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建案 記者寫幕前 高雄大樓豪宅建案

高雄│摩登紐約‧大膽撞色 京城鉅誕實品屋 -森博設計 房地產建案採訪

2017-11-28

居家美學‧走訪實品屋

把摩登精神帶入室內設計,讓空間長出個性、展現態度,在「家」的公共空間、私人領域中,大膽而優雅、狂野卻自然,本次走訪位在京城鉅誕18樓的實品屋,從空間裡細細品味設計師美學。

設計師出列:森博設計/林凱倫
樹德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畢業,曾至美國舊金山遊學、新加坡A-plus設計公司實習,以女性觀點出發的設計風格,展現出優雅細膩美學,卻又具有大膽創新的精神。

京城鉅誕位在高雄巨蛋附近,大坪數樓層擁有高空無遮蔽的視野,操刀實品屋的設計師林凱倫表示,在這個建案中她以一家四口的生活模式為設想,因此格外重視公共區域中情感凝聚功能,同時在獨立的私人空間裡,打造出個性風場域,以顏色作為區隔,每一區域都有獨特卻彼此和諧的調性。

從大門踏入的端景處,掛置金邊波浪鏡,入門即見一幅景緻,視線則因無玄關櫃格阻,將公共場域一覽無遺。天花板採用遊艇中常見的深木色隔柵作為元素,佐以鏡面帶點內斂的光亮與反射,客廳壁邊的西班牙掛鐘,線條簡約而銀亮,襯以波浪圖騰為壁布與之相互呼應,不僅成為視覺聚焦的亮點,更在沉穩氛圍中帶入個性。

客廳主牆設計上,林凱倫將大理石牆磚安置於電視兩旁,中間夾襯暗色底皮,讓視覺上具有垂直延伸牆面效果,同時降低冰冷感。在客廳沙發後方另有一面視覺主牆,林凱倫掛上橘紅色的仕女騎馬圖,並在兩邊以深藍色為底、搭襯著金框層架,以及用野性狩獵風的皮草地墊點綴,擺上兩張單人的橘色沙發、小茶几,延伸至窗邊橘色系書桌,而窗邊的金色與藍綠絨布質地窗簾帶出前衛風格,與橘色系大膽撞色,賦予出強烈的摩登紐約風格。有別於能容納多人的大坪數客廳,這區更適合少人或主人想單獨一人時,安靜享受沉靜的時光。

在客廳與餐廳間,以暗色壁布作為調性延伸,場域則使用大理石中島桌作為界線區隔,將餐桌內縮,避開直接連接大門與客廳視線的動盪感,並選用與窗簾絨布同色系的藍綠當作餐桌色,運用鋼琴烤漆的明亮度增添活潑感,讓餐廳與客廳色系前後互相呼應,彩度鮮明而視覺一致,在公共空間中展現優雅品味,寫意舒適。

由於每個房間都已經有書桌設計,因此並無另外設計書房空間,位在客廳窗邊一角的橘色書桌,更有王者獨然優勢之感,一覽公共空間。

鋼琴烤漆的餐桌明亮透色,連接大理石中島作為客廳與餐廳的界線,中島下設有隱藏式紅酒箱、中島上則能放置茶水,更方便取用。

設計重點

設計師重視空間的均衡與和諧度,在大空間中置入多色的大膽使用,降低視覺上的冰冷感,且當天花板採直條隔柵時,客廳沙發、大茶几採圓滑造型對應;牆壁磚拼的方塊感,則對上壁布圖騰裡的波浪線條暈散,更讓仿古玻璃成為鞋櫃的鏡面,融入在整體家具中,另外像是空間的破口處,以包框方式修飾不同的空間接點,從點、面、線到每個角度都貼心考量。品味細節,讓家中每一角落,都是最放鬆的心靈美景。

其他空間

主臥室/以淺色與大量暖色絨布裝飾其中,不僅提升視覺舒適感,更讓空間質感倍增。

臥房1(公主房)/原此為修長型空間,呼應建案本身具有圓滿的精神,因此在角落處以圓弧長柱裝飾,選用圓形燈具暈出暖黃光,使方正格局在視覺上柔化不少,更有寬闊感。

臥房2(男孩房)/有別於女孩房的美式夢幻感,男孩房呈現殖民地風格,有著異國元素的混搭,雅痞中又帶點經典魅力。

 

實品屋資料

建案:京城鉅誕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榮街123-133號

基地面積:120坪

主要材料:鍍鈦板、仿古玻璃、大理石灰網石、尚格晶雕玻璃、FORMICA金屬飾板

家具廠商:歐邦傢俱

 

原文見刊於2017.11.27,自由時報‧財經週報E6

 

延伸閱讀

高雄│H&M貼近你的心 多城國際建設公司 房地產建案採訪

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 水舞秀超炫目-張哲夫建築師事務所

台北│BEANS & BEATS 嘻哈音樂 一起嗨森吃吃喝喝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