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聊工作 採訪教學

職場必備工具│Maven Watches為採訪工作加分的好幫手

2019-08-06

對於我來說,在採訪工作現場中最不能缺少的工具:手機(錄音用)、筆、筆記本以及手錶。隨著科技進步,我開始使用小米手環能即時通知訊息的多功能手錶,但偶爾也懷念傳統手錶帶來的質感,不僅僅是確認時間的功能,還帶著個人風格的搭配,這次收到Maven Watches的手錶,實際戴了一陣子後,覺得這錶相當百搭,工作、日常生活、外出旅遊都不突兀,或許就跟採訪工作性質很像,聆聽、紀錄、不搶色,忠實地傳遞受訪者想表達的,在本分上做好自己。

重新戴回傳統手錶後,獲得更多專注的狀態。

不用時時抬腕觀看訊息通知,減少了過度的資訊焦慮,反而更能專注在訪談工作上或專注在生活中,倒是一項好處。

Maven Watches開箱

Maven Watches可分成三種系列,但款式相當多,而我注重時間的掌握,因此挑選了有細緻刻度的幾何系列「SHIBUI CAMEL 34mm」,毫不猶豫選了玫瑰金的錶框。

實際收到Maven Watches時,先是被簡約的設計所吸引,一眼就看到外盒與錶底一致的幾何圖騰設計。

褪去紙盒後,露出黑色的Logo,沒有多餘花俏的包裝,簡單的包裝我還滿喜歡的。

打開黑盒子後,就是說明書跟簡介。

Maven Watches代客刻字、拆換錶帶服務

Maven Watches的手錶採用瑞士機芯,鏡面為藍寶石防刮材質,搭配義大利真皮錶帶與316L不鏽鋼錶殼,讓我戴著出去上山下海的採訪都不怕動作太大。

錶帶跟錶背還有品牌logo的烙印,相當精緻,也有代客刻字的服務,可以刻上英文名字或詞彙。

這款原始搭配就是牛皮原色的真皮錶帶,網站上也可以買其他顏色的錶帶替換,可以發現Maven Watches在設計錶帶時花了巧思,小小的拆卸卡榫,讓使用者能快速又便利的替換,隨著每日搭配來挑選適合的錶帶顏色。

百搭耐用的手錶推薦Maven Watches

因為本身自己就是健康膚色,原色的牛皮錶帶跟玫瑰金框在手上搭起來顯得很融入,幾次戴下來感覺相當有質感,也很適合工作場域的搭配。

Maven Watches也有幾種錶面有標明分鐘數的款式,像是STORM CLOUD CAMEL 34mmPAPILLON BLACK 34mm等,但我個人覺得這幾款錶面都太顯眼,我還是喜歡這款幾何系列的SHIBUI CAMEL 34mm這支,幾何圖案的設計顯得低調卻不失優雅,不會過分搶眼。

Maven Watches中的幾何系列,設計想法源於自然與建築的啟發,透過線條而有所呼應;這次戴著這支錶出去工作,在拍攝高雄港區、英國領事館一日遊時,都會偷偷注意錶面上的光影與線條變化。

採訪、寫稿、拍攝,搭配起來都很一體。

攝影大哥說需要拍一下有人看海的背影,馬上偷偷置入手錶拍一下。

手錶,是工具也是配飾。是掌握時間不可或缺的工具,也是代表個人風格的配飾。Maven Watches充分展演了這兩者的角色。

Maven Watches的品牌故事

幾年前去香港媒體團時,對這個島嶼的繁榮與自然山水並存現象感到有趣,這次收到Maven Watches的手錶,看到品牌介紹中提到,手錶的設計源自香港土地,印證城市與自然景觀和諧共存。

戴著Maven Watches手錶到高雄進行遊艇採訪,在船內看著高雄土地的面貌,忽然想起了幾年前的香港之旅,土地往往能帶給創作者許多的靈感,無論在何處,愛這片土地,珍愛值得珍惜的一切。

 

MavenWatches台灣官網│Maven Watches IG:@mavenwatches@maventaiwan

 

延伸閱讀

動物行為訓練師│吳乃江 建立人與動物的信任感-香港海洋公園

屏東咖啡│大和頓物所 走進屏東竹田小鎮裡的日常風景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