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甜點│樂芯do炸彈泡芙伴手禮 限量草莓報到-龍華市場周邊

2020-12-23

喜歡吃甜點泡芙的人應該對樂芯do不陌生,他們起家於2016年左右,當時是用著機車載著甜點,在高雄美術館附近販賣,跟小蜜蜂一樣賣著泡芙甜點,一眨眼也處處開花,現在分店還不少,像是鳳山、楠梓、左營都能買到,最近在捷運巨蛋5號口附近也新開張。我會知道樂芯do是因為他們有間攤子就在龍華市場附近,吃完午餐回公司路上就會經過,最近草莓季來臨,他們也推出季節限定的草莓炸彈泡芙啦!

樂芯do炸彈泡芙的攤子超級小,後邊是賣簡餐飲料的永春堂跟夾娃娃機,一不注意就會閃神了。

最近因應耶誕節活動,不只繞了燈泡,還推出附屬卡片跟袋子,整個很有節慶氣氛。

泡芙櫃擺滿大大小小的泡芙皮,我喜歡吃泡芙,比起菠蘿泡芙皮,我更特愛這種類型的泡芙皮,其實就是烘焙丙級考試中所說的「奶油空心餅」,考試時還要填入甜滋滋的布丁餡。

這種泡芙皮剛烤好時皮脆、入口慢慢軟化的口感,我個人相當著迷。

左營富國路這間樂芯do,有時還會賣碎掉的泡芙皮,店長笑說:「因為運載過程中泡芙皮易碎,丟了可惜,不如就賣賣看。」

我還會特地買,下午當餅乾吃,也可當成優格配料、泡著牛奶都好吃。

 

樂芯do炸彈泡芙品項跟價目表

樂芯do炸彈泡芙有大小顆分別,口味內餡的種類不少,他們原味內餡是紅茶豆漿,可可岩漿、香草卡士達都是熱銷款,喜歡加料的可以選黑糖麻糬或草莓,另外有時還有隱藏款,像今天就是黑糖牛奶跟果汁牛奶。

富國店有時會只推出兩種口味,若是攤上沒寫,也可以問店長看看。

 

大湖草莓炸彈泡芙

選用大湖新鮮草莓,雖然草莓的個頭不是特大,但脆度飽滿多汁。

客人點了店長才會現洗現切,確保不會久放有爛爛的口感。

店長會先把泡芙頂端剪開,擠入豆漿紅茶內餡跟放入草莓片,接著再擠滿內餡至頂後,再放上一顆草莓點綴。

冬季的下午茶來一顆草莓炸彈泡芙,簡直就是無比幸福!

看完這兩顆草莓泡芙我都被療癒了!

冬天怎麼可以沒有草莓,草莓就是用來撫慰冷冷的天啊(離題)

不過大家真的可以期待一下台灣草莓育苗的技術,之前去全國農會當評審時,有個從台中來的草莓園團隊,不僅自己研發器材,還自己育苗配種,簡直就是台灣草莓之光。

實際吃起來,皮脆夾著草莓香氣,內餡的紅茶豆漿氣味淡淡不過度甜膩,吃到草莓時帶出明顯的酸甜,讓泡芙充滿靈魂的感覺。

如果你喜歡草莓的酸甜,這顆一定要試試。

 

重乳黑糖麻糬

重乳黑糖麻糬是另外一款有加料的泡芙。

一樣是擠入內餡跟放入麻糬後,再用內餡鋪蓋爆漿,放上麻糬點綴。

這顆黑糖香氣、QQ口感兼具,內餡味道偏醇厚,喜歡咬珍珠椰果那類的女孩,應該會喜歡這個口味。

 

小泡芙:經典原味、可可岩漿、黑糖牛奶、果汁牛奶

大部分的口味都可以製作小泡芙,但有加料的那種好像就比較不適合。

如果只吃一顆大泡芙會略嫌不過癮,點一顆小泡芙來加碼剛剛好。

女兒一吃到原味(紅茶豆漿)直呼好吃,忍不住又把果汁牛奶的口味吃掉。

他們家的果汁牛奶就是光泉果汁牛奶的味道,超級有童年回憶的;偶爾還會想喝一下。

可可岩漿跟卡士達的甜味比較明顯,適合配咖啡或茶飲。

 

樂芯DO炸彈泡芙評價:一甜解上班鳥事

我喜歡這個傳統泡芙皮,我也喜歡他們家的紅茶豆漿內餡,比例搭得剛剛好。

需要在辦公室裡工作的日子,甜點最能化解那種被困住的心情,如果那一日又特別多狗屁倒灶的事情時,好吃可口的甜點簡直就是光明燈。

不知道你喜歡哪個口味的泡芙?哪種泡芙皮呢?

在平凡的生活裡,可以因為簡單小事、可口小食安撫心情,其實已經幸福太多了!

吃泡芙吧!來顆草莓泡芙,嗯?

 

樂芯do_烘焙伴手禮粉絲團

左營富國店: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3號

週二至週六11:00-19:00,週日14:00-19:00

 

延伸閱讀

十年如一日,台北波波諾諾烘焙廚房

高雄最美隱藏夜景 三鳳宮盞盞燈籠海 日拍夜賞都好美

高雄癮肉洋食,優雅吃漢堡的極致 和洋風格拍不停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