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與好玩 台南推薦

台灣高山茶專賣 從鮮自然到先自然 一探台南琥尾寮旗艦店

2022-03-17

年初先自然台南東區虎尾寮打造全新旗艦店,先自然的品牌獅子圖騰襯上白色簡潔門面,令人眼前一亮。這間以台灣高山烏龍茶專賣的飲料店,品牌從無到有整整醞釀了六年,目前在台北3家、台南3家,而先自然琥尾寮旗艦店在疫情干擾下緩步前進,終於在一年後面市,以首間旗艦店嶄新面貌呈現。

虎尾寮飲料店

一如專營烏龍茶的獨特思維,先自然琥尾寮旗艦店企圖打造現代茶藝館氛圍,踏入店內迎面而來是中島長吧檯,天花板以木色格柵垂降,與右方一處被木色格柵包圍的座位區相呼應,成為一幅搶眼景致。

先自然旗艦店

先自然旗艦店

座位區環繞在吧檯周邊,窗邊光影斜映在兩人座位,以清水模打造而成的牆面,依序排列座位,保有簡單從容的空間,一點也不擁擠,品茶嚐點心都在舉手間,笑語閒聊依然自在。

先自然內部裝潢

從鮮自然到先自然 打造茶飲新面貌

先自然中仍可發現鮮自然的影子,但旗艦店裡更添加了中式法式茶點,以及展示陶藝與畫作,特別留有一區茶倉等創作,藝文氣息與現代設計結合。

鮮自然集團總經理洪榮灃的創業之路相當曲折,創業初期想著要滿足大眾需求,因此品項豐富多樣,偏偏客人不買單,在虧損三年後打掉重來;自己找到長期配合的製茶師傅,選擇少人接觸的高山茶市場為市場,以鮮自然再次創業。

鮮自然總經理洪榮灃

他帶著一絲苦笑說:「當時想沒有人做才有做的可能,真正做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做。」

從沒有客人想買,到送客人喝,最後找到真的認同、喜歡喝烏龍茶的客群後,在現代快消費的思維裡,這種慢調性的吸客手段頗具台南式。

先自然茶飲

除了重視茶飲本身原物料外,洪榮灃意識到技術與工法將是茶飲市場的突破點,積極開發專利技術,將傳統冗長的喝茶模式經過專業萃取,研發出60秒精萃工法,萃取出好的茶湯,3分鐘就能外帶一杯好茶。

鮮自然就是在這樣的努力下茁壯,在2005年創立,2012年終於翻身盈利、2015年開放加盟,於2021年共有14間直營、28間加盟夥伴,在2020年開啟第一家「先自然」門市。

鮮自然?先自然?原來都是出自他

不同於鮮自然的加盟量,先自然初期以實驗心態接觸市場,默默不語的開在台北街頭,洪榮灃說,當時有些朋友還私下聯繫他,緊張跟他說:「你們鮮自然被抄襲了!」甚至他也曾聽過路人對先自然招牌的評論,說這是抄台南的鮮自然。

先自然品牌

聽及此,洪榮灃終於確定鮮自然手搖飲已臻成熟,而推出第二品牌先自然正是時候。

翻開先自然茶單,一字排開六支高山烏龍茶:大禹嶺、杉林溪、老烏龍、私房茶、大山翠玉、手摘茶,從不同海拔的環境、各種焙度等製茶手法裡,鋪展出六支烏龍茶的風土氣味;並以烏龍茶為飲品基底,搭配台灣在地果汁、小農鮮奶製作特調系列。

先自然果汁茶特調柚見嫣紅心

先自然琥尾寮旗艦店裡,不僅茶飲好喝,其茶點由專人手工製作,口感滋味絲毫不遜色。點心櫃裡你可以看見少女的酥胸(馬卡龍)、人魚的貝殼(瑪德蓮)、天使之鈴(可麗露)、茶獅鳳梨酥、芋頭麻糍酥、英式華夫餅(鹹司康)、經典焦糖布丁等,同時也有胡桃雪球、焦糖胡桃等伴手禮點心,數量有限,千萬不要錯過。

台灣烏龍茶推薦先自然

先自然旗艦店有著好茶、好點心、好空間,亦是集團未來長遠計畫的起步。

從以新「鮮」為創業之志,走向領「先」為目標,洪榮灃自始認為,台灣高山烏龍茶是款能代表台灣面向世界的茶飲,這間發跡台南高山茶專賣店,未來可期。

 

店家資訊:先自然-琥尾寮旗艦門市

先自然粉絲團先自然官網

06-3318111

台南市東區裕信路350號│10:30-20:00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