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專案作品 好吃與好玩 台南推薦 款待台南-2013

台南旅遊│中西區景點玩七天,八條散步鐵腿行程推薦,gogoro也可以啦!(2018更新)

2018-03-20

台南旅遊,光台南中西區可以推薦的旅遊景點就超過100個,若遇上假日人多租機車、開車找車位更麻煩,很推薦大家用散步走路的方式(騎gogoro也可以啦)逛中西區,就能把這些台南景點、台南店家逛遍。

 

這篇蒐集之前採訪過的景點,串成有主題性的旅遊路線安排,不藏私分享給大家。

有些店家外觀或許有點不同,但分享前有再考察過店家是否還有正常營業,

目前在路線上的,證明他們已經生存許久,經過市場嚴格考驗XD

 

使用方式很簡單,大家可以挑選一條獨立拆出來玩,

也可以直接在中西區玩超過七天(跟我當時每天都在跑採訪一樣)。

總之套句我朋友說的,這就是中西區旅遊景點的散步鐵腿行程。

 

台南中西區│散步一日旅遊推薦,府城做十六歲文化

 

說明:府城做十六歲的傳統在每年農曆七月舉辦,在開隆宮會有盛大的活動,這是認識台南文化的重要元素,附近也有好玩的景點、好喝的咖啡推薦,建議大家必吃黃氏蝦仁肉圓、喝好喝的咖啡逛逛民權路前段。

路線1:旭峰號(現為僾果鮮)→黃氏蝦仁肉圓→明玉華洋百貨→開隆宮→寮國咖啡→古都基金會→吳園(公會堂)→十八卯茶屋→文峰茶行→佳佳小南天(小南天生活輕旅)→小南天土地公廟→B.B.ART→歌磨日式家庭料理

詳細內文參考:台南一日遊景點,先從府城做十六歲開始

 

台南中西區│散步逛台南買伴手禮,加碼兩日遊景點推薦

 

延續著民權路週邊,這條行程可拿來採購伴手禮,我特別喜歡新裕珍餅舖的小點心,老闆跟老闆娘都非常親切可愛,靦腆的笑容最讓人難忘。

或許比起美食或紀念品,這樣的人情味在回憶中更是無價。

路線2:新裕珍餅舖→再發號肉粽→天壇→鶯料理→北極殿→測候所→奉茶→上海華都小吃城→合成帆布行

詳細內文參考:台南二日遊景點,買點伴手禮幫回憶添好味

 

台南三天兩夜│散步台灣第一街,中西區好玩好吃景點15家推薦

 

有人說,台南玩兩天怎麼夠!台南就是不管怎麼玩,都捨不得離開。如果有時間可以留下來,光是中西區讓人玩到嗨翻天。

順著有台灣第一街稱號的民權路,這次我們從大井頭出發,開始往外發展,走走新美街、逛逛永福路,尋找傳統工藝的職人。

路線3:明興商行→大井頭→小象樹義式冰淇淋→全美戲院→舊永瑞珍喜餅→齁空間→My飲料→光彩繡莊→阿田水果→德昌五金行→太郎中華拉麵純素→泉興榻榻米→古早的二手貨→金格食品→蛻變髮廊

詳細內文參考:台南三日遊,中西區三天兩夜逛台灣第一街

 

台南四天三夜│拜訪中西區傳統工藝師,散步民權路吃美食

 

台南可以玩四天嗎?當然沒問題,來!中西區景點繼續分享。

這條是民族路、赤崁樓週邊,附近小吃雲集,讓我們鑽鑽小巷子,喜歡也能去抽籤巷算算運勢,順便拜訪府城傳統的工藝職人。

路線4:赤崁樓→祀典武廟→武廟肉圓→吳萬春香鋪→魏俊邦雕刻社→阿嬤碳烤三明治→大天后宮→開基武廟→隆興亞鉛行→府城百年木屐店→24H悅津鹹粥、茂記豆花、福泰飯桌

詳細內文參考:台南四日遊,中西區巷弄裡拜訪傳統工藝師

 

台南五天四夜│中西區散步路線推薦,書香人文氣質滿分景點

好der~沒想到中西區居然可以安排到第五天旅遊行程,這條路線是孔廟文化園區,小喵也曾在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工作過,非常喜歡這裡的環境。

想拍美照的不要錯過孔廟的紅牆,光影斜斜灑落時,要多美有多美。另外福吉雅布丁一定要吃一下,老闆天天手敲雞蛋、熬糖作布丁,這個最手工了!

路線5:芳苑冰棒→原嘉南大圳組合事務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武德殿→孔廟→愛國婦人館→莉莉水果店→大南門城→南門電影書院│原臺南放送局→福吉雅布丁→林檎二手書店→小西腳碗粿→(隱藏版法式冰淇淋1982 Life House)

詳細內文參考:台南五日遊,中西區文學氣質大爆發

 

台南六天五夜│懷舊中西區,中正路周邊散步旅遊推薦

中正路曾經是老台南人懷念的熱鬧街道,雖然現在消費習慣轉移,但是還是很值得一逛的。

就來懷舊一下,喝賭徒愛的紅茶、吃傳統的擔仔麵。

路線6:Room a→保安宮→地方法院→雙全紅茶→林百貨→土地銀行(原日本勸業銀行臺南支店)→度小月老舖→原臺南合同廳舍→台灣文學館→雙美相館

詳細內文參考:台南六日遊,懷舊中正路,老文青的青春歲月&保安路小吃

 

台南七天六夜│中西區水仙宮市場,跟著府城人散步買菜去

好啦!逛過熱鬧的中正路,我們這次走進菜市場,體驗一下府城人都到水仙宮買菜的行程。

跟其他府城三大菜市場的東菜市、鴨母寮市場相比,個人對水仙宮市場有著不同的感情,

可能是曾經三更半夜採訪過的關係,我最喜歡這裡朝氣蓬勃的感覺了。

路線7:民權路飯糰→水仙宮市場→水仙宮→進興糖果店→接官亭→風神廟→永川大轎→狐狸小屋→兌悅門→媽祖樓天后宮→暖暖蛇咖啡→景福祠

詳細內文參考:台南七日遊,到水仙宮買菜啦!周邊旅遊景點介紹

 

額外加碼!

台南中西區│旅遊玩三日,正興街散步景點推薦

 

有人反應一次玩七天實在太嗨了(沒假可以請),但許多日本人、香港人一趟過來,的確就是玩這麼多天啊!

這條是目前最夯最多人路線,只是正興街店家們通常公休二、三,可以考慮排到行程第三天,遇到沒公休可以先玩一下,其他路線就可以下次再來玩!

路線8:沙陶宮→政大書城→佳佳西市場文旅→西市場吃小吃→正興咖啡館→小滿食堂→蜷尾家→好皮good.s工作室→手創鞄革工藝→彩虹來了→一緒二咖啡→杯子

詳細內文參考:台南熱門旅遊路線再一條,正興街×西市場,走到腿斷都要逛

 

延伸閱讀

台南特色住宿推薦│泡澡看夜景 4 Design Inn大面窗光超好拍 特色住宿主題

連假玩台南必備散步地圖,避開人擠人的不藏私3條散步路線分享,超過30個景點和美食都在這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