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親子 親子生活

到家樂福當實習小店長啦!超推薦的高雄親子活動

2023-05-29

我們家真的超愛參加家樂福推出的親子活動,特別是高雄家樂福鼎山店的,每週都很期待家樂福鼎山店粉絲團公布當週親子活動,然後看到有趣的親子活動還要拚手速報名,因為他們每場名額都有控制,很容易就額滿。像是之前參加過親子披薩DIY活動跟小小營養師活動,都非常受歡迎,而他們每個月推出的家樂福小店長體驗活動更是熱門,這次實際來參加後,完全明白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小店長活動,因為對孩子來說是個有趣體驗,活動結束後還捨不得離開呢!

高雄親子活動推薦:家樂福小小店長體驗營

家樂福鼎山店週末親子活動有很多類型,而小小店長體驗營算是我女兒最好評的,我問過她為什麼喜歡小小店長活動,她說因為可以體驗到「原來店長這麼忙」,這樣以後來逛大賣場時,要心存感激。

之前我們參加過麥當勞小店長活動,當時可能她年紀還小,只覺得被速食包圍很夢幻,這次沒想到她對家樂福小店長有這樣的想法,讓我很意外。

家樂福小小店長體驗營:迎賓

當天小小店長到服務台報到、換好制服後,大店長會整隊被帶到賣場門口學習如何「打招呼」。

起初孩子們還有點怯生生,在店員的帶領下,最後都能勇敢大聲跟客人們說:「歡迎光臨。」反而是客人們很少看到這麼大陣仗的迎賓禮,有些客人還有些不好意思呢!

我還記得女兒說:「原來打招呼真的需要練習啊!」

 

家樂福小小店長體驗營:掃條碼、貼價目表

在第一關迎賓訓練結束後,接著就來到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具區。大店長說,在這一區,孩子們要學會幫商品製作條碼,有些小小孩看到玩具眼神都亮起來了!

這邊關卡會讓孩子兩兩一組,一個幫忙拿玩具、一個幫忙掃,接著去撕商品價目標,再放到架上固定好,這樣客人購買時才能一目了然,不會拿錯商品。

藉由這些工作內容,讓孩子知道店長的日常工作之一,孩子們都很熱在其中,而且兩兩一組也能互相幫忙。

有許多家長是第一次看到價目表是這樣製作出來的,而且賣場商品這麼多,還要不定時檢查、核實,店員的工作比想像中還要複雜啊!

 

家樂福小小店長體驗營:補貨上架

說到店長工作,當然也要負責巡視賣場、補貨上架啦!

大店長帶著小店長們來到餅乾區,這些小孩的眼神跟看到玩具一樣,都充滿亮晶晶的期待表情。

在餅乾區店員的講解後,原來這一區要把箱子裡的貨品拿出來,找到正確的位置擺放上去,而且要整理一下傾倒、歪斜的商品。

餅乾區的空位很多,幸好這批來體驗的孩子數量也不少,其實很快就補完了!店員叔叔直呼太棒了,而且照圖案擺得很整齊,小孩們也很有成就感。

 

家樂福小小店長體驗營:原來試吃也是工作之一

因為小小店長體驗活動參加孩子通常都有8位以上,帶著一群孩子跟身後的爸媽,在賣場裡走動都相當引人注目。

加上家樂福鼎山店假日都有許多試吃活動,不少試吃員都是媽媽、婆婆等級,她們看到這群孩子都忍不住姨母笑,直呼好可愛!怎麼有這麼小的員工,忍不住拿出自己的試吃品出來招待。

像我們參加這一天剛好遇到南僑集團的特賣活動,一下子是烏龍麵、一下子是杜老爺冰淇淋,小店長們馬上被甜甜的迷惑了。

「試吃也是店長工作之一喔,不然怎麼推銷給客人呢!」一群穿著家樂福制服的小小員工拍起來真的很可愛,難怪婆婆媽媽們都捨不得他們離開攤位。

 

家樂福小小店長體驗營:什麼!店長也要包肉粽?

可能因應端午節即將到來,沒想到這一場的小店長居然要下海體驗包粽子。

在四樓餐飲休息區,餐飲部已經準備好包粽子的材料,等待店員講解後,就讓小小店長自己動手。

不少小孩都是第一次看到怎麼包粽子、摸到粽葉,感到特別好奇!

這個肉粽DIY活動,粽子裡頭有花生、滷肉、香菇,每個孩子可以包三顆帶回家蒸。

不過包粽子對小小孩來說還是有一點吃力,最後還是家長協助包粽,像我就已經好幾年沒包過粽子了,忽然要包,還真的要摸索一下呢,幸好店員們都很厲害,可以馬上給予協助。

 

家樂福小小店長體驗營:收銀結帳

小小店長有迎賓訓練、製作價目表跟補貨上架、包粽子DIY等體驗活動後,當然還要有收銀訓練啦!

這個結帳台收銀訓練可是真實的操作喔,不是拿道具來假裝結帳。

家樂福收銀台店員會讓小小店長先在旁邊觀摩如何操作,當下小小店長的爸媽若有要採購東西,也可以拿東西來這邊給孩子結帳喔!若家長沒有要購買東西也不強迫~

因為我們下午有要參加家樂福韓國週青紗燈DIY活動,其中一個參加條件是要購買一樣韓國週目錄上的商品,所以我們就順便採購結帳囉!

這個環節要花比較多時間,因為大家購買的東西不一樣,加上又有刷會員、發票載具或刷信用卡等不同手續,可能要多花點時間等待,一切結束後就可以領證書啦!

最超乎期待的是,除了證書外,家樂福鼎山店還給孩子們一份點心,是無添加的波蘿麵包跟果汁,也太棒了吧!

 

家樂福鼎山店小小店長體驗營心得

根據我不負責任觀察,家樂福鼎山店小小店長體驗營通常每個月會開一次場次,而我們近期幾乎每周都有參加家樂福鼎山店的親子活動,小小店長算是我們覺得很有趣的活動之一喔!

不僅可以體驗到店員的日常,還可以有DIY環節(可能每一次DIY的內容都不同),每個活動的場次費用不同,像我們這次的小小店長體驗營費用是200元,不過這費用是存在家樂福的電子錢包中,可供家長消費使用,還額外帶回三顆粽子跟一份點心,滿超值的!

如果想知道家樂福鼎山店更多週末親子活動,可以定時上他們粉絲團看一下,每週三或四就會張貼當週活動訊息唷!

 

家樂福鼎山店 Carrefour粉絲團│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849 號

 

延伸閱讀

高雄親子活動│動手做PIZZA好簡單!親子披薩DIY活動-家樂福鼎山店

高雄親子活動│成為小小營養師!家樂福鼎山店親子烘焙坊活動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