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三民│懂懂甜點工作室 賣麵還是賣甜點?小泡芙太涮嘴/河堤社區

2021-11-06

懂懂甜點工作室位於高雄河堤社區,是一間相當低調隱密的甜點店,店址是在民族一路543巷,對面正是露易莎咖啡、斜對面則是古城排骨便當店。若不仔細看,很容易被店門口的麵線糊旗幟所掩蓋,沒有明目亮眼的招牌,絕對屬於步行人才會發現的隱藏小店,我走路前往民族路鼎泰郵局時,便是被門口小小三角矮立牌所吸引。

臉書社團→河堤社區大小事

這裡賣麵線糊也賣甜點!

仔細一看,懂懂甜點工作室與一旁的麵線糊共用同個店面。麵線糊的老闆娘屬於中年婦女、甜點工作室則是兩位年輕女孩,一位是甜點主廚、一位負責外場。

買過幾次他們家的小泡芙後,偶爾閒聊才知道原來外場女兒跟是麵線糊老闆是家人關係,剛好店裡還有點空間,所以就試著在製作跟這售甜點。

這個店前身是于伎棒餛飩(現在招牌仍還掛在上頭),老闆娘是中國人,賣著肉圓、餛飩跟水餃,在河堤社區開店已經二十年餘,今年中決定歇業回中國,把店面還給房東。現在就由房東賣著麵線糊跟麵食;並分一小區域給女兒經營甜點工作室

懂懂甜點工作室甜點品項

拉開懂懂甜點工作室的門,裡頭有簡單的小布置,陳列著常溫商品跟小泡芙。

超涮嘴的小泡芙,必買!

小泡芙目前有三種口味,原味、草莓跟巧克力,三種我都買過;個人最愛原味。

我也常買這小泡芙送給朋友,上次聚會時帶一包給朋友,結束聚會後沒多久馬上收到朋友訊息,說她一口氣吃光光,問我這麼邪惡的小零嘴在哪買的,不小心吃光一整包。

小小一顆,剛好一嘴一個,吃起來酥脆純粹,麵粉的香氣在咀嚼間都能感受的食材的好;越吃越上癮。

草莓的泡芙好像是當季限定,才剛推出不久,這款女兒很喜歡,甜甜酸酸的內餡令人難以抗拒。

別看內餡好像沒有塞滿整個泡芙內部,但這樣的份量我覺得剛剛好,對小孩來說當零嘴也不用擔心攝取過多甜份。

有冰淇淋口感的閃電泡芙/120元

懂懂甜點工作室的閃電泡芙目前有五種口味,本身的包裝相當仔細,購買兩條以上會有簡易型的保冰袋裝著,建議大家可以自己帶保冰袋來買。

第一次分別買伯爵巧克力、莓瑰棉花糖跟金栗栗,另外還有提拉米蘇跟芒果雲朵等著我下次嘗試。

光看這個俯面就食慾大動,每個口味的閃電泡芙都長不一樣。

從側面看,中間夾層都很豐富,調配的內餡口味也不同,這個喝著下午茶、然後一大口咬下,肯定非常爽!

建議閃電泡芙從冷凍拿出來放室溫退冰大概5-10分鐘就可以吃囉!這時候吃不會過硬,內餡的口感最像冰淇淋。

像這顆金栗栗中間還包著栗子塊,吃起來甜而不膩,又有栗子的口感跟自然甜味,很適合沒那麼愛甜的人。

莓瑰因與棉花糖融合,軟綿與冰涼成為獨特口感,泡芙中間夾有草莓蜜餞,這款甜度比較有,不過因為帶有玫瑰香氣,女兒反而不愛。

伯爵巧克力口味中間夾了巧克力球,我極度推薦!這個口味帶著茶香卻不死甜,我跟朋友都相當喜歡。

最近買了提拉米蘇,因為裡面加了焦糖咖啡酒的關係,比較像大人口味,老公說這味道很高雅,我們也超愛!

