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嘉義

嘉義親子景點推薦│235新樂園 動物造型溜滑梯 親子遊戲大樂園

2019-05-10

嘉義親子小旅行,其中一個嘉義推薦景點在故宮南院附近的235新樂園,這是一個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奔跑玩耍的戶外景點,距離嘉義高鐵站也不遠,可以直接搭BRT到故宮南院或長庚醫院站,走一段路就可以到。

只要沿著小槺榔一路,很快就能發現235新樂園,色彩繽紛的溜滑梯跟造型共融式遊具,相當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

如果我是小朋友,看到不同造型的溜滑梯一定會相當開心,畢竟公園中的溜滑梯與遊具,大部分都還是很一般、沒甚麼變化的設施,小朋友玩久後還是有點疲乏。

嘉義親子景點:235新樂園

235新樂園的取名來自北回歸線23.5,不只命名特別,樂園中的遊具造型,更取用台灣當地動物,像是諸羅樹蛙、黑面琵鷺跟藍腹鷴,讓人感覺超有創意、相當吸睛。

 

嘉義故宮南院附近景點:235新樂園

 

臨路的這區遊具是用「藍腹鷴」為主題,把藍腹鷴一家子都放進來介紹,透過攀爬、搖搖馬、平衡木等功能,用藍腹鷴家族去包裝,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嘉義高鐵親子景點:235新樂園

 

235樂園的最大亮眼應該是這隻「諸羅樹蛙」了,超級可愛的啦!

許多小朋友遠遠一看到,馬上就想衝過去,加上溜滑梯本身的特殊設計,讓小朋友一溜下來,還會改變方向,引來大聲、小聲的驚呼連連。

其實樹蛙跟溜滑梯是分開的,只是從視覺上看起來好像是連在一起。

樹蛙後方有長長的樓梯,讓小朋友可以爬上去看前頭的風景,算是個眺望台的功能。

 

嘉義親子一日遊景點:235新樂園

除了藍腹鷴和諸羅樹蛙外,遊戲區中還有黑面琵鷺造型的長溜滑梯。把黑面琵鷺的長嘴巴當作溜滑梯設計,玩起來比樹蛙的還要長、還有陡峭一點,溜下來後就是沙坑,整個設計很貼心。

我們還在旁邊的草地上找到大量的含羞草,女兒第一次看到,比起玩設施,跟含羞草玩起來更起勁呢!整個很愛接觸大自然~

除了共融式遊具外,其實公園中還有不少可以跑跑跳跳的地方,也有以神木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品,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尋寶,不過因為環境大多是自然的草地,因此小昆蟲、蚊子也不少,建議爸爸媽媽可以帶點防蚊產品,或讓小朋友穿長褲來保護避免被叮咬哦!

 

嘉義親子景點:235新樂園│嘉義縣朴子市小槺榔一路│戶外常態性開放

 

延伸閱讀

嘉義布袋東石景點推薦│東石漁人碼頭布袋小吃觀光魚市一日遊

嘉義一日遊親子景點│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到老車站搭復古小火車吧

嘉義免費親子景點│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 友善親子的舒適環境

嘉義故宮南院景點推薦│情侶跟親子都適合的景點 太子大道上的裝置藝術

嘉義高鐵一日遊親子路線推薦│故宮南院 蒜頭糖廠 235新樂園 太子大道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