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 鹹豬肉食譜料理

鹹豬肉料理食譜│乾煎鹹豬肉、日式鹹豬肉厚蛋燒飯糰

2022-05-13

主婦的冷凍庫總是需要放一些常備品,像是蔥油餅、魚丸、蘿蔔糕等,前陣子收到朋友寄來的青操秘漬鹹豬肉,真空包裝又能冷凍存放,推薦大家冷凍庫裡都該放一條鹹豬肉,無論是要當主食還是下酒菜,絕對是媽媽好幫手,餐桌上只要有鹹豬肉料理,根本是白飯殺手。

低鹽配方:青操秘漬鹹豬肉

先來看看青操秘漬鹹豬肉的成分,沒有過多添加物,就是台灣豬肉、醬油、鹽、糖、高粱酒、蒜頭及一些辛香料,可以退冰後隔水加熱,也可以直接小火煎烤;且特別強調低鹽配方,很符合現代人口味。

青操秘漬鹹豬肉每袋約300克,以我們一家三口的食量,大概可以分成一餐至兩餐,或是直接乾煎一條,剩餘的隔天帶便當也可以。

而且市售鹹豬肉很多都使用三層肉部位,而青操秘漬鹹豬肉使用五花肉,油脂分布比較均勻,肉眼就能看出肥瘦比的勻稱,加上青操秘漬鹹豬肉是用醬料醃製,經溫火油炸後烤,去除過多油脂,吃起來帶點甜甜的味道,且香氣很夠,不需要再多餘調味;只要加熱一下就能開吃!真的是很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跟料理方式。

 

青操秘漬鹹豬肉食譜提案:乾煎鹹豬肉、日式鹹豬肉厚蛋燒飯糰

鹹豬肉食譜最常見的就是乾煎鹹豬肉或蒜苗炒鹹豬肉,這次我想拿鹹豬肉來嘗試跟不同食材結合,所以有了這篇鹹豬肉料理食譜提案。

鹹豬肉食譜:乾煎鹹豬肉

乾煎鹹豬肉準備食材

1.鹹豬肉一條

2新鮮蒜苗或青蔥皆可,切斜面段。

乾煎鹹豬肉料理步驟

1.直接把需要的鹹豬肉份量切大塊,放到煎盤上以中小火慢煎。(切大塊可以保留多一點肉汁,等要上桌前再切)

2.可以先切一小塊試一下味道,依個人口味再斟酌放鹽或胡椒。

(但我覺得青操秘漬鹹豬肉本身味道就很夠了,不需要再調味了)

3.煎到表面帶點恰恰的感覺就可以翻面,若擔心太油,可以把火力略開開一些,再逼出一點油脂。

(不過青操秘漬鹹豬肉其實不像市售的鹹豬肉那麼油,看看我煎盤上就知道,油脂不算多。)

4.兩面都帶著恰香後就可以關火切小片,盛盤上桌啦!

因為我忘了買新鮮的蒜苗跟青蔥,所以就不放啦~像這樣乾煎鹹豬肉就已經很好吃了,喜歡辣的可以炒一點辣椒唷!真的是白飯殺手,一上桌就秒殺了。

 

鹹豬肉食譜:日式鹹豬肉厚蛋飯糰

日式鹹豬肉厚蛋飯糰準備食材

1.鹹豬肉約100克

2雞蛋3顆

3.小黃瓜1條

4.大張海苔片

5.白飯1碗

6.鹽

日式鹹豬肉厚蛋飯糰料理步驟

1.將蛋液打均勻,加入少許鹽調味,想要更日式一點可以放一點柴魚高湯或烹大師粉。

2.製作玉子燒,一層一層慢慢倒入蛋液;若沒有玉子燒鍋,也可以用平底鍋煎,只是形狀可能沒那麼美。

3.將鹹豬肉切片,每片約0.3公分,放入平底鍋乾煎完成。

4.小黃瓜洗淨後切片,泡冰水靜置即可。

5.取一保鮮膜,上頭放海苔片;於海苔片中央放置白飯,依序疊上厚蛋、小黃瓜跟鹹豬肉,最後再用白飯覆蓋。

6.海苔對角往內緊緊包捆,以保鮮膜塑型呈方狀,靜置約5分鐘後對切,即可完成。

鹹豬肉被包在飯糰裡看起來雖然有點不明顯,但是一入口,馬上就能吃到Q彈口感喔!加上蛋香跟小黃瓜的爽脆,早餐這樣一份超滿足!

 

吃過青操秘漬鹹豬肉後,可以理解為什麼朋友這麼力推了!簡單分享一下我自己對青操秘漬鹹豬肉心得

1.包裝:採用真空包裝後急速冷凍,更乾淨衛生!

2.口感:調味不死鹹,五花肉油脂均勻,吃起來不油膩!

3.料理方式:拿到後只要簡單加熱就可以吃,省時方便!

 

除了乾煎鹹豬肉跟日式鹹豬肉厚蛋燒飯糰外,下一篇我們來分享鹹豬肉跟韓式泡菜的吃法,以及我家鹹豬肉清冰箱料理。

 

秘漬鹹豬肉訂購方式→青操粉絲團

 

延伸閱讀

用電子鍋輕鬆料理日本人都愛的馬鈴薯燉肉 這食譜太簡單了!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