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屏東│竹田好市集 金檸可餐在地美食有創意

2017-11-16

好久沒來屏東了,這次應朋友之約,搭火車來到屏東竹田參訪,不只發現在地產業相當蓬勃,還把當地物產結合飲食,發展出創意又美味的的餐點,到竹田來很值得一試!

這次是2017竹田驛園系列的活動成果展,主要是竹田產業「金檸可餐」謝天完福宴席分享,整個系列從7/8開始到11/12,整整五個月的時間,透過專業團隊輔導,提升地方的產業特色跟創新。

當天雖然有下點雨,但從竹田火車站出來就直接是會場了,所以免去淋雨的困擾。參與的人都非常熱絡,活動開場的表演活動是由村民們一起策畫,一群婆婆阿伯們在舞台上手舞足蹈的,超級可愛的啦!

2017竹田驛園系列活動成果展&竹田好市集

參加市集的伽鎂傳陶窯坊,東西都小巧精緻,老闆娘笑容滿面,整個就讓人愉悅。

忘塵小筑創意工作室的創辦人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她說她所設計的物品,都是日常生活中她必用的,包包更是符合她需求而打造。

像是包包的暗袋設計很精巧,不用擔心被扒走、或是分層、耐髒等,而且這些包包們都是獨一無二,不用擔心跟別人撞包。

張利可可農園是個超古意的阿伯來擺攤,相當有耐心介紹他的無毒安全可可豆跟產品,之後的「金檸可餐」謝天完福宴席也會有可可相關的餐點!(超特別)

除此之外,還有蚓居農坊、屏東農夫藥草園、清春農場手工檸檬乾、沉香王、萬津醬園、創意竹雕木雕等在地特色及加工食品攤位,到這裡一次就能把竹田產業買光光。

主持人還特別說,這次由竹田鄉鄉長領軍,到高雄國際食品展推廣竹田特產伴手禮,帶動客家產業行銷交流中心在國際的能見度,而因為客家人的傳統中,有感念眾神守護的祈福謝恩習俗,這次也特別由參與業者自行發揮創意,設計出跟在地物產相關的美食宴席,這些餐點中有些一般日常也能享用到。

阿婆阿伯們充滿趣味的表演,原來是上演迎親戲碼呀!

「金檸可餐」謝天完福宴席

這次的美食重頭戲來了~由業者檸檬村金桔園、屏東農夫青草園、萬津醬園、張利可可農園等一起設計發想,推出「金檸可餐」料理宴席,把竹田特色健康食材「金」銀花、「金」桔、「檸」檬、「可可」入菜,並搭配純釀醬油,研發當地特色料理,趕緊來看看。

可可粉芋頭肉片/沒想到可可跟肉品搭配起來,滋味還滿特別的,尾味有可可的苦味卻不討厭,反而吃起來不膩口。

巧克力燉品/可可搭配豬肉,還有清爽的小黃瓜跟蔬菜,也是清爽的一到菜色。

白斬雞佐金桔醬/這道不沾醬就很好吃,沾醬後氣味更獨特,我想連醬料也是它們自己調製的,感覺很特殊。

金銀花香腸/金銀花生吃有點苦,但搭配油脂豐富的香腸,反而很洽當。

金銀花滷蛋/據說跟金銀花一起滷了多天的蛋,不含茶葉,但滋味很入味清爽,席間大家都讚不絕口。

金銀花藥膳排骨湯

檸檬壽司

涼拌金銀花/這道我最喜歡,酸甜清爽的滋味,很適合今天悶熱的天氣,連接著可以搭白飯吃很多口,個人很愛!

 

逛完市集,還可以到竹田車站周邊走走,要離開前還遇到有人穿浴衣來外拍,整個日式建築拍起來更有氣氛。

周邊還有李秀雲攝影館、池上文庫、大和頓物所,很適合安排一日遊的輕旅遊行程,搭火車也方便,推薦給大家。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