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咖啡店│咕便所 藏身在花與綠意中的老屋咖啡店-旗山老街周邊

2020-12-24

咕便所コーヒー這間旗山咖啡店位於旗山老街的巷子裡,每次都趁著回婆家來喝咖啡。騎著機車繞過旗山老街,從小巷子來到咕便所コーヒー門口時,看到他們門口被滿滿的綠意跟九重葛花叢所包圍,心情都會變得很平靜愉悅,更覺得旗山能有這樣一家老屋咖啡店,真是太棒了。

備註:這篇咕便所裡的照片跟餐點來自近兩年來訪時的蒐集,甜點單品或許略有變動,實際餐點請依拜訪時店家提供為主。

找出累積的照片對照,季節的更迭在咕便所的門口就能看出痕跡。

鏡頭下的時光凝結,留住了冬季九重葛艷麗,夏日翠密綠意,藏身小徑的咖啡店門口,還未入內景致就相當迷人。

從門口走入,穿過濃密的綠意,就能看到這間老屋咖啡店的外觀。

咕便所緊鄰的隔壁,好像是間小私塾,門外也有座位,如果想坐在室外品咖啡,也是可以的。

某次來訪飄著細雨,孩子吵著要聽故事,老公隨手取了店內的繪本,與她在室外一言一語。

雨滴散在庭院植栽上頭,晶亮的水珠滾落葉面,在地上印出了點點水漬;興許「潤物細無聲」就是這樣的情景吧!

門口上小黃燈映著今日飲品餐點,襯著老舊斑駁的窗框,自然天成。

找了好久,發現都沒有完整拍過室內全景。

實際的室內座位不大,榻榻米的座位可容納3人左右,吧檯兩側頂多共5人吧,如此而已。

店裡有許多書籍跟繪本,老闆跟老闆娘也是健談的人,想與他們聊天、問問旗山哪裡有好吃的都可以。

老闆本身是攝影師,也常看他臉書分享,在他提水過程中去吃了什麼、發現了什麼。

店內飲品有單品咖啡、茶、甜點。

咖啡主要由老闆娘手沖,她不喜被拍攝入鏡,因此除了自己點的飲品跟食物,就不特別拍攝什麼照片了。

屋子後頭有個窄小的三角空間,是咖啡店老闆料理甜點的地方。

以上都是咖啡跟甜點的照片紀錄,

我只記得老闆娘轉動磨豆的把手、熱氣從水壺細嘴冒出、濾杯上膨脹的細粉,琥珀色滴落進玻璃容器。

是哪支豆子、哪個名字我已經忘記,明顯的香氣、隱約的果酸,這些滋味看似在時光洪流中被淡忘,下一次再訪時,味蕾的經驗會再告訴妳,噢!妳其實記得。

咕便所對我來說,就是一間回旗山想一去再去的店,不是因為隱密、不是因為老宅;可能是因為老闆那種呵呵傻笑、老闆娘講究細節的態度(她會直接跟客人說NO),或者是近期又出現了一隻貓。

 

咕便所コーヒー的評價

一間老宅咖啡店多次探訪,會讓褪色的記憶重新明亮;好像過去的生命經驗裡,也曾經來過這樣的地方,聊過某些同樣的話題。適合跟重要的人一起體驗這種感覺,他不吵妳、不催妳、不鬧著說上次已經去過、好無聊要離開。

告別離開,下次再會,次次疊穩彼此,直至變老。

 

咕便所コーヒー粉絲團

高雄市旗山區復興街16巷
(你還是按我導航吧)

營業與休息請見粉絲團,大概都是中午後開始吧

 

閱讀更多

旗山早餐│饕堂 巷口的古早味早餐 新鮮飯湯醬菜

高雄美拍│走進後驛商圈雨傘街,用繽紛雨傘點綴冬日藍天

高雄甜點│樂芯do炸彈泡芙伴手禮 限量草莓報到-龍華市場周邊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