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嘉義

嘉義朴子水道頭文創聚落│Tinco庭口金工 有貓咪有金工DIY的日式喫茶店

2023-06-02

因採訪工作來到朴子,在偶然間發現有水道頭文創聚落,園區看起來不是太大,但每個獨棟日式木屋感覺都頗有特色,而這間Tinco庭口金工正是我的意外發現,當我在日式庭院間繞來繞去時,看到Tinco庭口金工有大面的窗景,好似還有貓咪在裡頭閒晃,毫不猶豫地,我就推拉開門走進去了。

 

朴子景點推薦: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就位於朴子水道頭旁,由日式建築宿舍群組成,是早期警察及教師宿舍,而今空間活化後進駐許多特色店家,包括誠農番、Tinco庭口金工、翌莎精品咖啡、方舟森林、動物好朋友、好日作工坊,亦有文創輔導中心與新住民關懷之家等。

這裡保留日式宿舍的原貌,加上每間進駐者的巧思,讓老屋展現多種風貌,例如帶有混搭風格的方舟森林,以二手物件、展演、空間租借為主打;或在翌莎精品咖啡裡品啜單品與甜點,感受寧靜悠遠的氛圍。

 

朴子日式老屋宿舍喫茶店:Tinco庭口金工

Tinco庭口金工是日式喫茶店,同時也有金工工作室,可以說是複合式空間,用餐處有一片大面的窗景,映著外頭的綠意盎然,窗上的大紅色Tinco庭口金工字,直接照映在桌面上,彼此呼應。

店內的小吧台是兩人座位區,室內可容納人數不多,不少客人是預約來製作金工,接著就換個場地直接點飲品。老屋面外的大玻璃窗映出了裡頭的擺設,暖色調的黃燈下有著專注敲打的師傅,鑿出精緻的墜飾與戒指。

店內前方是用餐區,後面則是金工工作室,而貓咪們就在兩個空間裡晃來晃去,相當自在。

天啊!是不是超好拍、超療癒了,這裡的貓咪算是不太怕人,即便有陌生人,還是願意出來露臉,後來有媽媽帶著女兒進來,貓咪也沒有逃開。

小朋友跟貓咪在一起的畫面真的好溫馨啊,不得不說,大面窗景真的採光好又舒服。

 

Tinco庭口金工餐點

Tinco庭口金工的餐點相當日系,像是漂浮氣泡飲、烤醬油糰子、鯛魚燒、聖代等,一派的日式喫茶店風格。

以咖啡店的價位跟氛圍來看,Tinco庭口金工不算太貴,很適合跟三五好友相約來喝杯下午茶。

夏季來一杯蘇打冰淇淋真的好過癮,飲品還有附贈一片小餅乾,非常剛好。

這樣的飲品跟餐點放在日式老屋中拍照、享用,一點都不違和,更何況旁邊還有可愛的貓咪相伴,實在是愛貓人士的天堂啊!

瞧瞧,這樣的畫面是不是超級療癒、超級滿足的!如果有來到朴子,千萬不要錯過Tinco庭口金工這間溫馨的小店,就算不作金工,也可以進來喝杯飲料,享受一下敲敲打打的聲響,撫摸一下貓咪,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吧!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Tinco庭口金工粉絲團

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8號│0938-270125

 

延伸閱讀

嘉義朴子的古早味涼水攤 阿胖冷飲菜燕冰 在地人獨特的甜湯

嘉義朴子│掃除厄運去霉氣!配天宮外的迷你手工槺榔掃帚 秋月阿桑的人生故事

高鐵租機車│嘉義高鐵站租機車推薦 搭高鐵租電動車超便利-綠悠遊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