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陳俊杉│跑車賽車手 帶著台灣走向國際

2017-07-18

陳俊杉

比起本名,大家更習慣叫他「杉哥」,目前為台灣具國際性、組織規模嚴謹的aai車隊領導人,是台灣賽車界中「教父級」人物,2012年從房車賽轉戰到跑車賽,榮獲2013年亞洲利曼系列賽C組年度第三、OTGPGP2 A組年度總冠軍、2014年亞洲利曼賽GT組冠軍車手。


退出之後,重新找回熱情

「賽車時,說不害怕都是騙人的。」陳俊杉豪氣十足地說:「每一個車手都害怕!但唯有意識到害怕的心情,才能驅使自己挑戰更快的極限。當油門一踩,眼見著自己逼近臨界值,那種即將跨越極限後未知的緊張、恐懼複雜情緒下,才有辦法締造佳績。」

秉持著只跟自己挑戰的精神,在房車賽事表現優秀的陳俊杉,只要出賽,有八成能登上頒獎台,然而在2006年,他赫然發現自己的不快樂。「其實那時我比賽成績很不錯,但我就是不滿自己的表現,怪車子、怪團隊,其實我是在怪自己,覺得自己沒有做好。」他說,這低潮維持很長的一段時間,最後退出國際賽事。

退出後,陳俊杉表示,經營服飾和汽車零件的工作,雖然也過得衣食充足,但總覺得缺少了一部分,對於人生沒有目標,他想起自己在賽車時雖然疲累卻神采奕奕,那才是他真正想要的樣子。2011年陳俊杉決定重新復出,第一次在泰國出賽時,卻撞斷了三根肋骨,那是他覺得距離死亡最近的一刻。一個月後他重新坐上駕駛座,漸漸發現房車再也不能滿足他,2012年他開始到歐洲參加GT跑車賽。

強勢回歸,直到跑不快為止

面對重視空氣力學理論的GT跑車賽,陳俊杉發現有更多細節及數字要計算,需倚靠團隊工程師的配合,因此他將車隊人員整批送往國外受訓。在體能上,他也依靠跑步、騎越野摩托車來訓練專注力。

                        

持續努力的結果,陳俊杉與車隊2013年積極參加亞洲利曼系列賽,並獲得季軍,在2014年贏得亞洲利曼賽GT組年度冠軍車隊與年度冠軍車手,將受邀參加今年六月法國利曼24小時耐久賽,與全世界頂尖的五十台車一較高下。陳俊杉表示,這場賽事難度相當高,除了時間長,還要挑戰亞洲賽事中鮮少有的夜間比賽,對車手而言肯定很吃力。

問起今年五十二歲的陳俊杉是否有退休的念頭,他笑著表示,除非已經跑不快了,不然還是要帶著台灣國旗站在國際賽車舞台上,讓各國的人都能看見台灣有這麼棒的車手及車隊。

 

aai全美國際有限公司aai motorsports│新北市中和區建一路162號B1

 

記者蘇茵慧、圖片陳俊杉提供,原文請見http://week.ltn.com.tw/person/DC568.html

 

其他‧人物專訪

林坤緯│台灣烘焙坊裡的世界麵包大賽季軍,為愛而生

陳乃嘉│賽車手方程式 與時間賽跑,超越自我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