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薦

台南│文章牛肉湯 清醇湯頭上癮了啦!-安平 美食

2017-08-08

文章牛肉湯位在安平路上,正面的店招牌被行道樹擋住,所以很不起眼,不小心就會咻地錯過。

如果從市區往安平方向,可以認明這橘亮色的招牌,比較醒目些。

店門口就擺著幾張桌子,一個小攤子,室內空間雖然不大,倒是還有三、四張桌子可以坐。

看了幾次,這裡大部份都是在地人居多,平日沒什麼觀光客。(真是太好了,這樣不用搶位置,還是平日來比較自在。)

攤子上簡單、乾淨的台面,一疊疊的湯碗整齊地擺放好,不曉得為什麼,這樣感覺就很舒服。

牛肉是在店裡直接處理,看著老人家手腳俐落去筋去膜,這根本是實境秀啊!

老闆說他們店的牛肉是坐專車來的,每天直送至少三次(蝦米?)

這是為了確保溫體牛肉的新鮮,所以寧願少賺點,也要有最好的牛肉品質。

(這種莫名其妙的偏執真是消費者的福音~XD)

牛肉湯 100元

現點現沖!

想吃什麼口感可以跟老闆反應,雖然不保證每一次都有想吃的部位啦!

嘿嘿……雖然已經吃完在寫食記了,但現在看到這張圖片還是忍不住又吞了一下口水。

薄厚恰到好處,肉的肌理超美的!吃起來頗嫩,實在很甲意。

這個湯頭也很讚,有一種吃完就回不去的感覺。

是鮮甜沒錯,但不會讓人感到膩嘴,肉汁的香氣都濃縮在這一碗裡了。

越喝越有滋味,大概是因為肉在湯裡的時間久了,味道也濃郁了。

若是邊吃飯邊配湯,可以先把牛肉撈起來,以免泡久後肉的口感會比較硬些。

蔥爆牛舌 100元

這個蔥實在給得很豪邁。

老闆說牛舌的量很少,每天能做成一道的量也不固定,像是今天這盤牛舌量就比較不足夠,以往會給更多的。

耶,我想這盤的量比起外面賣的烤牛舌,這個量跟價錢已經很划算的啦!

這盤蔥爆牛舌超下飯的,而且牛舌的口感果真很特別。

相較起豬舌的硬度,牛舌又更軟嫩帶著一點Q勁,這個嘛…100元超值得。

麻油炒腰子 120元

阿伯在炒麻油腰子時,根本就是折磨人!

麻油的香氣讓店裡的客人都忍不住探頭,連等外帶的客人也一直在旁邊看。

這盤麻油腰子的湯汁沒有收得很乾,但是那股香味就已經讓人垂涎三尺。

沾著醬汁趕緊塞一口進嘴巴,咦……吃起來的口感很脆耶!

問過老闆才知道,這個腰子是牛腰子,不是外面常看到的豬腰子哦!

 

文章牛肉湯的湯頭讓我很喜歡,也終於知道朋友為什麼說:喝過文章的湯頭後,就回不去了!

雖然對於住在東區的我來說,安平有點遠,

可是往往就是美食的誘因,讓我再遠都想跑出去~這家的牛肉跟湯頭,會上癮啦~

 

文章牛肉湯│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06-2284626│17:00-13:00,週一13:00-週二17:00公休。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