以到235新樂園;或是搭BRT到長庚醫院站,大概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囉!

235新樂園主要是草地居多,建議前往時可以幫小朋友噴點防蚊產品或穿長袖衣褲,避免蚊蟲叮咬哦!

 

235新樂園│嘉義縣朴子市小槺榔一路│戶外常態性開放

 

以上,就是適合親子情侶來的嘉義一日遊路線(高鐵站→蒜頭糖廠→故宮南院→太子大道藝術群→235新樂園),現在發現這條路線根本充滿藝術氣息,每一站都很有文化味。只要運用一天假日,就能帶著孩子到戶外跑跑跳跳,消耗親子間的體力、增加彼此間的情感,本來我以為到這些地方一定要開車才行,沒想到搭公車也很OK耶,如果連假出門不想塞車,不妨參考看看搭高鐵轉公車的方式唷!

 

閱讀更多嘉義親子景點推薦

嘉義一日遊親子景點│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到老車站搭復古小火車吧

嘉義免費親子景點│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 友善親子的舒適環境

嘉義故宮南院景點推薦│情侶跟親子都適合的景點 太子大道上的裝置藝術

嘉義親子景點推薦│235新樂園 動物造型溜滑梯 親子的遊戲大樂園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