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巷弄美店│癮肉洋食,優雅吃漢堡的極致 和洋風格拍不停

2020-12-22

平凡巷弄若出現一間美店,往往令人更驚豔,主打精緻漢堡癮肉洋食就是這樣一間店。七賢二路八巷串聯了熱鬧的八德二路、七賢二路,便於行人與車輛穿梭捷徑,也是眾多店家們的不起眼後門。癮肉洋食藏身其中,兩店面寬的大面格窗,大部分的人會瞧見壁面上的「癮肉洋食」招牌,若你能更細微地觀察,有個小巧精緻的圓弧鏤空招牌,刻劃出「Inn Niku」字體及牛樣,映著遠方高樓大廈的點點燈光,透出牛隻上頭的線條,展現力與美之餘,也帶著某種期待,期待被發現。

癮肉洋食是一間以漢堡、咖哩飯為主的洋食餐廳;取名洋食也可能表示風格或態度上,內化了日本大正時期的日洋風格,在和風與洋派間,融合出新的道路與可能。

近期很紅的「鬼滅之刃」卡通,就是這個時期;又或者你也可以回想一下宮崎駿執導編劇的「風起」動畫,都大概是那個時期。

癮肉洋食的出現,挑戰了一般消費市場對漢堡的框架。

美式漢堡帶來了巨大、快速、飽足的娛樂性視覺,在癮肉洋食裡都沒有。

癮肉洋食選擇用高檔食材展現內涵,例如熟成頂級和牛、宜蘭豪野鴨、雲林究好豬,在同體系癮燒精肉的支援下,試圖找到對食材與質感講究的消費客群。

就創業觀點,他們選擇一條比較少人開發的路,但如果走安全的路,好像就少了癮系列的核心價值。

我大概來吃了兩次後,觀察他桌客人和自己家人反應,隱約發現了背後的思維。

 

癮肉洋食用餐環境

這些照片是來兩次的成果,想拍到比較沒人的空景就要挑一下用餐時段,因癮肉洋食裝潢實在精緻,若為了人臉還要打馬賽克,美感盡失。

亮麗的跳色沙發搭著圓桌區,帶出摩登的喫茶店氣息。

中間長桌、兩側單獨座位,各有洋派風味。

外顯的擺設展現洋派,但在內在思維上有著日系的講究,或許他們的和洋風格可以從這兒去觀察。

我也很建議可以到地下室的洗手間探探,視線透進圓弧的門內,一盞燈投射出散花般光影,他們連洗手間的裝潢與端景都極度講究。

店面前為用餐空間,後方為廚房、吧檯跟一小區的包廂。

包廂用一扇扇玻璃隔出空間,磁磚上環狀圖騰襯著紅色環形皮沙發,復古經典的氛圍油然而生。

 

癮肉洋食餐點

店內餐點以漢堡跟咖哩飯為主食,可以搭配開胃小點心、甜點或飲品,飲品有氣泡飲、花茶、咖啡及啤酒。

▲癮肉和牛起司堡/180元

▲超霸雙層和牛起司堡/280元

和牛起司堡就兩款,都採薄款漢堡肉呈現,混合了日本A5和牛及美國Prime牛肉,取日本A5和牛油脂豐沛,添加了美牛來均衡口感。

莎士比亞特製的麵包、奶油萵苣生菜、番茄、起司片搭配上薄款和牛肉排,能張口咬下的高度,免去分層困擾,但也讓許多人覺得不夠巨大滿足。

數大不一定就是美,換個角度看,將這視為漢堡界精品,從食材、口感、油脂、適口性上,體驗料理人布置其中的各項平衡講究。

▲麻辣牛筋肉堡/160元

這款根本是老四川麻辣鍋,還加了老油條,是創意款漢堡。

使用美國Prime牛肉,半筋半肉的部位吃起來特有咬勁,麻而不辣、酥脆老油條會讓你一秒想起麻辣鍋,好想來塊鴨血跟豆腐。

▲油封鴨蜂蜜芥末堡/170元

本以為鴨肉會採取一片一片的方式夾入,不過上桌才發現是手撕鴨肉,符合每一口都可以優雅吃漢堡的精神,不然咬一口,拉出一整片鴨肉,感覺還滿冏,也很適合正在牙齒矯正中的人安心吃。

