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高雄kaohsiung

高雄鼓山│閃電包子舖 玫瑰饅頭可遇不可求!包子背後的暖心故事

2021-11-10

可以吃的玫瑰花聽起來是不是很浪漫呢!我前陣子就收到一盒可以吃的玫瑰花,仔細看成分才發現這些玫瑰花原來都是饅頭!送禮的朋友說,這是高雄閃電包子舖饅頭玫瑰花禮盒,瞧瞧這些繽紛顏色的玫瑰花饅頭,看起來小巧又可愛,還真的有點捨不得吃呢!上網找了閃電包子舖資料後,才發現原來這些饅頭包子有些暖心的故事。

閃電包子舖,打造癲癇患友與社會接軌的機會

閃電包子舖是由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所成立,主要是輔導癲癇患友學習製作饅頭包子等手藝,並協助其就業、接軌社會,讓癲癇患友也能像正常人般一樣的生活,而不要自我封閉隔離。

後來幾次來買包子時,跟店員再次核實了自己網路上看到的訊息,才確定這些饅頭包子都是癲癇患友製作的。有位風趣的店員說,會取名叫閃電,其實是因為有些人癲癇發作時,形容就像被電到一樣,或是忽然有看到閃電的感覺,所以才叫閃電包子舖

看我拿相機拍照,店員也邀請我進入參觀製作環境,相當熱情好客,一點都不藏私。

店內冰箱上還有各種食材的購買日期跟保存期限,這點讓我覺得滿細心的。

我自己是有點不好意思,畢竟只是來買個包子,沒想到神展開居然可以拍裡面場景。

結果店員說:「我們才不好意思,因為設備很簡單,又是是手工做的,很擔心你沒什麼畫面好拍的。」

瞧!滿滿的玫瑰花呢~眼前就是整片花海,怎麼會沒什麼好拍,還有什麼會比這些花這更美呢!

從店員的話語中聽得出她們有點沒自信,當癲癇成為了一種標籤,的確連自己都少了點信心。

但就我所知,癲癇跟一般人一樣,主要是基因問題,或許生活偶爾會有點不便,可也沒那麼可怕,就像近視吧!只要正確認識這個疾病、了解如何跟她們相處,這一切並不難。

閃電包子舖菜單&位置

閃電包子舖位在民泰街,若走明華路轉進民泰街,有點像是忽然進到安靜的住宅透天,而閃電包子舖就藏在左手邊。

下午時段店家會把餐車推出門口,這邊提供可以馬上現買現吃的熱包子或饅頭。自從收到玫瑰花饅頭禮盒後,我偶爾就會繞過來看看今天的口味。

雖然閃電包子舖菜單上口味眾多,但每天可以現場買的熱食都不同,會依照當天製作哪些口味、包裝後零散剩下的當成現場販售,她們大部分還是販售冷凍包子饅頭。

像這天我接女兒下課前,買到就是鮮奶起司饅頭跟古早味肉包,當作下課點心剛好;還順便帶了一罐她們最近新出的產品「蛋糕蒸棒」,看起來頗像牛奶棒。

帶回家擺拍饅頭包子時,女兒已經在旁邊嘀咕著說好想吃~~叫我快一點XD

我個人是一直被鮮奶起司饅頭的香氣所吸引,淡淡的味道一點一點勾引著我的食慾。

古早味肉包的皮不算薄,但肉餡的味道相當濃郁,瘦肉篇多但肉汁也相當足夠,一人吃一個墊個肚子剛好。

而鮮奶起司饅頭的奶香跟起司的鹹味相當和諧,本以為這顆會偏甜,但起司的鹹味適度地中和了。

閃電包子舖新品:蛋糕蒸棒,有古早味耶!

買包子時正好聽到店員在推廣新產品蛋糕蒸棒,聽她分享感覺製作方式有點繁複,需要先做蛋糕再烘乾等等,我看外型有點像牛奶棒或吐司條,於是帶了一盒回去嘗鮮。

我必須要稱讚閃電包子舖在蛋糕蒸棒的包裝上非常用心,用易開罐的方式封存,也便於一時沒吃完可以蓋上蓋子,像我們家的開封已經三天,剩下的蒸蛋糕保存都很良好喔!

這一根一根的蛋糕蒸棒並不像牛奶棒那麼硬,但吃起來還是脆口的,含在嘴裡也會慢慢化掉。

味道我覺得頗像孔雀餅乾,有一種古早味的懷舊感呢!最意外地是女兒非常喜歡,要是我沒攔阻,應該馬上就被她吃光。

可遇不可求的玫瑰花饅頭禮盒!

本來我以為店面可以現場買玫瑰花禮盒,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玫瑰花還分兩種尺寸。

製作禮盒的是小玫瑰花,要特別訂購;現場賣的是大顆玫瑰花,是採冷凍包裝。

這個尺寸對照下就比較大顆了對吧!

紅色是紅麴口味、黑色是竹炭、白色是原味、綠色為抹茶、黃色是南瓜,基本上味道都淡淡的啦,主要還是饅頭本身,採用老麵發酵,天然食材吃的健康、視覺也舒服。

因為饅頭放在冷凍,建議吃之前可以先拿到冷藏慢慢退冰。

我都前一晚拿進冷藏放,隔天早上放米杯的2格水下去蒸就可以囉!等電鍋彈起後再稍微悶著3分鐘,就能得到許多顆鬆軟的玫瑰花饅頭。

瞧瞧!女兒第一個就說要吃掉紅玫瑰,饅頭的麵粉香氣很足,口感也有點咬勁,不會太過於結實難入口,對孩子來說又有視覺上的吸引力,不用哄她們就會自動自發吃早餐了!

無論是包子、饅頭還是蛋糕蒸棒,我覺得閃電包子舖的產品都有一定水準,在購買的同時若也能做公益,還滿有意義的!之前有幫女兒報名她們的閃電包子大師親子DIY活動,有空再跟大家分享當天細節,雖然當天媽媽本人被麵粉攻擊,但真的很有趣唷!

 

閃電包子舖店家資訊

閃電包子舖粉絲團
閃電包子舖購買官網
高雄市鼓山區民泰街60號
07-552-3732
8:30~17:30
六日時間請洽閃電包子舖粉絲團

 

▼追蹤粉絲團,公益資訊跟我說▼

延伸閱讀

57夯吉球 到底是QQ蛋還是地瓜球

這間芋頭香菇瘦肉粥太驚艷!復刻古早味的銅板美食不吃嗎?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