吃完有點醉,我酒量變差了嗎XDDDD

最適和送禮或跟朋友分享的常溫蛋糕

懂懂甜點工作室除了閃電泡芙是冷凍品外,另外也有販售常溫蛋糕喔!不過常溫蛋糕若要現場購買就要碰運氣,時有時無,建議想吃的話可以事先預訂。

每個常溫蛋糕都有獨立的封口袋,裡頭都有防潮包,很適合裝成小禮盒帶到聚會上跟姊妹們分享,或是野餐時帶幾個出去,小朋友玩累了就有美味的甜點可以享用。

盤子上有杏仁片的是楓糖費南雪,像貝殼造型的是伯爵夫人,最右邊圓圓的是檸檬蛋糕;我先拆了三個拍照,蛋糕體的口感很好,不是一咬就掉屑的那種。

這三樣蛋糕,女兒很喜歡檸檬蛋糕,蛋糕裡頭還藏有小塊小塊的蜜漬糖霜檸檬皮,吃起來增添口感跟酸甜氣味。而我很愛伯爵夫人的佛手柑香氣,加上巧克力的甜味,比例調整得很好,這款我超推!

費南雪僅使用蜂蜜跟楓糖製作,入口的堅果香氣倒是讓我印象深刻,鮮少吃到這樣表現的費南雪;另外再推薦紅酒無花果磅蛋糕,冰過之後再吃,整體的口感跟香氣非常濃郁,令人驚艷!

懂懂甜點工作室客制生日蛋糕

懂懂甜點工作室空間非常小,除了小泡芙跟冷凍的閃電泡芙外,現在大部分的甜點如:常溫蛋糕、生日蛋糕都採預訂制。因十月初剛好家人生日,所以我也訂過一次。

當時我在跟他們討論蛋糕需求時,就是希望蛋糕有藍莓跟巧克力元素,並選擇4吋蛋糕的尺寸。

在討論過程中,可以感覺到對方的細心,包括蠟燭、顏色、領取時間跟注意事項都非常仔細,蛋糕製作好後,也會收到她們的提醒。

最後去領蛋糕時我還真的嚇一大跳,沒想到獲得一顆這麼漂亮的蛋糕,讓訂蛋糕的我本身就像在拆禮物一樣,整個體驗很好。

光是蛋糕使用的標誌就與眾不同,感覺他們有特別挑過,加上漂亮的巧克力淋面跟昂貴葡萄裝飾,讓朋友一看驚呼這顆蛋糕要破千吧!

聽到朋友這麼說,立刻驕傲說:「沒有喔!這顆大概五百左右吧!」瞧瞧,這完全就是一顆拿出去會很有面子的蛋糕啊~

我覺得最滿意就是蛋糕口味跟內餡了!蛋糕中的巧克力蛋糕體軟綿夾著藍莓醬,一入口還吃到圓圓的巧克力脆餅,非常驚喜!店家使用60%左右的米歇爾巧克力,苦甜中甜味還是明顯些,但吃起來完全不會膩,搭配水果一起吃的清爽度剛好。

藏在麵線糊旁的懂懂甜點工作室

每次來購買時,我都會跟外場或甜點主廚聊聊。才知道主廚待過高雄、台北、上海等餐飲集團,都是從事甜點工作。家政科系畢業的她,摸索出對烘焙興趣,自那時起她才覺得自己真的懂事了,這也是工作室名字的由來。

主廚說,過去因待在集團緣故,有許多跟甜點有關、想實踐的理念都需取捨。現在自己開工作室,就是想用好品質、原料來呈現自己製作甜點初心,想把更多美味傳遞給喜歡甜點的人,讓更多人吃甜點同時,可以吃得健康無負擔。

工作室雖小,但一點都不妨礙這兩個女孩的夢想,她們期待在製作甜點跟販售甜點過程中,能找到喜歡她們甜點的知音,因此在她們粉絲團或IG上,都可以看到她們稱呼客人為「懂ㄟ」。

這幾次跟她們接觸下來,感受到她們的真誠,不僅很願意分享甜點做法跟製作想法,也很願意傾聽客人需求,不會有專業的驕傲。

喜歡甜點或有經過的話,不妨停車來懂懂甜點工作室挑選喜歡的甜點,帶著甜蜜的味道與朋友家人分享吧!

懂懂甜點工作室資訊

懂懂甜點工作室粉絲團
懂懂甜點工作室IG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543巷7號
(07)349-4200
10:30~18:30,休一&不定休

 

▼追蹤粉絲團,私房小店跟你說▼

 

延伸閱讀

河堤社區親子景點│藏在鼎泰公園的兒童城堡,帶著孩子搭上大貓公車去冒險吧!

河堤社區-高雄有機農夫市集,蔬果產地直送最鮮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