油封鴨肉質地細帶著微微的鹹度,而蜂蜜芥末醬是屬於溫順的甜味,不過度搶味,意外地喜歡。

▲炸桂丁雞肉咖哩/280元

若覺得漢堡太精緻、擔心會吃不飽,咖哩會是一項好選擇,上桌時溫泉蛋還ㄉㄨㄞㄉㄨㄞ晃著。

癮肉洋食的咖哩為熟成咖哩,煮後再置放一段時間,讓辛香料能揮發得更陳香,咖哩醬汁偏日式溫和口味,不算過度辛辣。

但要稱讚的是桂丁雞的炸法,我猜主廚借用了日式炸天婦羅的手法,麵衣多層次的酥脆更凸顯裡頭雞柳的軟嫩。

備註:部分日式料理店在炸蝦時,會先用麵糊下鍋測試油溫,炸出碎屑麵衣,再將裹著麵糊的蝦子下油鍋炸,起鍋前會把先前的碎屑麵衣與蝦子結合,創造外酥內軟的雙層口感。

▲松露薯條/150元

帶皮細薯條使用白松露鹽調味,而非松露醬,這道直接收買大人小孩的心,推薦必點!

癮肉使用極細薯條,你就算想大口吃,也有點難度,還是優雅一點吧!

▲洋蔥圈/150元

覺得有點太小看這道洋蔥圈,不規則的粗細就知道這是手工切的,新鮮的洋蔥有著自然的甜味。

本來喜愛番茄醬的女兒,直接入口就吃,拒絕沾醬還直呼:「這個洋蔥一點都不辣耶!」

老公頻頻跟她確認:「妳真的不沾醬?」

她認真說:「沒錯,我不要番茄醬。」獲得小孩認證的好吃洋蔥圈。

 

癮肉洋食甜點飲品

甜點有四款,飲品有奶昔、氣泡飲、歐系茶、軟性飲料及啤酒五大類。

我只能說癮肉洋食真的很懂時下相機先食的趨勢,飲料都極有視覺美學,隨便一杯都是IG網美系飲品。

▲戀戀櫻桃奶昔/220元

我對櫻桃甜品無愛,但這杯奶昔有讓我改觀,沒有奇怪氣味的櫻桃醬,是舒服的甜味。

奶昔使用哈根達斯的香草冰淇淋加鮮奶去打,嘴唇沾黏著濃稠醇厚觸感,杯中看起來是液體,但還保有冰淇淋的姿態,在冬夜裡瞬間被澆醒。

▲綠光森林/160元

▲午後夕陽/160元(前)、美式咖啡/90元(後)

綠光森林跟午後夕陽都屬氣跑飲,好拍也好喝!第一次來朋友選了清爽的綠光森林;第二次跟家人來,我想喝一點有南部感的西瓜甜味,但最後午後夕陽這款我女兒戀戀不捨,只願意讓我喝兩口。

美式咖啡就是老公的,沒有想拍照念頭也就想喝杯咖啡,果酸滋味洗滌了口腔的油膩。

▲香草冰淇淋吉拿/180元

香草冰淇淋一樣是哈根達斯,底下杯子造型的吉拿淋上巧克力醬,再撒上烤過的細碎杏仁顆粒,旁邊附上莓果醬。

極為罪惡的一道甜點,但看到吉拿我就忍不住想點來嘗;帶著些許肉桂香氣的吉拿,被巧克力的甜和杏仁的香氣包裹著,口感極好!和冰淇淋一起入口,冰與熱味覺刺激更放大舌尖感受。

 

癮肉洋食的評價:用精品的眼光雕琢,滋味與氣氛的和諧

我喜歡吃美式漢堡的豪邁,大口又直覺性的享受,爽度破表;但我也熱愛賞味細致的巧思,推敲為什麼一顆280元的超霸雙層和牛起司堡,裡頭賣了什麼心思,值不值端看從什麼立場去研究。

漢堡看似粗飽,但其實更講究食材堆疊間的味覺平衡,一顆漢堡的價值若停留在不夠大、吃不飽的討論上,肯定是遺憾。

換個角度思考,有勇氣、有手藝、有設計美學,這間能與台北水準媲美的漢堡餐廳,連台北人都衝下來一吃,不如想想這樣的舉動,這只是為了嘗鮮,還是為了追尋更高的味覺極致。

 

癮肉洋食粉絲團

(07)288-2899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8巷(全聯七賢店巷旁)

12:00-15:30、17:30-21:00,周二中午休

 

閱讀更多

文章中提到的→食譜│日式炸蝦這樣做!

替你買一頭A5和牛直送高雄:癮燒精肉

喝咖啡附送市場風景,路人咖啡2號店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