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小攤車│昌 旗魚黑輪 現炸甜不辣好吃 路邊點心攤

2020-12-24

點心、小吃,就是正餐與正餐間的食物。甜點是一個胃,鹹食炸物又是另一個胃;黑輪攤或旗魚黑輪的確很適合作為下午茶的鹹食點心。這攤昌旗魚黑輪就在富國路跟明華一路的便利超商側,這一帶小攤販多,紅茶飲料、炸雞排、鍋燒麵都有,幾乎將便利超商給包圍了,就攤子的裝潢來說,就屬這間旗魚黑輪的外觀最獨特。

光從正面就能看出攤主有認真裝飾過,其實攤車兩旁還鑲上傳統印花玻璃,還滿美的,可惜忘記要拍下來。

老闆說他從十月左右開始在這邊販售,假日主要會在旗津元大銀行對面擺攤,也有真空宅配包裝。

老闆就在攤位上當場製作,手腳俐落地用著魚漿裹著水煮蛋,稍微炸熟旗魚黑輪;等到客人點的時候再下鍋炸至金黃。

昌 旗魚黑輪價目表

旗魚黑輪外有分大中小份,也有販售旗魚黑輪片。

第一次吃,都先各點一種嚐嚐。

請老闆稍微撒點胡椒就好,攤上還有番茄醬跟辣椒醬可以自己加。

▲旗魚黑輪片

薄薄小小的黑輪片一份有好多片,隨意串起兩片拍照,在光線下透出的金黃色澤,看得出油色乾淨。

因為尺寸不大,所以很輕易就可以入口,邊邊脆口整體軟嫩,讓我覺得口感很優!

 

▲旗魚黑輪

小份的旗魚黑輪有三條,也是屬於尺寸迷你的類型。

整份帶去龍華市場,到市場內的歐舍咖啡點杯冰咖啡,搭配炸物一起吃。其實吃起來並不油膩,不過趁熱吃還是較美味。

旗魚黑輪沒有黑輪片脆脆的感覺,不過一樣吃得出新鮮滋味,對於追求簡單的下午點心來說,已經足夠,問老闆營業時間,也可以買回家當晚餐配菜。

簡單跟大家分享下午茶點心,可愛有質感的攤車,有點害羞的老闆,還有新鮮的旗魚黑輪,有機會去嚐嚐吧!

 

昌 旗魚黑輪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與明華一路口
(全家便利超商側邊)

平日11:30-19:30,休六日

 

延伸閱讀‧高雄街邊小攤

甜點攤│樂芯do炸彈泡芙 限量草莓報到 龍華市場周邊

黑輪攤│平價美味的阿婆黑輪攤 鼎泰街與金鼎路口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