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好景 記者寫幕前

高雄│台鋁 étage15乾式熟成牛排館新開幕來嚐鮮~豐腴的油花太讓人著迷啦!

2018-01-29

Hotel dùa頂樓的étage15西餐廳向來以美食與高空景觀著名,為延續西餐廳的好評並且瞄準南部饕客們對於牛排的喜愛度,台鋁餐飲集團另闢牛排館,以乾式熟成牛排為主打,還添購有法拉利等級的Grillworks百萬柴火烤爐共同造勢,趁著還在試營運期間,趕緊先來嚐鮮試美味。

代表人物:李中煜/étage15行政主廚

擅長法式料理,曾至法國巴黎藍帶學院進修1年,從初級、中級學到高級,並拿到最高段的「巴黎藍帶學院高級證書」才歸國。

館內用餐場地舒適,晚餐用餐頗有情調;而廚房採半開放式設計,等餐之餘還能觀察廚師料理的方式。

當厚實的牛排在烤爐上滋滋作響時,隨著肉的濃郁香氣漫出,更令人對那豐腴油花產生無比垂涎,這是étage15乾式熟成牛排館每日真實上演的戲碼,而這間牛排館是台鋁餐飲集團最新開幕的餐廳,以「乾式熟成牛排」為主打,不僅添購高雄唯一的Grillworks百萬柴火烤爐,還自己配置熟成室,以自製熟成牛排的優勢,讓更多人可以用親民實惠價格,享用到珍貴的熟成牛排。

炭烤美國乾式熟成28天丁骨牛排20oz
牛排的丁骨部位是老饕所愛,一次同時能吃到紐約客與菲力的兩種口感,而選這部位來做乾式熟成,可說是萬中之選,且經直火碳烤後的丁骨牛排,肉色粉嫩卻不帶血水,油脂入口即化,口感細嫩程度讓人回味而難忘,搭配自製的3樣小菜,還能爽口解膩。

行政主廚李中煜表示,台灣近年來對於乾式牛排的接受度大幅提升,不過大部分客群仍以北部居多,雖然坊間有販售可自行回家煎烤的乾式熟成牛排,但由於價格較高,因此消費者還是擔心火侯不好拿捏而壞了牛排品質。

有鑑於此,étage15牛排館選用全穀飼的美國安格斯牛來做乾式熟成牛排,經過至少21天的熟成發酵,將肉品外層水分蒸發呈現風乾狀態,同時維持內部的鮮美質地,促使肉品風味更臻完美,讓牛排吃起來更為軟嫩,甜度也更突出。除此之外,李中煜在烤爐中放置備長炭與龍眼木燻香,讓牛排不只有肉的美味,還增添柴燒迷人香氣,有別於瓦斯爐、鐵板的方式,這裡的牛排能吃出原始的質樸滋味,彷彿就像來到美國的野外環境,直接將牛肉炭烤完後粗獷上菜感覺。

料理的好手藝搭配新的設備,étage15創造出誘人的乾式熟成牛排,目前歡慶開幕4人同行40oz的炭烤美國乾式熟成28天丁骨牛排只要2,400元,只要加價280~500不等,就能直接升級套餐(原價780元),不妨趁著開幕期間先來嚐鮮,享用美味的乾式熟成牛排吧!

 

其他美味推薦

炭烤美國乾式熟成35天帶骨肋眼牛排20oz
超過35天的乾式熟成後,牛肉帶著一絲淡淡的起司香氣,入口嫩而柔軟,油花飽滿誘人,風味更加濃郁有層次。

 

目前高雄唯一的Grillworks百萬級柴火烤爐就在這裡,同名等級烤爐另一座則在台北萬豪酒店,李中煜說這台烤爐為純手工打造,以柴燒直火鎖住肉汁,別具風味。

 

(07)536-2999│平日17:00~21:00,假日11:30~14:30、17:00~21:00│高雄市前鎮區忠勤路8號│另加收10%服務費

原文見刊2018/1/27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E13

延伸閱讀

高雄│台鋁晶綺盛宴 不添加味精也能美味好吃的年菜在這裡-年菜外帶

高雄│HOTEL COZZI和逸飯店 THE Roof餐廳 熟成牛排好好味 聚餐好選擇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