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 鹹豬肉食譜料理

鹹豬肉食譜│清冰箱料理之韓式泡菜炒鹹豬肉佐豆腐、蟹肉炒香菇鹹豬肉丁

2022-05-16

上一篇乾煎鹹豬肉、日式鹹豬肉厚蛋飯糰後,退冰開封後的鹹豬肉還剩下一些,想起韓國有一道韓式泡菜炒五花肉,鹹香辣勁搭著清爽的板豆腐一起吃,或許青操秘漬鹹豬肉也可以如法炮製,本篇鹹豬肉食譜最後也放上一篇主婦最常見的清冰箱料理,也一起把食譜放入囉!

 

鹹豬肉食譜:韓式泡菜炒鹹豬肉佐豆腐

韓式泡菜炒鹹豬肉佐豆腐準備食材

1.鹹豬肉約150克

2.板豆腐1盒

3.韓式泡菜適量

4.泡菜汁約20cc

5.洋蔥切絲,約半顆

6.糖少許

7.韓式芝麻油少許(可省略)

韓式泡菜炒鹹豬肉佐豆腐料理步驟

1.將板豆腐整塊放入滾水中,五分鐘後撈起瀝乾,切成厚度約1cm、長寬約5cm的方塊狀,鋪在空盤子周邊。

2.以中小火乾煎鹹豬肉,慢慢乾煸略為出油後,炒至恰恰。

3.放入切絲的洋蔥、泡菜及泡菜汁,均勻混合後拌炒至洋蔥變軟;起鍋前加入糖跟香油提味,即可擺盤。

我最後上桌前有加一點青蔥末啦,讓顏色更跳一點;這也是可加可不加啦,最棒的還可以灑點白芝麻,賣相更棒。

韓國這道菜大部分都是用豬五花肉片,但剛好青操秘漬鹹豬肉選用也是五花肉部位,加上鹹豬肉獨有的香氣,跟可自己想切多厚就多厚的爽快感,吃起來超級過癮。

在夏天悶熱的天氣,吃這道香辣夠勁的泡菜鹹豬肉配上嫩口清爽的白豆腐,再來杯燒啤一起入肚,根本就像在韓國街邊一樣;而且鹹豬肉本身的厚度跟炒到軟甜的洋蔥與泡菜,口感層次很豐富,與一般薄薄的五花肉片差很多唷!

 

清冰箱食譜:蟹肉炒香菇鹹豬肉丁

鹹豬肉料理到最後,總是容易剩下一下塊,我們家也不例外,這次就順便來清冰箱,把整塊的鹹豬肉切成丁塊,增加不同口感吧!而且還可以當成下酒菜或餐桌上多一道小配菜也不錯,帶便當也很好用喔!

蟹肉炒香菇鹹豬肉丁準備食材

1.鹹豬肉50克

2.蟹肉條一包

3.香菇2朵

4.鹽少許

蟹肉炒香菇鹹豬肉丁料理步驟

1.鹹豬肉切丁、香菇切絲備用。

2.以中小火熱鍋後,放入鹹豬肉丁與香菇乾炒,直至編出香氣。

3.將蟹肉條手撕後放入鍋中炒熱,起鍋前加少許鹽調味,關火即可完成。

這道真的超級簡單又快速料理的,而且鹹豬肉的香氣跟香菇的香氣都很濃郁,QQ的鹹豬肉與香菇肥厚的口感,意外很搭耶,蟹肉絲本身就有股海味,在這盤中剛好海陸都有了!

 

看完這兩道鹹豬肉食譜,也可以順便複習上一篇的乾煎鹹豬肉跟日式鹹豬肉厚蛋燒飯糰,想買鹹豬肉的話,我覺得這次朋友送的青操秘漬鹹豬肉還不賴,沒有傳統那種油膩的感覺,調味跟料理方式都很簡單,符合現代人口味,一併推薦給大家囉!

 

青操秘漬鹹豬肉訂購方式→青操粉絲團

 

延伸閱讀

鹹豬肉料理食譜│乾煎鹹豬肉、日式鹹豬肉厚蛋燒飯糰

    發表留言

    網站文章分類