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建案 高雄大樓豪宅建案

高雄│鳳山新建案 園丰景,頂記建設用建築翻轉鳳山-房地產建案採訪

2018-01-30

試想當家的附近,出現一棟前衛造型的藝文建築,不時舉辦表演活動、還擁有可以容納多人的大草坪綠地,附近居民的散步路徑也會隨之改變,吸引出人們嚮往自然、親近綠意的本性,而這即將發生在鳳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頂記建設最新建案「園丰景」榮獲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國家建築金獎優質建築類金獅獎,好建築所選擇地段肯定有其學問,這次就跟著頂記建設經理,來聽聽他對於鳳山的見解。

建築師專訪:高雄鳳山新建案「園丰景」,從住宅美學看建設公司的社會責任

鳳山新建案,文化與交通新建設

今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預計正式營運,預期將成為高雄地區最重大的藝文盛事,並與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齊頭鼎立,作為國內外專業藝術表演的場地,成為扶植台灣表演藝術團隊基地,透過這樣的重大公共建設,讓鳳山即將產生不同的文化風氣,涵養新的氣息與氛圍。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建築外觀交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領導的麥肯諾團隊設計,將一棟白色如大魟魚,優游時流暢的線條立於在綠意圍繞中,而同時,頂記建設近期在鳳山所公開新建案「園丰景」,建案共有2棟白色建築物,外觀各自方、圓,以弧度起伏為線條,形成該區特殊的樣貌,似乎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相互呼應。

頂記建設經理何俊霆表示,「園丰景」所採取的外觀語彙,的確特意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有所對話,建築物與外在地景的連結,其實都會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果,深刻地影響當地、感染當地人們,加上鳳山對於頂記建設來說有成長共生的情感,因此當初在規劃園丰景時,就特別想為鳳山蓋一棟能結合在地文化、又能和傳統鳳山印象不同的建築物。

另外,「園丰景」選擇在鳳山,除了頂記建設本身對當地的重視外,此區還是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中心,建案附近還有10公頃的特商用地、鳳新高中等文教學區,加上前瞻計畫中規劃高達1454.71億元來建構高雄捷運黃線,未來黃線將橫跨亞洲新灣區、都會核心區、澄清湖等區域。透過官方力量企圖凝聚高雄經貿發展,打造更便捷的網絡機能,提升公共運輸的環境,相對也讓捷運週遭地段受惠。

就目前高雄捷運局所發布的路線圖分析,黃線沿經有三民、新興、苓雅、前鎮、鳳山、鳥松這6區,其中在鳳山南京路段規劃有捷運站口,距離園丰景也是步行可到的距離,更讓園丰景地點更具交通優勢。

 

園丰景24%遮蔽率,生活在風景中

鳳山發展歷程早,因此許多建築物較具歷史感,住宅區大多是低矮的樓房,在歷經921地震之後,法規對於耐震要求更高規格,近幾年來更少有大樓新案,有鑑於此,園丰景在結構上特別重視,嚴格遵循制震標準,在許多配置上都走在法規之前,包括坪數不計雨遮等,讓消費者有更真實的坪數感受,加上建案遮蔽率低,讓住在園丰景裡,更能從容享受生活居住的好品質。

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393巷28號(接待中心15樓)│建坪:64~81坪│(07)766-2555

 

採訪放大鏡

採訪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頂記建設的何俊霆經理的謹慎跟在意。

對於自家品牌的在意,也很仔細想把公司所做的細節,傳達給我知道。他也提到公司從1994年創業至今,長時間在鳳山耕耘,許多建案都選定在此,去年還得到台灣誠信品牌金象獎,更是一種企業對於社會責任的期許。採訪時得知,園丰景是頂記規劃5年的作品,幾乎是豪宅規劃的方式,當初京城京城也耗費了6年時間,整個精挑細琢磨出好產品。

建築物跟地區的關係是緊密的,透過這棟建築物,可以發現長時間在鳳山的頂記,希望讓鳳山擁有新風貌,能看到鳳山有不同的好變化。

 

延伸閱讀

採訪│建築師專訪:高雄鳳山新建案「園丰景」,從住宅美學看建設公司的社會責任

高雄│摩登紐約‧大膽撞色 京城鉅誕實品屋 -森博設計 房地產建案採訪

高雄│因為在意細節,所以每棟房子都是最佳代表作│多城國際專訪-建設公司 房地產建案採訪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